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紫香槐下觀後感作文

紫香槐下觀後感作文(一)

園丁的無私,艱難,勇敢與堅守,震撼著我們的心靈,撥動著我們的淚腺神經。「感動」會催生更多善良與正義,凝聚更多的真誠與美好,讓人們的認知更加理性,讓社會的發展更加良性。

電影以西安市教育大學區管理制為背景,以教育世家第三代青年女教師葉小蘇為主線,介紹了葉家祖孫三代獻身教育事業的故事,這是一個即感人又有意義深遠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教育又關於愛的故事。

普通的中學教師葉小芳,平凡卻不平庸的她對待她摯愛的教育事業,頗有自己的看法。無論是在實行西安市大學區管理制的方式中,還是在教育學生的實踐中,她都堅持自己和藹不失嚴格的態度對待,堅持自己的信念和方法,最終,通過不懈努力讓大家看到了教育改革的希望,葉老師的做法,最終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校長,老師 ,學生和家長的信任,終於為她的做法填上了肯定的句號。

看完影片後,我仍然記得老師們辛苦的抱怨,但葉老師毫無抱怨,只是在想,下一次如何做好,我感觸深刻,那些在邊緣山村支教的老師,是多麼的偉大,如果沒有她們的堅持,邊遠山區的孩子就無法受到教育;如果沒有他們的努力,怎會有那麼多的孩子走出山區,來到這以外的美好世界。

紫香槐下觀後感作文(二)

一個個熱愛閱讀的故事,讓我感動不已。鄧清清在震後的廢墟里,依然拿著手電筒,借著微弱的光,手不釋捲地沉浸在讀書的樂趣中。正是書本給了她力量,讓她忘卻了恐懼,最終戰勝了死神。航天英雄楊利偉叔叔,從小就愛看書,用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寫了一本《探索月球》,為我們揭開了月球的神秘……

看著看著,我羞愧不已。以前老師讓我看書,我總是拿著書東張西望。在家裡看書也是裝模作樣,不懂得珍惜時間。書伴著我成長,但是我並沒有深刻地意識到書的重要性。鄧清清用書香點燃了生命之光,這種熱愛閱讀的精神強烈地震撼著我的心。

讀好書,好讀書,書讀好。這個節目讓我受益匪淺。我會多讀書,讓書在我的腦海留下最美的痕跡。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作家畢淑敏說書就是維生素,一個多麼形象而生動的比喻。一個人缺乏維生素,也能長大,但一定不健康。一個如果不讀書,那他一定是個精神世界貧乏的人,就算穿得再光鮮亮麗,也不會是一個智慧的人。

書山有路勤為徑。讓我們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為打造一個書香中國而努力!

紫香槐下觀後感作文(三)

這是一個感人又意義深遠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教育又關於愛的故事。以葉家祖孫三代獻身教育事業,葉小蘇希望用新教育想法來改變當下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和教師的觀念為主要內容。影片記錄葉小蘇化矛盾為和諧的過程,以及葉小蘇一家教育者體現出的對現行教育體制、教育模式的深層思考。

電影主人公葉小蘇是一個普通的國中女教師,平凡卻不平庸的她對待她熾愛的教育事業頗有自己的看法。無論是在施行西安市「大學區管理制」的方式中,亦或是在培育學生的做法中,她都堅持自己和藹不失嚴格的態度對待,堅持自己的信念和方法,期間遭到過同行的排斥和疑問,遭到過學生的厭惡和不理解,但是堅持下來,讓大家看到這是一條可行之路,它指引的方向更加光明。葉小蘇的做法最終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校長、老師、學生和家長的信任為她的做法添上肯定的句號。

影片思考了人與教育的相處問題,站的角度高、立意深刻,敘述從容流暢,情感表達深厚自然,節奏把控得當合理。貼近現實生活,在平靜的敘述中,突出人物、情感和思想的力量。在劇中反應出的矛盾因素,暗示各行業內衝突的產生是不可避免的,教育者需要勇敢、堅持、理智地解決,意境深遠,是一部具有深刻教育意義的影視片。人物性格鮮明、飽滿,演員的表演恰如其分,有藝術感染力。影片主場景校園的選擇具有深厚的文化含義,精美的古典院落建築,蒼勁的古槐樹,匯成了豐富飽滿的文化元素,直觀地表達了堅守和傳承的內在關係,具有極高的藝術品位,值得在教育業內廣泛宣傳播出,為教師和學生做楷模。

電影《紫香槐下》中的女主人公葉小蘇的扮演者呂星辰繫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影后得主,曾在其18歲時出演的電影中表現突出得到各界大力讚揚。更有實力派鼻祖演員許還山傾情演繹葉小蘇的爺校長。影片中,老校長、葉小蘇和葉志宏等教師對教育的無私奉獻精神,表現了青年教師為了改變教育評價觀念和方法,不計個人名利,勇於實踐,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影片中刻畫出爺爺一生的追求,爸爸一輩子的苦楚無奈,都自然地折射在年輕的葉老師身上,使她具備了對教育事業產生不同理解的基礎,敢於挑戰傳統的教育理念,提出具有深度和新意的教學觀點,以及付諸的有益探索,影片利用紀實的手法具有較強的現實意義和令人回味的思考價值。歷時半年打造 百餘真實故事為原型

《紫香槐下》名中的「槐」具有不尋常的寓意,中國槐是西安的市樹,紫香槐是槐樹的一種,花開清香、高貴典雅,符合教師的品性。

電影中運用巧妙的拍攝手法將人物情感和學區制度融合,恰到好處的感情升華為老師和學生在施行「大學區管理制」畫龍點睛,學生們的幽默給觀眾帶來了捧腹大笑,老師葉小蘇對學生無私的愛讓觀眾幾度落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