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愛國電影觀後感800字

置身於人潮洶湧的大街,聆聽著人世間妙曼的生靈之歌,我的心充滿了一種從所未有的感動與衝動。我閉上眼睛,想感同身受地體會在聾啞人群體中那萬籟寂靜的世界,體驗那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痛苦,卻發現,淚水已經悄悄涌滿了我的眼睛。身為一個耳聰目靈的健全之人,原來本身就是一件多麼值得慶幸的事情啊!

影片《無聲的河》生動地記述了一個夢想當歌手的即將畢業的師範大學生文治,由於聲帶長了息肉,不得不到一個聾啞學校實習。在實習的過程中,從未接觸過聾啞學生群體的他,被這一群有著豐富的內心世界,對生活充滿著憧憬與執著追求的孩子們所深深打動,由此也結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由最初的心灰意冷到帶著深深的眷戀,重燃雄心壯志而離開……

看完影片,我被這群身殘志堅的學生們所深深震撼。面對生活中不同程度的挫折,他們沒有選擇逃避,沒有在自怨自艾中磨光自己苟且的生命。而是以一種無畏的生活態度勇敢地面對著。為了實現胸中燃燒的理想,他們披荊斬棘,在無聲的世界裡艱難地摸索著,執著無悔地追求著。他們衝破了來自社會、家庭、個人的種種阻力與磨難,展示著生命的頑強與對生活的質樸而強烈的愛與追求。把青少年生涯演繹得異彩紛呈、跌宕起伏。他們本身就是一首可歌可泣的讚歌。

拿破崙曾說:「不可能,只有在愚人的字典里找到。」是的,只有執著,只要執著,美好的願望都有實現的可能。片中中國第一聾探徐則明以自身的經歷闡釋了這一道理,「別人用了十小時,醫藥,我就用十八小時補回來。」不是嗎?正是由於執著,這一群聾啞學生以正常人的身份參加新人舞蹈大賽而奪得一等獎!正是由於執著,聲帶里長著息肉的文治依然出版了暢銷唱片!荀子云:「契而不捨,金石可鏤;契而舍之,朽木不折。」當患嚴重眼疾的真人扮演者薛天南微笑著迎接城市裡的第一縷陽光,「聆聽」花開的聲音,在巨幅白牆上潛心描繪自己的畫家藍圖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他們的執著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韶華易逝,青春難再。人生豈能閒置?

無聲的河,就像一股悄無聲息的清流,蕩滌了同學們的心靈,磨礪了大家的心志,給予了我們極大的鼓舞。他喚醒了胸無大志、虛度時光、渾渾噩噩的同學,讓他們找不出不思進取的理由;他給了那些目標游移,朝秦暮楚抑或是只會豪言壯語、眼高手低,在苦難面前一籌莫展的同學以當頭一棒!

人生幾多風雨,等閒一笑間。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看吧,自古英雄出少年!來吧,莫讓年華付水流。讓我們就從今日起,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以執著作槳,用這至真至純的聾啞人群體為榜,堅持不懈,風雨兼程,乘風破浪,在漫漫的人生征途中擦亮最絢燦的智慧之花吧!

愛國電影觀後感800字(二)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這部影片至今仍讓人百看不厭。影片智慧型雙全的高傳寶,一片忠誠的老鍾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凶及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些動聽的音樂也如天簌,緊緊縈繞耳際,揮之不去。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這熟悉的旋律又在耳邊響起,它鏗鏘有力,極富有感染力,使我聽後頓時熱血沸騰,冥冥中產生了一種衝動,一份渴望,一絲感動,愛國情結又一次在心中湧起。

今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在這個意義重大的年份,媽媽和我利用暑假的一天,一起又一次的觀看了愛國主義影片――《地道戰》,讓我們有一次重溫了舊日歷史的殘酷,再現了日本侵略軍在中國這片富饒廣袤的土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

1942年,日寇對我冀中根據地進行「大掃蕩」,高家莊英勇的男女民兵,從四面八方齊集村口,準備戰鬥。我根據地人民為了保護自己、消滅敵人,採用了不少巧妙的戰法,地道戰就是其中之一。冀中根據地人民民兵隊長高老忠和民兵隬長高傳寶的帶領下,把家中土洞和地窖挖成相通的地道。但有一次,小鬼子山田隊長率日軍在天黑之際偷襲高家莊,這事被老鍾叔發現了,高老鍾意識到鬼子進村將是老百姓的一場災難。面對兇惡的日本鬼子,他一路小跑,毅然來到村中的老槐樹下,解開繩索,拉響了那口報警的大鐘,就在鐘聲迴蕩在高家莊的上空時,山田的槍聲也響了,這位忠誠的老鍾叔倒在了山田的槍口下……高家莊人民被激怒了,()他們望著老鍾叔的遺體,立下了錚錚誓言,他們要為老鍾叔報仇!

1943年夏,高傳寶利用地道的翻口擊斃了混進高家莊的特務。日軍分隊長山田糾集了幾個據點的兵力進行報復,但卻被地道內神出鬼沒的高家莊民兵們打得澆花流水。日軍在遭到抗日隊伍的英勇反抗後,對高家莊的抗日武裝力量既怕又恨,想方設法要撲滅這股抗日的火焰。

不好!地道口被狡猾的敵人發現了,我的心隨之也提了起來。他們不敢貿然進去,競用幾台抽水機輪番地往地里灌水,毒氣也在鼓風機的煽動下,直撲地道!別擔心,他們有他們的打法,咱們有咱們的招數,幾經改造的地道,既能防水,也可防毒。你聽,解說員那富有磁性的聲音「水是珍貴的,應當讓他流回原處,煙是有毒的,不能放進一絲一縷。」鬼子已經沒有了花招,咱們要開始動手了!整個高家莊,村里村外,到外都成了埋葬日本帝國主義的汪洋大海,房上房下,火坑上,灶台下,到處都是復仇的槍口和子彈,冀中的平原上,到處是抗是武裝,燒殺搶掠、作惡多端的小日本,在抗日戰鬥的滾滾洪流下,變成一群無頭蒼蠅!敵軍大敗,原本耀武揚威的他們,現已聞風喪膽,以前狼煙四起的高家莊,現已歡呼雀躍:以前氣勢洶洶的鬼子,現已抱頭鼠竄……我們勝利了!振奮人心的歌兒又響了起來,那催人奮起的旋律,那慷慨激昂的節奏讓我感慨萬千。頓時,我覺得我自己作為一名中華民族的炎黃。

愛國電影觀後感800字(三)

——《建國大業》觀後感

我有幸觀看了獻禮祖國母親六十歲的史實大片《建國大業》,讓我對1945--1949年這5年中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及我黨第一代領導人的英雄事跡有了更加詳細和深刻的了解。短短兩個多小時,我仿佛回到了那個艱難而又催人奮進的歲月中,去追憶那段歷史,緬懷遠去的革命先輩。

影片以重慶談判到建國前夕為背景,正面再現共和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從誕生到確立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其中,影片依次展現了重慶談判,雙十協定,定都北平,政治協商級以黑白史詩片段為表現形式的遼瀋戰役、淮海戰役、渡江戰役,開國大典等具有重大歷史的事件。

我向這部電影除了讓我對這段歷史有了更詳細的了解之外,更重要的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原因的思考,歷史上以各個階段為領導的革命數不勝數,以農民階級為領導的太平天國運動,以資產階級為領導的辛亥革命,都以失敗告終,為什麼?雖然已經有很多專家學者提出了很正確的回答,但看過了這部影片後,我確實對革命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想要革命,只有勇氣和魄力,但想要革命勝利,我向這還遠遠不夠。

革命需要堅持。沒有哪一次革命會一帆風順,把時間從1945年往前調,我們國家遭到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日本人的殘忍,野蠻嚇退了國民黨,但嚇不倒我黨革命決心,國民黨的那些所謂正統軍校出身的大批軍人只堅持了數月,就開始消極抵抗,甚至在抗日戰爭中期開始對自己的同胞共產党進行打壓,但我黨堅持住了,我黨抗日戰爭的初期戰鬥中吸取經驗教訓,開展了廣泛的敵後根據地,不斷地從後方騷擾,打壓敵人,迫使日本侵略者把自己的工作重心轉向了後方戰場,此時國民黨的反動分子也向我党進行了進攻,但我黨再次堅持住了,我黨不要國民黨的資助,不要同盟國的援助,在解放區實行自給自足,「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這話是我黨堅持的最好寫照,我黨還堅持分配土地給農民,動援任何一個可以團結的幫手,就這樣,敵人的一次次進攻無攻而返,終於,因為我黨對革命的堅持,終於趕跑了侵略者,實現了國家的獨立。而在電影中,我黨更是為了國家統一,繼續堅持著,當國民黨提出劃江而治時,我黨沒有停下革命的腳步,毅然發動了渡江戰役,因為我們知道劃江而治的中國永遠不是一個完整的中國,這場革命一定要堅持下來。這種堅持是我黨特有的,也是革命必須的。

革命需要人民的支持。國民黨有先進的後備軍,高素質的軍人,雄厚的兵力,這場戰爭怎麼會輸?因為國民黨是代表大資產階級的利益,根本不管人民死活,在電影中,國統區物價飛漲,人民正常生活難以繼續,而杜月笙等大資本家囤積物資哄抬物價企圖發一批國難財。在這樣一個地方,人民沒法治,失去了人民,還談什麼革命?反觀共產黨,我黨和人民的融洽,早在「軍民魚水情」這句話中可以體現的出,廣泛發動人民,得到人民支持,確實為我黨革命的勝利起到了重大作用。電影中,解放軍占領上海,沒有一個人去住到民宅中,累了,就睡大街,當宋慶齡走到大街上,看到滿大街的人民解放軍,我想,一切都明白了,一個軍人能始終為人民著想,這樣的軍隊怎麼會不得人心?有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支持,革命怎麼會不勝利?

革命需要非凡的領導。這場革命勝利的最大原因我想就是擁有幾位擁有雄才大略的領導人。毛主席自不必說,他最讓人熟知的便是他非凡的軍事才能,游擊戰則是他戰略的精髓,四次反圍剿勝利,渡赤水。三大戰役已經是他的成名作。在電影中,導演並未側重於毛主席的軍事才能,而著重描寫細節,政治局開會的時候,毛主席把蠟燭吹滅了。摸黑繼續開會,他說,留下半支蠟燭晚上還要寫東西,看完後,很震撼,以小見非凡,秒啊。革命勝利的重要因素當然有以親和與儒雅出名的周總理,周總理一向兢兢業業,刻苦工作而在電影中,總理和主席在一起,幫主席分擔工作,提供方便,甚至在得知我黨沒能保護好受邀參加政治會議的馮玉祥將軍,總理終於大發脾氣,痛罵手下都是「豬腦袋」,這種細膩生動的描寫,吧周總理刻畫活了,正是這樣一個非凡的總理,為革命勝利提供了有力保障。還有朱德及劉少奇等領導人自然都是滿富智慧,有力地推動了革命的發展。

此時此刻,我終於深切體會到歷史的價值,看完《建國大業》。我更加尊敬老一輩的革命家,是他們帶領中國人民走出了黑暗,迎向了新生活。我也更加覺得現在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好好學習,掌握真正的本領,肩負起強大中國的重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