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汪曾祺先生的《多年的父子成兄弟》這篇文章,他們父子之間親如兄弟的深厚感情令我羨慕不已。

我也想和爸爸成為沒有秘密,沒有隔閡,暢所欲言的好朋友。

如果所有的父母都能像汪曾祺的父親一樣開明、樂觀、不強求我們做我們不願意做的事情,把我們當朋友一樣看待,有什麼事情和我們商量,徵求我們的意見,不把我們當成不懂事的孩子。我想我們也會和自己的父母成為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好朋友。

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去和自己的父母成為無話不說,無話不談的好兄弟,好姐妹。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了汪曾祺的《多年父子成兄弟》,這篇故事很感動我,它讓我明白情深的兩個人的關係可以相互轉化。

父子情深似海,而兄弟情同手足。兩種情都無法用物質 — 尤其是錢 — 來衡量,哪一個都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是物質取代不了的。

文中的父親具有童心,而他有一句名言就是:多年父子成兄弟,這讓我感觸很深。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而我的父親和這篇文章里的父親截然不同。我的父親不是特別具有和孩子玩的童心,而文章里的父親很隨和,也很愛畫畫,而他也從不指點孩子,他也不強求他孩子的成績 ,作者初戀的時候,給情人寫情書,父親也在旁邊出主意。作者十幾歲就會喝酒抽菸,他父親喝他也喝,他父親抽菸他也抽,別人看到這種現象一定覺得怪,這是因為一句話:多年父子成兄弟。而這種現象我很羨慕,我是多麼希望我也能和自己的父親談談自己的心事,我也和父親討論他以前的經驗,把他所有的本領交給我,我和父親的感情像他們一樣,我就很滿足了。

另外,文中的父親很隨和,很少發脾氣,不想我的父親,動不動就發脾氣,發起脾氣來沒完沒了,而且還很兇。

我多麼希望自己的父親能和文中的父親那樣有一顆童心,能和我一起玩。但很不幸,聽姑姑說,我父親小時後家裡很窮,沒錢供父親上國中,他十幾歲就開始打工賺錢了,他沒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所以他脾氣有些暴躁。

我是多麼想自己的父親像作者的父親一樣,春天,他帶著我到田裡放風箏,放的是我們自己的蝴蝶風箏,而且還會給我做南瓜燈,我可以提著它照路,別人一定會羨慕我有一個這樣好的父親,你說誰不會羨慕呢?要是我的話我一定羨慕。我更羨慕的是作者的父親對作者成績很關心,但他也不勉強作者,作者數學不好,他父親也不責怪,只要及格就行了,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好的父親。

我希望能和自己的父親多溝通感情,能和父親分擔一些事情,他做的事情可以讓我幫助他解決,可以把我當成作者一樣,我有了什麼難題,他就幫我出主意。我們就像這樣互幫互助。

我覺得作為一個父親應該儘量保持一點童心,也應該多和兒女溝通,對於兒女也應該多多了解。對於我們的現在,和我們的將來,都應該由我們自己來設計,我們要用自己理想的模式來塑造自己,

畢竟,父親和兒子都是男人,有共同語言,畢竟,只有男人才能真正的了解男人。()

多年父子成兄弟讀後感(三)

這篇文章是汪曾祺寫的一篇散文。作者的父親是一位畫家,會刻圖章,畫寫意花圃。他的父親還會玩很多其他的樂器。對待兒女就像自己的兄弟一樣。和自己的兒子玩在一起。關心自己兒子的成績,但是不強求。小時候作者的數學成績不是很好,父親沒有怪他只是要他能考到及格就行了。 作者和他父親就像是兩兄弟一樣,這篇散文中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作者在十七歲的時候喜歡一個人給那個人寫了一份情信,結果父親既然在傍邊幫他出主意。

這篇文章學出了父親和兒子也可以像兄弟一樣一起玩耍,可以看出作者和父親的感情很好。但在現實生活中有和多人和父親的感情不是很好。我看的這篇文章之後我覺得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和自己的父親成為兄弟,和父親相處的很好。

所以我們要學會與父親相處和父親成為朋友。多和父親溝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