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很有錢的成語

1、錦衣玉食:錦衣:鮮艷華美的衣服;玉食:珍美的食品。精美的衣食。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2、紙醉金迷:原意是讓閃光的金紙把人弄迷糊了。形容叫人沉迷的奢侈繁華環境。

3、堆金積玉:金玉多得可以堆積起來。形容占有的財富極多。

4、家財萬貫:萬貫:古代用繩索穿錢,1貫=1000文,錢很多。形容十分富有。

5、朱輪華轂:朱、華:形容裝飾華麗;轂:車輪中心的圓木。指古代王侯貴族乘坐的裝飾華麗的車子。比喻顯貴。

6、侯服玉食:侯服:王侯之服;玉食:珍美食品。穿王侯的衣服,吃珍貴的食物。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7、腰纏萬貫:腰纏:指隨身攜帶的財物;貫:舊時用繩索穿錢,每一千文為一貫。比喻錢財極多。

8、富可敵國:敵:匹敵。私人擁有的財富可與國家的資財相匹敵。形容極為富有。

9、一擲千金:指用錢滿不在乎,一花就是一大筆。

10、財大氣粗:指富有財產,氣派不凡。

11、朱門繡戶:朱門:紅漆大門;繡戶:雕繪華美的門戶。比喻富貴人家婦女的住處。也借指富貴人家。

12、揮金如土:揮:散,出。揮霍錢財像泥土一樣。形容人花錢慷慨或揮霍無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