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的教育演講稿

愛的教育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今天站在這裡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愛的教育》。

陶行知先生曾說:「愛是一種偉大力量,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育的最有效手段就是「愛的教育」。對啊,愛是教師的天性,從金子般得年華到日染桑榆,有多少不知疲倦的跋涉者,留下一行行奮進的足跡。

陶行知先生還說:「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教師無私奉獻的典範。

一個月前,我第一次站在講台上,成為一名光榮的特崗教師。我發現那是一個浩瀚的世界,講台下,我所面對的不止是幾十雙求知的眼睛,而是一個需要用愛來傾注的海洋。

我是一名計算機教師,經當地領導介紹得知這裡的孩子以前從來的都沒上過計算機課,家庭條件差,計算機幾乎零基礎。聽到這裡,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扎了一下,都這麼大了怎麼不會計算機那?我下決心一定要教好學生。由於我剛剛畢業,沒有多少教學經驗,這樣的現狀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走進孩子們,傾聽孩子們的心聲,得知他們是多麼渴望學計算機啊!他們學習的激情感染了我,我上網搜尋優秀課件、教案,認真備課,研究學生心理特點,制定學生能接受的學習計畫,精心設定學習任務,提高學生操作能力。通過開展計算機競賽形式,激發學生學習潛力,彌補不足。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校園的時候,我總能看到那一群群天真爛漫的孩子,那一張張春蕾般的笑臉,那一雙雙渴望求知的眼睛。當我走在校園裡,一聲聲老師好傳入我的耳膜時,當那幅動人的畫面毫無保留的映入我的眼帘時,我覺得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老師了。我為當初的崇高理想而感到驕傲,我為我的選擇而感到自豪。

泰戈爾說: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著它的綠蔭。()可是我要說,我們幹的不僅是花的事業、果的事業,更是根的事業,沒有根,哪有枝繁葉茂的大樹;沒有根,哪有枝頭累累的碩果;沒有根,哪有絢麗多彩的花園;沒有根;哪有鳥語花香的春天。我們的事業是平凡的,但是平凡中孕育著偉大,我們的工作是瑣碎的,但是瑣碎中蘊含著執著。

領導們,老師們,三錢粉筆,萬鈞重擔。教師之責任,任重而道遠。山登絕頂我為峰,莫管風逐秀林木。教師應該把關心留給社會,把熱心留給學校,把忠心留給教育,把愛心留給學生,把真心留給同事,把耐心留給自己,用心去工作,用愛去育人!謝謝大家!

愛的教育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走進<愛的教育>》。

最近學校開展了一項「書香伴我成長」讀書活動——師生、家長同讀《愛的教育》一書。因為這個活動,我跟大家一樣,第一次走進了《愛的教育》,因為《愛的教育》我接受了一次愛的洗禮。

《愛的教育》用簡潔樸實的文字,通過描寫一些極平凡的人物以及日常生活中發生的最普通不過的事情,透視了人與人之間無處不在的關愛,而這些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的愛,卻是我們經常忽略而感受不到的。如父母對子女的疼愛,老師對學生的關愛,朋友之間純真的友愛,在小男孩安利柯的細心體會和深情描寫中,讓我們感覺人與人之間是一種多麼美好的關係。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那種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家國之戀……無不感動著我的心,讓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愛,是一種多麼深厚、濃郁、偉大的情感力量。

走進《愛的教育》,可以讓我們感受到:只要懷著一顆真誠善良的心靈去對待生活,就一定會收穫到愛和感動。它能指導我們每一個讀者如何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它還能告訴我們做父母的做老師的如何引導孩子們懷著一顆積極樂觀的態度快樂成長。

走進《愛的教育》,我們要向恩里克的媽媽學習:對孩子懷著慈祥的母愛又不姑息溺愛,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在循循善誘中讓孩子體會善惡是非。

走進《愛的教育》,我們還要向恩里克的爸爸那樣懷著一顆高尚的心,用自己的行動啟發孩子:要有一種整體團結的團隊精神,培養孩子熱愛祖國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

《愛的教育》是我們生命歷程中的良師益友,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走進《愛的教育》吧,在這裡你會懂得如何去愛父母,愛老師,愛朋友,你還會知道如何去愛我們的民族,愛我們的國家……一句話,想知道愛是什麼,就走進《愛的教育》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