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年級讀後感500字

三年級讀後感500字(一)

周末,我讀了一篇好文章,文章的題目是《亡羊補牢》。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從前有一個人,他的羊圈破了個窟窿,夜裡狼叼走了一隻羊。第二天,有人勸他補好羊圈,可是他一再強調:「我的羊已經被吃了一隻,不會再有事了。」第三天,他發現又沒了一隻羊。於是,他把窟窿修好了,從此,他沒再丟過羊。

我也「亡羊補牢」過。在期中考試前,我寫完作業就玩,從不檢查作業對錯,上課還不認真聽講。結果,期中考試沒考好。媽媽告誡我要認真地學習,我說:「期中考試結束了,我再努力也考不回高分。」媽媽聽了十分生氣,說:「期中考完了還有期末呀,人生還有許多考試啊!」媽媽的話給我敲了警鐘,是啊,失敗了應該想怎樣去補救,怎麼能繼續犯錯誤呢?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開始積極主動學習,期末考試取得了的好成績。

這篇文章再次告訴我了這個道理,做錯了事只要及時改正,就不算晚!

三年級讀後感500字(二)

看完了《鐵路邊的孩子》這一本好書,好看極了,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講一講這一個故事吧。

這一個故事的主人公是:羅伯塔,她是三個孩子中的老大,老二,彼得,理想是當一個工程師的小男孩,菲利絲,聽名字就知道她是一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對了,她是三個人中年齡最小的一個人。他們的故事是這樣的:一開始,他們並不是住在鐵路邊的孩子,而是住在城市中,生活也過的很好,但是,突然有一天,爸爸不知道為什麼,什麼也沒有和孩子們說,悄然無聲的離開了這一個家,孩子們起床時,媽媽也不見了,孩子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直到了晚上七點,媽媽才回來,而且看上去好像打了一場仗似的,媽媽告訴孩子們,我們要搬家了,這時候,他們才來到了鐵路邊,到了鄉下,第一天晚上,他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出了一頓飯菜,還沒有滿足胃,晚上天氣很冷,真是饑寒交迫,於是他們去採煤,他們運了三次煤在運第四次煤的時候,被發現了,他們再也不能採煤了。然後他們幫肉店送肉,幫老太太送蜂蜜等等,他們的面貌則在賣故事,用錢買東西吃,他們還做了兩件大好事,一是救了一輛火車,二是收下了一個小男孩,最後他們離開了鄉下,離開了那白色的房子,回到了他們原來的生活,他們的爸爸也回來了,他們也有了自己的經驗。

讀了這一本書,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不能大部分家務都不會做,要學習做家務,不要學習,還要做家務,要像他們一樣,學會做家務,體驗一下外面的風風雨雨,不需要爸爸媽媽的幫助,我們一樣可以生活,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向他們學習,爭取超過他們,比他們更加優秀。

三年級讀後感500字(三)

二年級的時候,我學過一個寓言故事,名叫《守株待兔》。它講的是:古時候,有一個種田的人在田裡幹活,突然從樹林裡竄出一隻兔子,一下撞在樹樁上死了。那個種田人急忙跑過去,樂滋滋地把兔子撿回家去了。從此以後,他丟下了鋤頭,整天坐在樹樁旁等著,看還有沒有兔子撞死在樹樁上。最後,他的莊稼全都枯死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那個種田人很愚蠢。因為兔子撞死在樹樁上是件很偶然的事,可他卻把這件事當成經常發生的一件事了,所以他才會一無所獲。

這個故事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勞而獲的事情是沒有的。那個種田人不靠自己的勞動生存,只想著天天白撿兔子,真是異想天開呀!就像我們的學習一樣,如果我們平時不努力,就不會取得好成績。

因此,我們做任何事都要腳踏實地,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