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講話

老師們:

大家好!

九月,是收穫、也是播種的季節。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慶祝第二十五個教師節,舉行表彰大會,感受身為教育工作者的幸福和自豪,同時,也為祖國即將迎來60周年華誕獻上我們的祝福。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全體教職工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對獲得表彰的優秀教職工表示熱烈的祝賀!

自1985年第一個教師節至今,已經走過了二十五年的歷程。伴隨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步伐,教育事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大好形勢,教師的社會地位和待遇日益提高。身為教師,在莘莘學子的深情問候中,我們能感受到教育生涯的美好;身為教師,面對來自社會的越來越多的尊重和期待,我們感受到肩負的責任重大;身為教師,站在講台前,面對眾多渴求知識的目光,我們深切地體會到「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一稱號的內涵。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今年教育部將教師節的主題定為「祖國的未來與人民教師的使命」,這是黨和國家對教師們賦以的重大使命。如今,新課改的浪潮為學校和個人的發展,都創造了大好的機遇,也提供了嚴峻的挑戰,廣大教職工要積極為學校的發展獻計獻策、出力流汗,為我校實現省級「示範性高中」的跨越和爭創省會一流教育做出更多的貢獻,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各位教師提幾點希望:

第一,熱愛教育,熱愛學生,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教育是一項神聖的事業,每位教師都要視學生如兒女、如親人,灑向學生都是愛,才能創造教育的奇蹟;投入教育都是情,才能成就偉大的事業。

第二,提高師德水平,端正教育行風。「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師德修養,提高政治素養和道德情操,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這是社會各界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我們自身發展的要求。我們要提高認識,做品德優良、職業道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

第三,努力學習,善於學習,不斷地充實和提高自己。資訊時代,知識更新換代的速度驚人,我們要在瞬息萬變的信息社會中生存發展,就必須利用新課改的良好契機,善於學習,加快教師專業成長,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

老師們,國家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我們要在黨中央及省市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把教書育人作為奉獻社會的職責使命,把為人師表作為不懈追求的優良品德,把終身學習作為人生進步的重要階梯,全面提高師德素養和教育教學能力,為祖國的未來、格致的輝煌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

  1. 2012年教師節講話
  2. 教師節發言稿
  3. 教師節演講稿
  4. 教師節國旗下講話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