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百條裙子有感

讀一百條裙子有感(一)

大家肯定認識我吧!我是一本書叫:「一百條裙子」。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十三班的三個小姑娘,其中的旺達沒有媽媽,家裡很窮,她的名字也很怪,她說自己有一百條裙子,遭到了同學們特別是佩琪和瑪蒂埃的嘲笑,她的爸爸給她轉學了。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主人公旺達聰明、聽話、乾淨、有自尊心,是一個十分講道理的孩子,但是旺達不應該撒謊,她把想像中的裙子說成了真的,同學們懷疑她說謊所以嘲笑她,直到她的一百幅作品獲獎後,同學們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們都想給旺達道歉。

旺達,我喜歡你的自強自立的精神。快樂起來吧旺達,我相信你,佩琪和瑪蒂埃給你寫了封信,雖然好多天你都沒有回信,但是你最終還是回信了,這樣一回信佩琪和瑪蒂埃才明白了,旺達其實非常喜歡她們,她們不應該嘲笑旺達。

旺達,你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這本書,讓我讀了一遍又一遍,旺達我喜歡你,希望你重新回到十三班,她們永遠不會嘲笑你了!

讀一百條裙子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百條裙子》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本文的主人公是一個心地善良,但又很窮的小女孩,她叫旺達,·佩特羅斯基就是因為她這怪名字,引來了無數喜歡捉弄她的女孩子,而且她還每天都穿一件洗得褪了色、晾得走了形的藍裙子這更引來了以佩琪和瑪蒂埃的從而使很多女生都瞧不起她。而有一天她終於受不了了,便聲稱自己家裡有一百條各種各樣的裙。子

,這更引來了以佩琪和瑪蒂埃的嘲笑,可雷打不動的是旺達·佩特羅斯基對她的同學無盡的愛。當我讀到這一百條裙子都是旺達·佩特羅斯基為她的同學準備的,我感到了旺達·佩特羅斯基那份真摯地友誼。但是旺達·佩特羅斯基受夠了,她轉學了、搬走了,給大家留下了那珍貴的100條「裙子」,這些曾經捉弄過旺達的女孩才發現旺達是那麼愛她們,她們寫信對旺達道歉,希望她回來,但她再也回不來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要珍惜你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不論她富貴還是貧窮。

讀一百條裙子有感(三)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感慨萬千。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名叫旺達的女孩,她因為家裡窮,沒有錢買新衣服,只好天天穿同一條裙子。就因為這樣而被同學嘲笑。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挽回自己的顏面,她撒了一個謊,說自己有一百條裙子。她為讓別人真的相信自己,就花了很多的功夫畫了一百條五顏六色、款式各異的裙子,沒想到她的設計竟然得了大獎。可在她成功後,她卻沒能聽到同學們對她的讚許,因為她選擇了離開,永遠地離開了這個讓她傷心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應該象旺達一樣,堅持心中的願望,最終走向成功。()不要怕困難,不要被困難嚇倒。要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勇敢地抬起頭來戰勝它,超越自己。只要心中有堅定的信念,不放棄,就一定能實現願望。在生活中,也應該這樣,堅定的信念和樂觀的態度能夠引領你走向成功的大門,贏得屬於你自己的勝利。

為什麼旺達能畫出那樣美麗的一百幅畫?我想是因為願望、希望和信念,還有愛。在故事裡,旺達是一個孤獨的孩子,是在別人的嘲笑聲中長大的。可是她沒有自己看不起自己,而是在歷經磨難後成為了一位美麗的小公主。只有在經歷了生活的磨難後贏得的成功才更加珍貴,才能體現出自己的優秀,領悟生活的真諦,活出自己真正、純真的人品。旺達一定是一位內心充滿了愛的女孩,否則她不可能畫出如此美麗的圖畫。她不但不記恨那些曾經嘲笑過她的人,反而把自己的畫無償贈送給她們,在她的心裡,沒有恨,只有愛和陽光。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可以象旺達一樣,用真誠的愛和燦爛的笑容去和夥伴們相處。可能在我們身邊,也會有一些孩子比我們窮,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如我們好,但我們千萬不要去嘲笑他們,而是要用愛去溫暖他們,用行動去關心他們,感染他們,把我們的快樂同他們分享,讓我們的生活處處充滿愛的陽光。而我們自己則不要被困難嚇倒,要堅定信心,相信明天更美好。就讓我們用信念、願望和希望在自己心中點燃一盞明亮的燈,讓希望的燈火溫暖自己的心房,讓耀眼的光芒照亮自己前進的道路。只有這樣才能進入成功的殿堂,高傲地站在最高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