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十月圍城觀後感

十月圍城觀後感(一)

今天擠出中午的時間看了《十月圍城》覺得很好。最喜歡謝霆鋒扮演的阿四,阿四的天空比任何一名角色都小,小卻赤誠純真,簡單的執著,不管是為了多偉大的目標,他只是忠誠的想老爺和少爺安全,他們不光是收養僱傭他的主子,更是他的家人,他的家人最重要,還有他對瘸瘸的阿純那種不計較的愛,對她寵溺的笑時讓人真的很溫暖。一直喜歡謝霆鋒,可能因為喜歡那種玩世不恭的氣質,不管他有什麼負面正面的訊息,都挺喜歡,大概主要還是因為他長的帥啊,呵呵。李宇春的角色很討巧,出場很一般,但結局設計的很好,不過她戴的那個女扮男裝的帽子真是怎麼也不如畫皮里的孫儷可人,怎麼看也是十足的男生相。甄子丹扮演的沈重陽是一個只有輸贏的賭徒,他的人生全在賭桌上,可是在為了女兒長成可以認可他這個父親,他不管革命、國家,用自己的命迎接最後一場賭局。

看完電影眼睛哭的有些腫,明明知道革命題材總是要犧牲,讓人動容,還是因為每位義士的慘烈而難以自持,最讓我難受的是阿四知道少爺是替身時的痛苦,還有陳少白目睹亦徒亦子李重光被殺時的無奈和心痛!這部電影真的不錯,情節和視效,陳可辛的電影還真是部部值得看。

十月圍城觀後感(二)

《十月圍城》講述的是清朝末年,一九零六年時,清政府羸弱,外牆侵略,民不聊生的國情。在水生火熱中,國父孫中山先生率領著一批仁人志士,誓以鮮血「驅除韃虜,恢復中華」。該片以時間為線索,拍攝了孫中山先生到香港前七天至達港之日發生的刻骨銘心的事件。

影片用飽含深情的鏡頭,描繪了那個時代的中國風貌,刻畫了一群偽走向共和到死不顧,引頸就戮的英雄人物。他們以自己強大的人格魅力喚醒了民眾沉睡的意識--商人、學生、老闆、腳夫、苦力、賭徒甚至乞丐,這些人參與舅父孫中山先生的目的多種多樣--為了老闆,為了兄弟,為了愛情,為了救贖,但當一切塵埃落定之後,那些安靜的靈魂已浸染了一份革命的崇高,值得所有的人仰望和銘記。

《十月圍城》中所暗含的情感是無法簡簡單單用言語來表達的。電影中的父子情、夫妻情、兄弟情和兒女情在導演的拍攝下勾勒出一個個俠骨柔情的熱血男兒。一向演正派的胡軍,此次在電影中十足的演了一個大惡人。這個暴躁但忠烈的清軍官閻孝國被胡軍演活了。那份報效朝廷的愚忠、頑固和病態都融在他的舉手投足之間,可謂入木三分。也揭示了再那個年代裡,那些腐朽的制度和思想,那些與歷史潮流作對的人,必將為自己的愚昧行為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十月圍城》的商業性也暴露無疑。作為一部愛國片,它的明星陣容巨大,青春偶像李宇春也加盟其中,雖然演員陣容仍敵不上《建國大業》,但它的商業性仍帶給它無限的商機。

華麗的武打動作,在熟悉甄子丹的影迷為之尖叫。每一場打鬥戲都場面恢弘,氣勢磅礴。不愧為武打之星,影片畫面感衝擊力強,有一貫香港片的影子。但它所特有的愛國情感,又是先前的香港片所沒有的,也是無法比擬的。

影片中,我喜歡那個李重光。他和我們一樣是學生。差不多的年紀卻有如此偉大的目標。為了國家名族的前途,不貪戀富貴之家,他目光炯炯地宣揚革命,他堅定著革命的理想,但也懼怕死亡的真實。他說:「我閉上眼,看到的是中國的明天。」他用鮮血染紅了最後一秒。

同樣的年紀的我們,在那個年代裡會怎樣選擇。我們是做亡國奴,還是順應歷史的潮流去推動革命的進程。()或許我們彷徨,我們無助,但我們能否像李重光一樣,為喔了新中國的明天,而挺身而出。

辛亥革命勝利了,它推翻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使民主共和的思想深入人心。而我們可知道,在勝利之前,有多少烈士犧牲了。他們用自己的熱血去換來新的世界。他們肩上所扛著的是民族的責任,他們看到的是希望和曙光。

我們身處在和平的年代裡,或許我們不需要像他們一樣去犧牲自己的生命去報效祖國,但是我們仍要有一顆奉獻的心,有一顆愛國的心。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好好學習,現代的中國史發展的中國,我們國家正需要一批又素質有能力的人才。所以我們更是要努力學習知識。

沒有鮮血,沒有戰爭,我們要用知識的力量去建設我們的國家,讓她繁榮而昌盛!

十月圍城觀後感(三)

最近好的電影看了不少,其中,《十月圍城》給我的感觸很多,我就在我的部落格里寫一下下……

《十月圍城》講述了清末民初時期人們擁護孫中山,反抗清政府腐敗統治的故事。眾多我喜歡的明星大腕兒都在其中出演角色,這其中,我最喜歡拉黃包車的夥計阿四。大的時代,大的社會,一個拉黃包車的小夥計顯得分外渺小。但是,身為一個黃包車夫,阿四為了保護孫中山,毅然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在舊中國的黑暗中,劃出來一絲耀眼的光彩。這種小人物身上的大光彩,尤其讓人感動。

看完這部片子,我一直在想,擁護孫中山的人中,有許多都是有權有錢的人物,他們已經過上了優裕的生活,似乎沒有必要為了「虛幻的理想」拋家舍業。但是,這種看上去虛幻的理想,還是激勵著他們拋棄了已經擁有的一切,走上革命的道路。可見,人生終極的追求絕不僅僅是錢和勢——人,總是要有點理想的。

這部片子中,我最喜歡孫中山先生說的一句話「什麼是革命?革命就是用我們的犧牲去換來下一代的幸福。」一個人,追求的不能是平安度過一生,而是用自己的力量為我們這個國家,為我們這個時代去做出貢獻。就好像,人生原本是一杯水,通過自己的努力,總會為讓這杯平淡的水加上一塊朱古力,變得有滋有味,這,就是我們的追求吧。

我認為,人只要活著能為社會與時代做些事情,即使再苦短,也將變得波瀾壯闊,變得充實不虛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