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該怎麼寫

水滸傳讀後感該怎麼寫(一)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裡面主要講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〇八名梁山好漢從梁山泊聚義,到受朝廷招安,再到擊敗遼兵最終被朝廷內部奸人謀害的故事。

梁山以宋江為首的一百〇八名好漢為了國家奮不顧身,為了兄弟為了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為了百姓出生入死,打貪官除惡霸,伸張正義。這些都是梁山兄弟忠義的表現。也給我們展現了那段歷史的殘酷。

在這本書裡及時雨宋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宋江,字公明,家裡排名老三,祖居鄆城縣宋家村。因他面黑人們都叫他黑宋江又名大孝。他為人仗義疏財,人稱「孝義黑三郎」。

宋江在鄆城縣作押司,他刀筆精通,吏道純熟。更兼愛習槍棒,學得武藝多種。他這輩子喜歡結交江湖上的好漢。一旦有人來投奔他不管地位高低無不接納,留在莊裡招待,終天追陪,並無厭倦。如果要逃亡則盡力資助,真正的揮金如土!人問他求錢時亦不推託,且好做方便,每每排難解紛。周全人家性命。因此在山東河北聞名遐邇,都叫他「及時雨」能救萬物。他的這種人品和大義令人感動和佩服。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雖然碰不到這樣驚心動魄的大事,但身邊的一些小事還值得我做,做一些有益於朋友,社會的事情。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點金錢,一點關愛,一些禮物,甚至一句關愛的話語也算是愛。不要吝嗇你的行動,讓我們從今天開始重新做起吧!

水滸傳讀後感該怎麼寫(二)

在暑假裡我讀了《水滸傳》。《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明代小說家施耐庵。

這本書講述了梁山上一百零八將個個是英雄豪傑,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們打著『替天行道 』 的大旗做著行俠仗義的事!

我最喜歡『行者』武松和『智多星』吳用。武松本是在官府里謀職,無奈遭小人餡害,最後來到梁山。武松很勇猛,他路過景陽崗,聽說那裡有一隻老虎經常出來傷人,過路的人都不不敢從那裡經過。可武松不害怕,他說老虎不過是一隻大蟲而已。他一口氣喝下十八碗酒,趁著酒勁,只用了一雙拳頭硬是將那隻吃人的老虎活活給打死了!大家知道了紛紛跑來感謝他,真是為民除害了!人們送他外號『打虎英雄』。

我更喜歡『智多星』吳用。他熟讀兵書,精通兵法,文思如泉,一生正氣。排兵布陣是我更喜歡『智多星』吳用。他熟讀兵書,精通兵法,文思如泉,一生正氣。排兵布陣是他的強項。『智取生辰綱』『三打祝家莊』等,每次戰鬥都能體現他的足智多謀,運籌帷幄。他為大家想出了許多奇妙的好點子,事後大家都佩服不已,真不愧是『智多星』啊!我最崇拜這樣有才華的人了!

梁山上個個都是好漢,如梁山五虎將,『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霹靂火』秦明,個個身懷絕技,勇猛過人,重情重義,豪氣沖天,一生正氣!可惜他們生不逢時,當時皇帝腐敗,政權又都握在小人手裡,他們空有一身本領,卻無處施展。如果他們都活在現代,活在人人平等的世界裡,他們又都本領超強,而且心繫百姓,必定能成為受人敬仰的大英雄,成為國家的棟樑!

水滸傳讀後感該怎麼寫(三)

我讀了《水滸傳》一書。《水滸傳》是明朝施耐庵的作品,他妙筆生花地寫下了108個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把人物的性格特點描繪的淋漓盡致,讓我打心底里兒無比敬佩。

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武松漂亮的醉拳,吳用的足智多謀。魯智深的行俠仗義等等,這些英勇的人都好像就是我們身邊的人。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魯智深了,因為自從看了他「拳打鎮關西」的事跡,我就被他深深的吸引了。

「拳打鎮關西」講述的是魯智深當提轄的時候,在路上巧遇史進,後遇史進的師父李忠,於是三人結伴喝酒,正聊得盡興,忽傳來有人啼哭,魯達嫌煩,便叫人將啼哭之人叫上,原來是賣場的父女,女兒告訴魯達,他們受到了鎮關西的欺凌與壓迫,現在還要還子虛烏有的錢。魯達聽後大怒,便送錢給那父女倆,讓她們先走,然後自己去找鎮關西,先是找鎮關西痲煩,然後兩人打了起來,魯達三拳便將那惡人解決了……

哇!看完之後可真是大快人心啊!罪惡之人()終究不會有好下場的。

這《水滸傳》的人物,哪一個不是嫉惡如仇呢?由於作者特殊的思路,把這些故事寫的跌宕起伏,仿佛身臨其境,總會讓我覺得書中的人物就是我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去與邪惡作鬥爭,堅持正義,追求光明。

《水滸傳》同時揭露了當時社會的黑暗,不愧為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