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自然博物館觀後感

自然博物館觀後感(一)

寒假期間,爸爸帶我參觀了北京自然博物館。我一直就對自然和動物充滿了好奇心,所以剛一到那裡,就急不可待地走進展館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了。

自然博物館裡有動物、植物、古生物、人之由來、恐龍世界、水生生物等六個基本陳列館。我們首先來到了古爬行動物廳。剛一進門,我們就看到了一個巨大的恐龍化石。足足有兩三層樓高,三、四十米長。爸爸一邊看介紹一邊說:「這隻恐龍是恐龍家族中最大的一種恐龍,被稱作馬門溪龍。這種恐龍成年後可以長到22米以上,重數十噸。生活在距今一億三千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我仰著頭,圍著它看了一圈,脖子都酸了。大廳中還展示了許多恐龍骨架,如稱王稱霸的霸王龍,小巧玲瓏的恐爪龍,背上布滿劍板的沱江龍,威風凜凜的永川龍,展翅翱翔的翼龍,稱霸海洋的魚龍等等,讓人目不暇接。

最有趣的地方要數《動物——人類的朋友》展廳了。裡面分為無脊椎動物、魚類、兩棲動物、保護動物、昆蟲世界和動物之夜等7個主題單元。在一個叫做「動物之夜」廳里,我們伴隨著自然界的風聲、雨聲、鳥鳴、獸叫,走進夜幕之中,體驗到動物之夜的奇妙感覺。那裡很像熱帶雨林,許多動物隱藏在茂密的樹林裡。我和爸爸在裡面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個東西碰了爸爸的腦袋一下,嚇了爸爸一大跳。爸爸捂著腦袋抬頭看了看,原來是一隻猴子掛在樹上,全身毛茸茸的,正瞪著眼睛看著我們呢。

最後我們進入了水生生物館。那裡有許多稀有的魚類在魚缸里游來游去,非常好看。比如神仙魚個頭很小,全身呈現淡白色,鰭和尾巴好像是一片一片的,游起來很像在風中飄揚。還有珍貴的中華鱘大標本和食人魚標本。

參觀自然博物館,使我們了解了許多神秘而寶貴大自然的知識。我們知道了生命的起源和演化經歷了幾億年的漫長歲月,通過六次生命大爆炸,才形成地球現在的樣子。我們也知道了人類是由動物通過勞動進化來的。我們還深深體會到了保護大自然的重要性,這樣就不會有更多的動物滅絕了。我們帶著對神奇大自然的無限感嘆,同時又帶著許許多多新的疑問走出了自然博物館。我想:今後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等長大以後,去探索那些未知的大自然的奧秘。——自然博物館觀後感

在一個晴朗的夏日,爺爺奶奶帶我去了西安自然博物館。

一進大門,裡面的建築物十分宏偉。大廳里豎立十幾米高的恐龍和黃河古象化石,十分逼真,我們仿佛回到了非常遙遠的年代。隨後我們又到了另外一個展室。裡面有豹子、熊、猴子和松鼠等大大小小的動物標本。這些標本都是由這些動物的皮毛經過特殊處理製成的。還有各種鳥類和蝴蝶等上千種動物標本 ,五顏六色的,看得我眼花繚亂。覺得世界上的動物是千奇百怪的,真奇妙。

另外一個展室里擺放著各種遙控裝置,由於時間的關係,我沒來得及去看科技館裡的東西,下次有時間我一定會再來的。在這次參觀中 ,我增加了知識,豐富了我對自然界的看法,同時我們要保護地球上的動物,讓我們和千千萬萬的動物一起幸福的生活在地球上。

自然博物館觀後感(二)

今日,風和日麗,我們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北京自然博物館,簡稱博物館游。

在教學樓邊,一大排大巴車已經原地待命。上了車,我的心像一隻飛奔的快馬,希望著笨重的車體趕快開動,在途中,我總情不自禁地向外眺望著,迫切的希望能看到那「北京自然博物館」幾個大字。

到了博物館,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原始哺乳動物展,講解員阿姨先後為我們介紹了大象、馬與犀牛的進化過程,講述他們從矮小到笨重在逐漸走向靈活,隨後,我們看到了一個機器,它可以測出你的體重,並與史前的生物做比較,於是我們幾個重量級的人物一起上秤,與馬門溪龍做了對抗,竟然還是差了它200多倍,我們又看到了中國的第一朵花,他小巧玲瓏,雖然是個化石,但我們可以感受到它的生命力旺盛。之後,我們來到了水生動物的房間,看到了史前生物,如三葉蟲等,通過一個鏡子,我們看到了幾個水生動物的種種變化,雖然叫不上來名字,但我們都津津有味地看了半天,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到驚嘆。然後,我們上到了二樓,正直走過去,看到了蕨類植物繁榮時期的景象,一株株形態各異的高大樹木呈現在我們眼前,在樹的旁邊,我們可以看見一隻只音箱大的蜻蜓,異常可怕。繼續向前走去,我們漸漸地從遠古走向了現代,我們看到了現代動物的巢穴,例如海狸,它把它那圓圓的腦袋露出水面,友好的向我們招呼,隨後,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陸生動物,例如狼、鹿、虎的家園,雖然他們繁殖能力強,但因認了的肆意破壞,他們的數量正在逐步將少,引起了我們的重視。最後,我們往樓下走,來到了一個現代生物的房間,體驗了貓頭鷹的視覺,觸摸了現代的種種奇怪生物,但沒多久,集合時間到了,我們才戀戀不捨地慢慢走回去集合。

這次參觀博物館,使我了解了許多的生物的結構特點,進化過程,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來,但是這次我依舊感到很新奇,鞏固了知識,不過遺憾的是我沒有去參觀恐龍的房間,不過如果有時間,我一定會再來這個博物館來了解更多的生物奧秘。

自然博物館觀後感(三)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北京自然博物館參觀。()走在車水馬龍的中軸路上,一座古樸的建築映入我的眼帘,它寂靜而優雅,猶如一處世外桃源。

走進自然博物館,我們首先參觀了《動物--人類的朋友》展廳,包括無脊椎動物、魚類、兩棲動物、保護動物、昆蟲世界等。各種各樣的動物模型和標本琳琅滿目,栩栩如生。我仔細地觀看每一種動物,還讓媽媽幫我拍了許多照片。

哺乳動物展廳詳細介紹了長鼻類、奇蹄類、偶蹄類、食肉類、靈長類和被子植物的演化歷程以及著名的山旺生物群。 在展廳中,我看到了階齒獸的復原圖和骨骼標本,它是恐龍絕滅後地球上同期最大的哺乳動物。我還欣賞到龐大的象類家族,包括赫赫有名的高4米長8米的黃河象和鏟齒象。最後我發現了一件十分引人注目的標本:目前最早的被子植物化石——世界上第一朵花遼寧古果。

古爬行動物廳向觀眾展示了生物界兩億多年前的景觀,並以總鰭魚、魚石螈、蚓螈和異齒龍為代表,演示了脊椎動物從水域向陸地發展的複雜過程。大廳中央展示了栩栩如生的恐龍骨架群,如中國人發現的第一條恐龍——許氏祿豐龍,體長達26米的井研馬門溪龍,稱王稱霸的霸王龍,小巧玲瓏的恐爪龍,背上布滿劍板的沱江龍,威風凜凜的永川龍,展翅翱翔的翼龍,稱霸海洋的魚龍。多媒體電腦可以讓觀眾欣賞到恐龍的原始埋藏狀態,並通過「化石搜尋器」來體味古生物學家挖掘恐龍化石的艱辛和樂趣,從模擬地層演示中體會到地球滄海變良田式的重大地質變化過程……

在生命起源和早期演化展廳中,藍色的裝飾暗示著大海是生命的搖籃。在距今5.3億年前的寒武紀早期,海洋中突然出現了大量的無脊椎動物,古生物學家稱這種現象為「寒武紀生命大爆發」。展廳復原了當時海洋的繁榮景象,講述了生命起源的理論,介紹了生物由原核生物向真核生物發展的複雜演化歷程。展覽詳盡記述了世界上著名的澄江動物群、埃迪卡拉動物群、凱里動物群、甕安動物群,還介紹了達爾文進化論的基本觀點和所面臨的理論挑戰以及生物進化歷史上的動物絕滅事件。

參觀自然博物館,使我了解了許多神秘而寶貴大自然的知識。我知道了生命的起源和演化經歷了幾億年的漫長歲月,通過六次生命大爆炸,才形成地球現在的樣子。我們也知道了人類是由動物通過勞動進化來的。我還深深體會到了保護大自然的重要性,這樣就不會有更多的動物滅絕了。我帶著對神奇大自然的無限感嘆,同時又帶著許許多多新的疑問走出了自然博物館。我想:今後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等長大以後,去探索那些未知的大自然的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