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誠信的成語

1、寡信輕諾:輕易答應人家要求的,一定很少守信用。

2、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信:信用;其:那;可:可以,行。一個人不講信用,真不知道怎麼能行。指人不講信用是不行的。

3、言而有信:說話靠得住,有信用。

4、始終不渝:渝:變。自始自終一直不變。指守信用。

5、輕諾寡信:輕易答應人家要求的,一定很少守信用。

6、季布一諾:季布:人名,很講信用,從不食言。季布的承諾。比喻極有信用,不食言。

7、言必信,行必果:信:守信用;果:果斷,堅決。說了就一定守信用,做事一定辦到。

8、貪而無信:貪婪而又不守信用。

9、一諾千金:諾:許諾。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10、十室之邑,必有忠信:即使是十戶人家的地方,也一定有忠誠信實的人。指處處都有賢人。

11、不輕然諾:輕:輕易;然諾:許諾。不隨便許諾什麼。形容人守信用。

12、比而不周:比:勾結;周:忠信,相互忠誠信義。指小人只是相互勾結,而不是赤誠地結交。

13、斯文掃地:斯文:指文化或文人;掃地:比喻名譽、信用、地位等完全喪失。指文化或文人不受尊重或文人自甘墮落。

14、背義負信:指背棄道義,不守信用。

15、棄義倍信:背離信義。謂不講道義,不守信用。倍,通「背」。

16、信守不渝:堅守信用不變。

17、嚙血沁骨:形容極端誠信。

18、講信修睦: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講究信用,謀求和睦。

19、言而無信:說話不算數,沒有信用。

20、信及豚魚:及:達到;豚:小豬。信用及於小豬和魚那樣微賤的東西。比喻信用非常好。

21、士為知己者死::知己者:了解自己,信用自己的人。()指甘願為賞識自己、栽培自己的人獻身。

22、始終不易::易:改變,違背。自始自終一直不變。指守信用。

23、季路一言:比喻信用極好。

24、履信思順:篤守信用,思念和順。

25、百約百叛:約:約定。多次訂約,多次背叛。形容毫無信用。

26、輕言寡信:謂說話輕率而缺少信用。

27、食言而肥:食言:失信。指不守信用,只圖自己占便宜。

28、溫恭直諒:溫恭:溫和謙恭;直諒:性格正直,能諒解人。指和氣、謙恭、正直、誠信的高尚品德。

29、千金一諾:諾:許諾。一個諾言價值千金。指守信用,不輕易許諾。

30、脩辭立誠::原指整頓文教,樹立誠信,後多用以指撰文要表達作者的真實意圖,不可作虛飾浮文。

31、淑質貞亮:淑:善良;貞:堅貞;亮:誠信質直。品質善良,為人誠信質直。

32、脩辭立誠:原指整頓文教,樹立誠信,後多用以指撰文要表達作者的真實意圖,不可作虛飾浮文。

33、背信棄義:背:違背;信:信用;棄:扔掉;義:道義。違背諾言,不講道義。

34、丹心耿耿:耿耿:誠信的樣子。形容真心實意,非常忠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