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個子高的詞語

【解釋】指身材瘦長。

【解釋】修長;細長。

【出處】宋 蘇軾 《江瑤柱傳》:「稍長,去襮纇,頎長而白晳,圓直如柱,無絲髮附麗態。」

高大

【解釋】又高又大。

【出處】宋 蘇軾 《超然台記》:「物非有大小也,自其內而觀之,未有不高且大者也。彼挾其高大以臨我,則我常眩亂反覆。」

【解釋】直立而高聳。亦形容高超出眾。

【出處】晉 木華 《海賦》:「又似地軸,挺拔而爭回。」

【解釋】魁:高大。形容身體強壯高大。

【出處】《史記·留侯世家論》:「余以為其人計魁梧奇偉,至見其圖,狀貌如婦人好女。」

【解釋】成語比喻人生得高大壯實,身材魁梧。

【出處】要大臣伍子胥替他設法除掉慶忌。伍子胥向闔閭推薦了一個智勇雙全的勇士,名叫要離。闔閭見要離矮小瘦弱,說道:「慶忌人高馬大,勇力過人,如何殺得了他 」——《苦肉計》

【解釋】形容人高大粗壯,身材魁梧。五大:是指雙手大、雙腳大、頭大;三粗:腿粗,腰粗,脖子粗。

【出處】梁斌《播火記》:「猛回頭,身後站著一個五大三粗的人,仔細一看是大貴。」

【解釋】像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一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里顯得很突出。

【出處】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

【解釋】彪:小老虎,比喻軀幹壯大;漢:男子。身材高大、結實的男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