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不羈的詞語

1、【蕩然肆志】:盪:放蕩;肆:放縱。放蕩不羈,無拘無束。

2、【風流浪子】:風流成性不受習俗慣例和道德規範約束的放蕩不羈的人。指不務正業過著放蕩生活的人。

3、【鼓腹謳歌】:鼓:拍打;謳:歌唱。一邊拍肚皮,一邊唱歌。形容豪放不羈,閒散自樂。

4、【跅幪不羈】:放蕩不受拘束。同「跅弛不羈」。

5、【高陽酒徒】:高陽:古鄉名,在今河南杞縣西南。秦末酈食其即此鄉人,對劉邦自稱「高陽酒徒」。用以指嗜酒而放蕩不羈的人。

6、【行不修飾】:行:出行。出門時不注意自己的裝束打扮。指舉止隨便,放曠不羈。

7、【高陽公子】:高陽:地名,在今河南杞縣。用以指嗜酒而放蕩不羈的人。

8、【放誕不羈】:放縱任性,不加檢點,不受約束。同「放蕩不羈」。

9、【裘馬輕肥】:身上穿著軟皮衣,騎著肥壯駿馬。指生活富裕,放蕩不羈。

10、【老子婆娑】:婆娑:放逸不羈的樣子。指男子自誇襟懷豪放。

11、【貂裘換酒】:貂裘:貂皮做的大衣。用貂皮大衣換酒喝。形容寶貴者放蕩不羈的生活。

12、【跅馳之材】:跅馳:放逸不羈。指行為放縱,不受約束的人。

13、【姦夫淫婦】:指通姦的男人和放蕩不羈的女人。指淫亂的男女。

14、【放誕不拘】:放縱任性,不加檢點,不受約束。同「放蕩不羈」。

15、【跌盪不拘】:指心志放逸無拘無束。同「跌宕不羈」。

16、【科頭袒體】:科頭:不戴帽子;袒:裸露。不戴帽子,袒露身體。形容傲慢不羈的神態。

17、【不拘繩墨】:繩墨:木工用以畫直線的工具,借喻法度、規矩。形容人的行為或藝術風格灑脫、豪放,超逸不羈。

18、【裘馬輕狂】:指生活富裕,放蕩不羈。

19、【豪氣未除】:豪放不羈的作風或氣慨依然未改。

20、【疏宕不拘】:放蕩不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