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建國大業的觀後感

建國大業的觀後感(一)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去蕭山電影院觀看《建國大業》,那裡面的氣勢非常宏偉。

首先,開始的是毛主席和蔣介石在一起握手,蔣介石希望自己是皇帝,而毛主席則希望有多個黨派。後來,敵機來轟炸指揮部,那時毛主席正在熟睡,許多人來叫毛主席,毛主席胡亂的說:「炸彈還沒投下來呢。」「等炸彈投下來就晚了」眾人說道。於是他們把毛主席抬上了架子,抬著毛主席跑了出去,幸虧跑得快,他們剛跑出,房子就被炸平了。過了許久毛主席和眾人在商議反擊老蔣,於是在幾次大戰中我們都取得了勝利,在解放上海的時候,我們傷亡有點大,但最後還是解放了。

後來毛主席要在三點宣布新中國成立的時候,老蔣準備用飛機轟炸,但最後還是把任務取消了,因為他知道國民黨已經輸了,再打下去,他都自身難保,最後他說了這樣一句話「國民黨輸在自己手裡啦!」我覺得毛主席在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是最振奮人心的,要是我也在那個時代,此時此刻,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建國大業的觀後感(二)

一是影片主題牛。《建國大業》以建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國體為主題,主題重大,集中、突出,類似反映建國題材的影片較之只能望塵莫及、自嘆不如。

二是主創陣容牛。《建國大業》雲集了170多位華語影壇一線明星。明星眾多令導演在後期製作中十分為難「由於參演的明星太多了,有些人的戲份會被刪除,可我們真是下不了手。」眾多大牌明星難導演為難的同時,多至8位執行導演也有時令眾明星無所適從人。

三是劇情牛:電影《建國大業》再現了從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後,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這一波瀾壯闊的時代為背景,()以宏大的歷史視野,正面再現共和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從誕生到確立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各民主黨派在反對蔣介石國民黨獨裁統治的鬥爭中,和衷共濟、團結奮鬥,為建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所經歷的曲折艱辛直至取得最後勝利的光輝歷程。

四是表現手法牛。《建國大業》充分利用了電影蒙太奇手法將重大歷史事件進行巨觀和微觀間切換,增強了影片的歷史真實感和內容上的厚實感。同時,還用虛實相映的手法表述歷史事件,省去了大量篇幅,又達到再現歷史的目的。如李公朴被害是通過聞一多演講來展示,聞一多及後來上海的13名知名民主人士被害則以畫面來展現。又如用寫意的戰爭場面來烘托建國的艱辛。中國教育總網文檔頻道整理,同時,以大量的鏡頭展現民主黨派、民主人士為民主建國做出的努力和犧牲,這也是空前的。如展示了敵機轟炸西柏坡x住處未爆炸的炸彈這一細節,給人以驚心動魄的歷史真實感。

建國大業的觀後感(三)

昨天晚上去電影院看《建國大業》,本來我的期望是挺大的,看完之後,很多地方我看不懂,有點上當的感覺,明星是很多個,還有很多人名字一時也叫不出來。

裡面的內容轉變的太快,好像是那個片段預告一樣,不流暢,可能是時間長的問題,很多劇情都給剪掉了吧!看得我很痳木,東扯西扯的,大場面的戰爭呢完全是從以前電視上看到過的畫面補來的。

裡面我還是蠻欣賞陳坤的,剛出場的時候,站在窗戶後面冷冷的看著那些國民黨,不知道蔣經國本來就是這樣還是陳坤演成這樣的,嚴峻的側面,冷毅的嘴角,筆直的身材,說的台詞功力,不能不說是一個贊,完美的表演,不能不說是一種觀影的視覺享受,陳坤表現出了厚重的責任感,為父親為國的憂心,想大幹一場卻天不助我,中國大陸男演員開始魅力起來了。

有一點,我很奇怪,陳坤的戲是從頭到腳的很完整,其它一些比較大牌的演員倒是全跟著來跑龍套了,有的甚至連句台詞都沒有,看來導演獨愛陳坤去了。

最讓人難忘的是,影片中,某個戰役結束後,毛、周、任、朱四個元首,聽到我軍大獲全勝時,那一刻,幾個改變中國命運的男人,一塊喝酒,一塊醉,一塊歌唱,所有的人都發洩出自己的感情,唱起來,喝起來,哭起來,笑起來,跳起來。

現在想想看完《建國大業》,還是覺得我這生活來之不易呀,比起爺爺的爺爺那輩,我算是命好的人了,如今這個新時代是老一輩的用鮮血換來了,我們要珍惜好這一切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