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聖誕鸚鵡讀後感

聖誕鸚鵡讀後感(一)

冬季的阿姆斯特丹寒冷陰鬱。快到聖誕節的時候,倫捷那只會講話的鸚鵡卻死了,她傷心地得了病,善良的范德托倫大夫告訴倫捷,平安夜之前她會得到一隻新的會講話的鸚鵡。可是,誰敢在北風呼嘯的冬天橫渡海峽去倫敦買這樣一隻鸚鵡呢?於是范德托倫大夫讓他的侄子彼得和水手海因一起去倫敦買鸚鵡。

第一個夜晚還比較平靜,但第二天風力增大了,東北風吹著他們前進,海浪滾滾,第三天他們終於平安地到了倫敦。但是,隨後他們帶的二十英鎊卻被人騙走了。彼得和海因沒錢買鳥,只好將僅剩的三英鎊拿去賭博,並且賭贏了六十英鎊。他們拿出了十四英鎊去買一隻叫安妮傑的鸚鵡,然後帶著這隻鸚鵡再次橫渡海峽回到了阿姆斯特丹,把它送給了倫捷,倫捷的病就好起來了。

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這是一種美德,這樣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這就是我讀完這本書的感受。彼得和海因不顧狂風惡浪,歷盡艱辛到倫敦為小女孩倫捷買鸚鵡,挽救了一個生命,這是一種很高尚的品德。對倫捷來說,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而毀掉自己的人生,要相信一切都會隨時間好起來的。

我們要學習彼得和海因熱於助人的品德,要學習老范德托倫大夫的善良,還要彌補倫捷的缺點,做一個樂觀的人。

聖誕鸚鵡讀後感(二)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小女孩在失去一隻鸚鵡後卻最終又得到另一隻新的會說話的鸚鵡的感人故事。

故事講的是在阿姆斯特丹雅士街一座狹小的房屋裡,小女孩倫婕養的那隻心愛的會說話鸚鵡死了,小女孩因此傷心病倒了,可怕的是她根本就不想好起來,這不是藥物所能解決的問題,她需要醫學之外的幫助。為了幫助她恢復健康,善良的老范得托倫大夫決定去找他的侄子彼得幫忙,給小女孩找個新的會說話的鸚鵡。彼得和他的同伴經過重重困難和艱辛,終於在平安夜為倫婕從倫敦買回了一隻聰明漂亮的、會說話的黑冠鸚鵡,最終讓倫婕的病情好轉。

從阿姆斯特丹到倫敦,必須乘船橫渡刮著冬季風暴的英吉利海峽,可眼下這種濃霧的天氣並不適合橫渡海峽,在北風呼嘯的冬天橫渡海峽時隨時都會丟掉性命,但是為了救這個小女孩,他們冒險出航並最終買回了鸚鵡,這真是令人非常感動。

安妮潔是一隻漂亮的雌鸚鵡,它長著綠色的翅膀,頭上有頂小黑冠,全身其它地方都是絢麗的深紅色。它非常聰明,不但會講話,而且善解人意,倫婕一看到它,和它說了幾句話,病情馬上就好轉了,這真是太神奇了。

如果世上多一些這些聰明善言、神奇的鸚鵡,那該多好呀,這樣那些患病的小朋友們就可以經常和鸚鵡說說話、解解悶,心情自然會好起來,對身體的康復也會有幫助,你說呢?

聖誕鸚鵡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裡,姐姐借給我一本兒童文學系的書,名叫:《聖誕鸚鵡》。

冬天的阿姆斯特丹寒冷陰鬱。聖誕節快來臨的時候,小女孩倫婕有一隻會講話的鸚鵡卻死了,倫婕傷心的病了。這時候只有善良的老范德托倫大夫答應倫婕:平安夜之前,她會得到一隻會講話的鸚鵡。

老范德托倫大夫和他的侄子彼得從阿姆斯特丹到倫敦乘船橫渡刮著冬季風暴的英吉利海峽,這種濃霧的天氣不適合橫渡海峽,在北風呼嘯的冬天橫渡海峽時隨時都會失去性命,但是他們為了救這個小女孩,他們冒險出航最後買了鸚鵡回來,這真是令人非常感動的一件事。那隻漂亮的()雌鸚鵡名字叫做安妮潔,它長著綠色的翅膀,頭上有頂小黑冠,全身其它地方都是深紅色,可愛極了。這隻鸚鵡非常聰明,不但會說話,而且還很善解人意,倫婕一看見它,和它說一說話,病情馬上就有好轉了,這隻鸚鵡真是太神奇了!

老范德托倫大夫這種助人為樂,奉獻他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