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織出一匹斑馬讀後感

織出一匹斑馬讀後感(一)

我讀過許多故事。有些故事讓人高興、有些故事讓人悲傷、有些故事讓人激動……但這篇故事最讓我難以忘懷。

這篇故事叫《織出一匹斑馬》,它主要講述的故事是這樣的:巧奶奶織毛衣的技術很棒,後來,她織成了一匹漂亮的毛線斑馬。毛線斑馬復活了,巧奶奶就騎著斑馬進城。城裡的孩子們知道了,他們都吵著要毛線斑馬。巧奶奶讓孩子們自己織。可最後大多數孩子都沒有堅持下來,只有一個小姑娘堅持下來。雖然她沒有織成斑馬,但她織成了一條普通的圍巾。最後,巧奶奶為了獎勵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送給小姑娘一匹真斑馬。

讀著讀著,我不禁佩服起那位小姑娘:她是那麼有毅力、她是那麼有耐心。雖然一個月後她並沒有織成美麗的毛線斑馬,但她一直堅持著,她把自己親手織的圍巾當生日禮物送給爸爸。一個人只要有這份心,就沒有辦不成的事。在這個故事中,巧奶奶讓孩子們自己學著織斑馬,不僅能夠鍛鍊他們的耐心,而且還讓他們學會堅持。巧奶奶的辦法可真妙!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應該勇敢面對並克服途中遇到的困難。只有能堅持到最後才能成功。就像有一次我繡十字繡一樣,我繡了五天左右,才完成十字繡的一面。我沒耐心再繡另一面了,結果之前的所有功夫都白費了。如果我能像故事中的小姑娘一樣,堅持繡完另一面,就不會半途而廢了。

這個故事也從一個側面印證了我們中國人的一句老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織出一匹斑馬讀後感(二)

偉大的文學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是的,書籍就像人們心靈的淨化器,正如魚兒需要水的滋潤才能生活,我們也要靠書籍來補充營養。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織出一匹斑馬》的童話集,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這本書是一本童話集,其內容豐富,記錄了許多優美的童話,讓人們愛不釋手。整本書的特點就是想像力豐富,每一個故事都帶著純潔。而且,這本書裡的每一個故事都能夠讓人跟著人物一起哭,一起笑,能夠觸發人們的深思。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河馬大泥的朋友》。

這個故事講的是河馬大泥去見自己的網友小泥,大泥一直以為小泥也是一隻河馬,可是去到了小泥家,才知道——小泥,是只小老鼠。而小泥也一直以為大泥也是一隻小老鼠。不過,有句話說得好:「身高不是問題。」沒錯,雖說,大泥和小泥的體積、種類都不相同,但這沒有阻擋他倆成為好朋友。

通過這個故事,我從動物引申到了人類身上。雖說,這只是一個童話,但現實中動物也懂得人人平等,互相關愛的道理。在它們的生活中,常常會出現一些互幫互助的場面。而人類又何嘗不懂呢?只不過,是光說不做罷了。現在的社會,雖說沒有古代的級別制度那麼誇張,但還是有一點貧賤富貴之分的。有一次,我看見一個風度翩翩的男人從一個乞丐面前走過,而乞丐沒有纏著他,男人卻厭惡地看了乞丐一眼,踢了乞丐一腳,揚長而去。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現在這個社會不是講究人人平等嗎?還是說,現在的人們已經變成了「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希望每個人都能反思一下。

一本好書,就像午後的一杯香茗,淡()淡的香氣溢滿你的心扉;一本好書,就像夏日裡的一段音樂,清新的旋律平靜你的心湖;一本好書,就像冬日裡的一件棉衣,柔軟的質地溫暖你的心靈……

織出一匹斑馬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織出一匹斑馬》這篇短文,文章講了:巧奶奶住在星沙城上,離城遠,進城要用交通工具,要用什麼交通工具呢?她想著騎腳踏車雙腳要不停地蹬,巧奶奶嫌累;開小卡車,車輛會排出尾氣,污染環境,引發溫室效應,使全球氣候惡化,巧奶奶是個絕對的環保主義者。巧奶奶想了想,想到騎斑馬才稀奇,巧奶奶找出許多白的和黑的絨線,坐在沙發上閉著眼睛織,很快就織出了一匹斑馬。下次進城的時候,巧奶奶騎著斑馬,走在馬路上。行人和車輛都停下來看巧奶奶。很多孩子看見了,他們都想要騎斑馬,他們對爸爸媽媽說:「也要騎斑馬。」他們的爸爸媽媽說:「沒有斑馬」巧奶奶告訴他們斑馬是織的,每個人都想織斑馬了。但很多人都沒耐心,只有一個小女孩堅持,她學會了用織針織毛線,而且喜歡上了這種手工活。雖然她沒織成斑馬,但是織成了圍巾,巧奶奶為了獎勵她對織毛線活的熱愛和堅持,送了一匹最漂亮的斑馬給她,希望她長大後可以織出更多更好的毛線活。她是星沙城裡唯一擁有一匹真正的斑馬的孩子!

讀了這篇短文我知道做事要有耐心、堅持!以後我要向小女孩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