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馮志遠觀後感

馮志遠觀後感(一)

9月20日,在學校的組織下,全體教師和學生集體觀看電影《馮志遠》。該片通過講述馮志遠同志支援西部基層教育事業43年的感人事跡,生動展示了人民教師愛崗敬業、恪敬職守、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是一部加強師德教育的優秀教材。

《馮志遠》對於每個看過電影的人來說,都是一種心靈上的洗禮,不是通過簡單文字能夠表現的。馮志遠―一個普通而又響亮非凡的名字,說他普通是因為――像他這樣默默無聞地在教育戰線上奉獻自己的教師還有很多,說他響亮非凡是因為――生活在江南的他能到平苦的大西北工作40年,直到他雙目失明,依然以他堅強的意志和信念為那些窮孩子奉獻著自己的一腔熱血,以自己的實際行為譜寫著育人的讚歌。

像如此甘願做他人成功的墊腳石,並把教育和培養下一代做為自己人生使命的平凡人在如今這個金錢至上的時代能有幾人?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會像金子一般珍貴,在歷史的長河中閃耀著無比絢爛的光芒。看今天的教育隊伍,缺乏責任感、亂收各種名目的費用、看錢育人、誤人子弟的「人民教師」比比皆是,儘管教育部不斷地進行教育改革,禁止義務教育的學校開辦重點、非重點班,禁止收取學生的課外輔導材料及書本費用等等,可就有那麼一些人,為私利不擇手段,違背自己的良心,違背為人師表的職業道德,把中國的教育領向歧途。別說讓他們去偏遠、貧苦的地方教書了,如果能做到盡本職就已經不錯了。

孩子是中國未來的希望,教育能富國強民,這個時代更需要像馮志遠這樣的人,他們才是真正育人的伯樂。向馮志遠老師致敬!感謝電影《馮志遠》所傳達的樂觀、堅忍不拔、積極向上的人生理念!

馮志遠觀後感(二)

電影《馮志遠》記錄的是一個平凡教師一生的從業生涯,看完電影的我受益匪。

在影片中,馮志遠並沒有多少在講台教學的職業鏡頭,更多的是與學生之間的互助與理解,甚至在失明後幫助困難的學生賣紅棗。老師固然可以教會我們知識,但是更重要的是教會我們更多課本上沒有的,受益終身的道理。馮志遠是一個以身作則的老師,他用自己的行動感化了所有的學生,讓他們懂得感恩,懂得回報,還懂得更多,更多……教師,就是應該具有這樣的職業操守。無論在講台上、講台下,教師更應該學會潛移默化地教導學生,而這些受到影響的品德、思想不是任何知識可以彌補的。

馮志遠為了教育事業而奉獻出了畢生的精力,青春,甚至是自己的生命,老師,()一個多麼神聖而又偉大的字眼?一個多少人一生都難以忘懷的對象?一個影響著多少學子畢生前途的職業?馮志遠用他的一生譜寫了一篇最為平凡,但卻極為感人的執教生涯,他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感動,還有千千萬萬學生,老師的一個典範,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典範。

這部電影讓我深深地了解了什麼叫做辛勤的園丁,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蠟燭成灰淚始乾,他的事跡將鼓舞所有人民教師以之為榜樣。

馮志遠觀後感(三)

昨天晚上,我們全區所有老師在一中大操場觀看了一部電影——《馮志遠》。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電影,向我們講述了一個獻身教育事業的人民教師的楷模——馮志遠的教育人生。他為了教育事業,毫無怨言地到一所靠近沙漠邊緣的學校教書。而後他又主動投身於西部教育事業中,讓孩子有書讀。

馮老師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跡,但是他卻為教育事業奉獻了他的全部。真可謂是先了青春先終身。他深愛著自己的事業,深愛著自己的學生。及時是當他的眼睛失明時,他也沒有放棄教書育人的念頭。他深知自己遲早有一天會失明,所以,他為此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工作,他背過了所有的課文。看到他失明時為學生講課的情形,聽著他用心背誦著《岳陽樓記》,我好感動啊。

最後,馮老師倒在了講台上,多好的一位老師啊!特別是他離離開學校時說的那番句話——「同學們,我就要離開你們了,我講了一輩子課,今天卻不知所措。我愧對我的愛人,愧對我的孩子,更愧對你們,因為我再沒有能力把我的知識傳授給你們……」他的這番話深深感動了我。我想,這不正是千千萬萬個老師的真實縮影嗎?在我們的教育戰線上,其實有千千萬萬個「馮老師」一樣的老師,他們為了自己心愛的教育事業,為了千千萬萬個渴求知識的孩子,在三尺講台奉獻著自己的愛,也奉獻著自己的青春,還有很多老師也在奉獻著自己的將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是馮老師的寫照,是老師的一種悲哀。為什麼只有燃燒自己,才能照亮別人呢?

「有一種人格,叫萬世師表;有一種經歷,叫無悔人生;有一種情懷,叫鞠躬盡瘁。」這就是我們的馮老師,一個真真正正的好老師!

願天下所有的老師都學習馮老師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和執著,學習馮老師對學生的關懷呵護。但是,我希望天下所有的老師還是要學會關愛自己的將康,只有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好的愛我們的學生,才能更好的做好「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