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叫我第一名觀後感

叫我第一名觀後感(一)

這部影片講述了一個患有妥瑞氏症的人——科恩,在與病魔的對抗下,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當一名老師。

在劇中,我看到科恩因為面試失敗,而痛苦的敲打著方向盤。那種夢想實現不了,還被人嘲笑的感覺實在是很難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科恩終於遇到了屬於他的伯樂,一所能容得下他的國小。他在哪兒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孩子們,孩子們也為有這樣一個老師而歡呼雀躍。

其實夢想就是這樣,他讓你不顧一切的去追尋他。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跌倒,但是,跌到了並不要著急爬起來你只要覺得休息夠了。你再向前追尋你的夢想也不遲!

劇中的科恩他永遠說著:「我能行!」其實誰又會不行呢?你努力了,自然會能行的。生活中永遠保持著樂觀的心態,就算有一萬個理由讓你停下來,你也會秉著一顆樂觀的心,找一萬個理由走下去!

不要害怕生活所給予你的困難,而應該感謝他們,讓你學會堅強。得到人生中最寶貴的一課!

叫我第一名觀後感(二)

《叫我第一名》的主角是一位從小就有病的人,我看了這個電影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個電影主要講了一個名叫的人,他從小就有妥瑞氏症,這種嚴重的疾病,導致他無法控制的扭動脖子和發出奇怪的聲音。而這種怪異的行為,更是讓他從小不被周圍的人理解,在學校里老師因為他發出怪異的聲音而批評他,不僅如此,就連同學們也是對他常常嘲笑,他的父親也對他失望透了。只有他的母親一直陪伴在他的身邊,母親的堅持鼓勵,使他能夠在正常人的生活里艱難前進。然而在這個不能理解他的世界裡,他失望極了。後來他的校長了解了他之後,在一次全校大會上校長在眾人面前巧妙地讓大家認識了布萊德的真實情情況,讓他成為一名關愛學生的教師的堅定願望。他在以後的實現願望的過程中因為他的病症讓他在尋求教師夢想的道路上遭到了眾人的懷疑,屢遭挫折,但他始終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終於在一所國小他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同學們都很喜歡他的課他還獲得了。他很感謝這個病症,因為是它使他在面對痛苦時沒有放棄。他最後還獲得了碩士學位,還有一個南希永遠陪伴在他身邊。

通過看這個電影我明白了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能放棄,要勇往直前,絕不向困難低頭,要堅持不懈。還有我們要有夢想,永遠向著夢想行走,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實現所追求的夢想。我們每一個都應該向布萊德學習。他在病痛面前沒有放棄,而是勇敢的去面對,他真是太堅強了。

同學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面對。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要學會應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叫我第一名觀後感(三)

最近在學校的推薦下,我看了一部美國勵志電影《叫我第一名》,起初聽到這個影名,以為是一部有關兒童的電影,並沒有太放於心間。當周六閒暇觀看時,隨著影片劇情的深入,我慢慢的已經被這部電影所講述的精神所震撼,這部電影所表現的生活態度也讓我這顆茫然浮躁的心靈靜了下來,這部影片聽說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主要是說一名患了妥瑞症的男孩如何樂觀堅持地面對自己的病症表現,最後實現自己理想的故事。由於他的理想和我現在從事的職業都是――教師,所以,在教師的立場上,似乎看到更多讓我感動的東西。

影片中的布萊德去應聘教師時,滿臉的渴望與期待,在他心裡,這不是一個謀生的職業,而是自己必定要實現的理想。校長首先問他是不是曾經有一名老師深深地影響過他,所以他這麼想當一名教師。他想起了中學時代,那個在眾人面前給他一個解釋機會的校長。那個終於讓同學們看他的眼光不再充滿鄙夷和嘲笑的人。是啊,一名立志要做老師的人總是有一個曾經影響過自己的伯樂。而這次面試,讓歷經挫折的布萊德終於當上了老師,還是二年級的老師。

他經常變換裝束來扮演不同的角色,給學生講解知識時幽默詼諧,他常常扮演那個最笨的人,而所有答案都讓聰明的學生講出來。()他自己飽嘗「個體差異」給自己的帶來的影響,所以,他對每個孩子都有積極平等的心態,不管是身患重病的海瑟,還是頑劣成性、不喜歡學習的湯瑪斯,他都悅納了他們,把自己所有的愛都給予他們。

當我看見他求職道路的坎坷,我就暗自慶幸自己在實現理想時還比較順利。當我看見他充滿智慧地幫助一個個小朋友做最好的自己時,我就在想,我也可以向他學到很多東西。當我看到每一個小朋友都很喜歡他時,我就想到每次給孩子們放學,孩子們滿臉笑容地對我說再見。很多共鳴,很多感動,隨著劇情鋪陳開來,讓我充滿笑意地看著,眼角又不小心有些濕潤。

在看電影的時候,看到母愛的偉大,看到內心力量的源泉,也看到生命的活力。這個活潑好動,但看似有點怪異的男孩總是讓我不由得想到另一部著名影片《阿甘正傳》,當中的主人公也是克服一切困難,實現常人難以實現的成功。影片結束後,我想我的猜測是準確的。但總是這樣,不一樣的故事,一樣的感動。我從不認為布萊德和阿甘是有缺陷的人,他們只是更需要成功的人。我們也有夢想,但是我們卻不能勇敢的扞衛它,或許碰到這樣的打擊或者那樣的刺激,久而久之,就失去了前進的動力。就像那個互助會裡的人一樣,被疾病擊倒,只會一味的抱怨,自哀自憐,或者,被偶爾喚起的時候,總能以不同的理由搪塞過去。也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些正常人最後成為平凡人的原因吧。

這不由得讓我想到了我們的工作,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有沒有關注到每個孩子的優點,興趣引領,寓教於樂。清英作為一座國際化學校,將會迎來四面八方的孩子,如果讓這些孩子都能在是這個大家庭幸福,快樂的成長,我想教師的愛最為關鍵。我也要做一個像布萊德這樣的老師,樂觀積極地做一名幸福的老師。而每一個孩子,也應該像布萊德一樣,樂觀積極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大聲喊出《叫我第一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