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5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500字(一)

窗邊的小豆豆是二年級的時候,老師大力向我推薦的一本書,看完以後,我的感觸很深。

小豆豆是一個性格天真活潑的孩子,一開始學校的老師無法接受小豆豆,因為小豆豆在上課的時候總是違反課堂紀律,還搞得全班同學都不能好好上課了。可憐的小豆豆被老師退學了。不過幸好,媽媽讓小豆豆轉學到了巴學園。自從他走進了巴學園的大門後,他感覺很特別,首先,讓他覺得很特別的是校長先生的耐心。校長小林宗作先生聽小豆豆說了四個小時的話,這個是破天荒頭一回啊!還讓她覺得很特別的是擺放在巴學園的電車教室。坐在這裡,小豆豆感覺就像是一邊學習一邊旅行一樣,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這本書告訴我做事不要急於求成,小豆豆就是本書的作者--黑柳徹子,雖然小的時候他很調皮,但是經過在巴學園的學習,這些事情並沒有影響她的將來,這說明我們不要因為一時的問題而否定一切。我還從這本書裡知道了要包容別人,比如:小豆豆因為調皮而被退學了,但是媽媽並沒有對她火冒三丈,而是像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親切地對待她,幫助她。我很羨慕小豆豆有這樣的老師、這樣的媽媽、這樣的學校。其實有的時候我們小孩會犯各種各樣無意識的錯誤,這時候,還要請大人們多多包容。假如在我們犯錯的時候,大人們不是非常氣憤,而是耐心,親切的指出我們的錯誤,並告訴我們改正的方法,這樣我們才能快速的改正,慢慢的成長!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將來我要讀更多的書,做一個博學多聞的人!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500字(二)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她因做了一連串影響學生們上課的事情,而被退學了。可是,幸運的是,她來到了讀書天堂——巴學園。在這場嚴肅面試中,校長小林先生竟幽默的叫小豆豆說點什麼,因為小豆豆非常喜歡這所學校,為了能在這所學校中讀書,她絞盡腦汁居然說了4個小時。所以,她成功的通過了面試,順利的成為了這所學校的學生。

在學校里,小豆豆已經有很多知己知彼的好朋友,他們在學校里的電車教室里玩啊笑啊。快樂得很!

我最喜歡小林先生了,因為他是一位真正的好校長。處處都為學生著想。為了不讓不能再長大的高橋君自卑,就把運動會上都改成他拿手的項目,好讓他拿第一名,讓他知道,不能長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

為了不讓像秦明一樣身體有缺陷的學生感到自己比別人差。變來突然襲擊:讓大家赤裸著身體游泳,來告訴大家,每個身體它都是美麗的。

不僅如此,他還會時常帶同學們散步,在娛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放鬆,在放鬆中娛樂。因此,我認為,如果要評選全世界最好的校長,那肯定是小林先生了。

看著他們在學校里非常快樂,我原以為結局也會那麼美好,可是,()真是太恐怖了!巴學園起火了。從b-2飛機上,數枚燃燒彈投降了巴學園,落在了電車教室上。凝結著校長先生夢想的巴學園,被熊熊的火焰包圍著。先生無比熱愛著的孩子們的笑聲,歌聲消失了,代之以摧人心肺的恐怖響聲,整個學校毀於一旦。大火把學校幾乎夷為平地,再也無法修繕。

一切的一切,都結束了。

小豆豆,很值得我學習,我要好好學習她。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500字(三)

通過本書,我們也能看到,在巴學園裡,充滿了關愛,充滿了興趣,充滿了平等,是小林校長展現他理想和才華的一個教育的理想樂園。他「把孩子當作一個很有人格的人來尊重」的教育理念,不由讓我們欽佩,也讓我們思考,在我們日常對孩子愛的方式中,除了教育和管理之外,是否還應該多些「等高,等距,等愛」的耐心和寬容。和孩子們做朋友,平等地對話,這樣才能把教育逐步地滲入孩子的思想中去。同時,要培養孩子的興趣。

有了這些思考,我想——

當孩子在浴缸里泡澡玩水,濺得滿地都是的時候,不是先批評她,而是藉機告訴她水的浮力和阿基米德定律;

當孩子有興趣拆裝一些器材和玩具時,不是警告她不要拆,而是告訴她拆裝的原理,以及培養她動手的能力;

當孩子問問題的時候,即使問題對自己來說很「低級」,也要有耐心地告訴她或者一起尋找答案,激發她學習和思考的能力;

這就是《窗邊的小豆豆》給我們帶來的思考和學習。

巴學園的學習是快樂的:課程是由孩子們自己決定的,他們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學習;座位是不固定的,他們可以自己決定每天坐在哪裡。

學校對他們來說就是快樂的地方,他們每天早上去盼望著去上學,每天放學後都捨不得回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巴學園帶來了災難和毀滅,小豆豆他們最後不得不離開。但在巴學園裡的短暫學習和生活,卻影響了小豆豆一生。

看完這本書,不禁讓我們身為父母的,深深地陷入了思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