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菊花之約讀後感

菊花之約讀後感(一)

這世上有的故事只適合於傳說,就像《菊花之約》。

有個叫范聚親的書生進京趕考,不幸身染重病,店家怕他傳染給別人,對他置之不理。店裡還住著個進京趕考的書生叫張元伯。張元伯說『生死由命,安有病能過人之理』。元伯對聚親精心調理醫治,百般照料看護。聚親痊癒了,二人卻因此耽誤了考期。聚親對此很內疚,二人結為兄弟。此時正

值重陽,二人便定下盟約,來年重陽再聚,把酒賞菊。

次年九月九日,元伯早早的備好酒菜,插遍菊花,等待聚親的到來。從日出等到日落,也不見聚親的影子。家裡人都勸他說:路途遙遠,不會定期趕到的。可元伯卻堅信聚親不會爽約。

果然,聚親夜半趕來。二人相聚甚歡。只是聚親面對滿桌酒菜不食不語。元伯問其緣由。聚親才說,自己其實是鬼。因為生計忙碌忘了重陽節的約定。到了九月九日這天想起,已經太遲。

聽人說鬼可以日行千里,為了菊花之約,就抹了脖子,乘陰風趕來赴約。

悽美的故事,讓人不忍猝讀……()

為了自己的承諾不惜生命不是誰都可以做得到,因此感動涕零。

但為了一面之約而犧牲至交的性命,卻不敢苟同。

曾經相濡以沫過,曾經惺惺相惜過。即便有約,即使你不能及時的趕到,那我可以等……

不是嗎,一天,一年,十年,甚至一輩子,都能等---只要我的至交能夠安然無恙。

讓《菊花之約》永遠的只是一個美麗傳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