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的口才的成語

1、口齒伶俐:口齒:說話、言談;伶俐:聰明,靈活。談吐痲利,應付自如。形容口才好。

2、能言善辯:善:擅長;辯:辯論。形容很會說話,善於辯論,口才好。

3、娓娓而談:連續不倦地談論著。

4、口若懸河: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5、妙語連珠: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6、折角之口:角:鹿角。折斷鹿角的嘴。形容人口才很好,善於辯論。

7、舌芒於劍:言辭比劍還鋒利。形容口才好,言辭鋒利。

8、對答如流:對答:回答。回答問話象流水一樣快。形容口才好,反應快。

9、口齒伶俐:口齒:說話、言談;伶俐:聰明,靈活。

10、滔滔不絕: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11、辯才無閡:佛教語。指菩薩為人說法,義理通達,言辭流利,後泛指口才好,能辯論。

12、能說慣道:形容人口才好,很會講話。

13、辯才無礙:礙:滯礙。本是佛教用語,指菩薩為人說法,義理通達,言辭流利,後泛指口才好,能辯論。

14、能牙利齒:指能說會道,善於辭令。

15、語驚四座:四座:周圍在座的人。形容發言獨特、新奇,使人震驚。()通常我們把方位分成四個,即東南西北。語驚四座就是說某人講出來的話讓在座的驚訝不已。

16、舌燦蓮花:譬喻說話的文采和美妙。

17、能言善辯:能:善於。形容能說會道,有辯才。

18、巧舌如簧: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19、辯口利辭:辯口:口才好,善於辯論。指能言善辯,伶牙俐齒。

20、能言巧辯:形容能說會道,善於言辯。

21、出口成章:說出話來就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

22、能言善辯善:擅長;辯:辯論。形容很會說話,善於辯論,口才好。

23、舌燦蓮花:譬喻說話的文采和美妙。伶牙俐齒伶、俐:聰明、乖巧。形容為人機靈,能說會道。

24、伶牙俐齒:伶、俐:聰明、乖巧。形容為人機靈,能說會道。

25、舌戰群儒:舌戰:激烈爭辯;儒:指讀書人。指同很多人辯論,並駁倒對方。

26、以言取人:根據人的口才去判斷其智慧型。

27、口若懸河:若:好象;懸河: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