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的瞬間讀後感

美,無處不在。美,是一個晨曦初霞的黎明,是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是一株嬌艷欲滴的花兒,是一棵高大粗壯的樹,是一朵······

初陽之美。夏季的清晨格外清新,天剛亮,我便起床,出來跑步。走著走著。撲鼻的花香縈繞在身旁,鳥兒們歡唱著。不知不覺,我已走上了大馬路了,望望東邊,天空與山頂的交接處是一條淡淡的紅光,像條帶子,鑲在天邊。接著,紅光逐漸變深,並慢慢的向周圍擴散。不一會兒,天空便一色純白,所有的灰暗都被那道紅光碟機走了,天邊的顏色變了,變得閃起金光,金光四周的雲霞則是一片紅,就在這一瞬間,天邊光芒四射,我看到了太陽的臉。他在笑,笑著跳出山頂,大地被照亮了,我也被照亮了,我不僅暗嘆,好美的初陽。我在這一瞬,看到了太陽最美的一面。我對著這美麗的太陽笑了笑,準備迎接美好的一天。

嬌艷之美。家裡的茉莉開了花,這夏天,正是它們顯露嬌姿的時刻。清晨,我看見一朵可愛純潔的茉莉,它挺立著身軀,綻放著嬌美的花兒,活生生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純潔的花瓣,像藍天上的朵朵白雲,花瓣上滾動是幾顆晶瑩的露珠,在初陽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如少女明淨的雙眸一般。這麼可愛,這麼美麗得花,怎能叫人不對它稱讚!

純真之美。笑,人人都會,可最美的笑,你見過嗎?我看過這樣一則報導,在5.12大地震救災獻愛心期間,一個穿的破爛不堪的小女孩走到募捐箱旁,搜出自己身上所有的錢投入箱中。從電視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女孩的錢全是毛票,有一角,兩角的還有一兩張五角的。當她轉身要走的那一刻,她向周圍的人笑了,這是一個純真善良的笑,這是一個沒被污染,美麗的笑,她的心不窮,她的心裡有一筆巨大的財富——滿滿的愛心。

在我上五年級時,我們向災區的孩子們捐款,我們老師告訴我們,在四年級有一位同學,他捐款捐了二十一塊四毛,老師讓那位同學把那四毛拿回去,可那位同學說:「老師,雖然我只捐了這點錢,但是,這是媽媽每天給我一毛零花錢,我攢出來的,請老師幫我交上去吧,謝謝老師!」老師被那位同學的話感動了,便把那位同學的「心意」交上去了。

這些美的瞬間將會永遠印在我的腦中,它會成為我感受世界,認識美的動力。美無處不在,用你純真的心去發現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