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幼稚園中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幼稚園中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一)

各位家長

大家好!回顧這一學年的班主任工作,我很感謝這些天真爛漫的孩子,是他們,讓我學會了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在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共同進步,一起成長,幼兒教育離不開家長的配合。教師與家長的關係其實是「 合作育人」 。我想,我們在教育上是一種合作的關係,家長也是教育者。一定要屏棄那種孩子進了幼稚園,就完成了教育任務的觀念。因為只有在家園形成教育合力的情況下,才能使我們的教育效果最大化。孩子是充滿個性的,每一個個體都不同,家長要和老師多交流來找到最佳教育方法。

我們要共同有意識地引導幼兒愛學習,學會享受學習帶來的成功與快樂。我們知道愛是具有魔力的。孩子愛幼稚園就會積極參加幼稚園的各種活動;愛老師就會「 親其師,信其道」 ,喜歡他所教的知識;愛班級就會有集體榮譽感很快融入團隊;愛同學就會和同學友好交往;愛學習就會感受學習、成功的快樂,哪怕遇到困難也能克服。總而言之,學會愛就是讓孩子具有積極的心態,幾天不來就會想幼稚園、想老師、想小朋友。 「 良好習慣伴我成長」 每一個良好的習慣都是在孩子人生銀行的一筆存款,等孩子長大時這筆存款就會發揮巨大的效益。學前班是培養良好學習習慣的關鍵期。什麼是關鍵期,通俗地說,錯過這個時期再培養就達不到最佳效果。在學前班裡,孩子身體的正常發展最重要,所以,我們根據孩子們的身體發展,合理地安排戶外活動,以促進幼兒身體各部位的全面發展,保證幼兒每天有一個小時的戶外活動時間。 學前班的工作是細碎繁瑣的,但我們一直努力做到最好,我們對孩子有信心,相信家長也一樣。管理她們吃喝拉撒睡,還要保證教學質量, 工作量和工作壓力有時候很大, 因此難免有不足之處, 也請家長多理解, 多支持, 多配合. 有錯誤也請你們及時指正我們 。謝謝家長們對這次家長會的積極配合。

幼稚園中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二)

家長們,你們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今天我們將下學期班級計畫和各位家長進行商討。

作為中班的老師 ,我感到非常榮幸和自豪,因為有這麼多的家長 朋友支持。在與孩子們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我有幸見證了孩子們的進步,和他們一起快樂的成長。雖然,我們的工作是瑣碎的,和孩子們一起學習,遊戲,每一件事我們都必須親力親為,但是我們非常高興。因為,對於家長 來說,孩子是你們的心甘寶貝;對於老師 來說,孩子就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教育 好孩子,帶給孩子溫暖、肯定、鼓勵、微笑、機會和信任,是我們幼兒老師 最神聖的職責。雖然,我們苦了累了,但也幸福著,快樂著。看著孩子們從哭哭啼啼鬧著回家到高高興興嚷著上幼兒 園;從咿咿呀呀的喃喃自語到有主見的說話;從亂塗亂畫到畫出一張張色彩斑斕的圖畫…… 那一點一滴的進步,()無一不讓我們感到欣慰和自豪!辛勤勞作,默默耕耘,無私奉獻,不求回報,這就是我們幼稚園的老師 ! 人們常說:「 愛是教育 的前提,愛是老師的天職。」 作為幼稚園的老師,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 幼兒老師就是有愛心,有耐心,有責任心!

「 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是家長 朋友和我們老師的共同心聲!在此,我代表全園老師 在這裡莊嚴承諾:我們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決心讓每個孩子個性得到張揚,潛能得到最大的發揮,我們要讓每一個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請相信我們!最後,祝家長 朋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小朋友們幸福地走過最純真,最美好的童年時光!謝謝大家!

幼稚園中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三)

各位家長下午好!

感謝你們再次抽出時間來參加本班的家長會,同時也要感謝各位家長上學期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使我們順利地、愉快地完成了上學期的各項保教工作。特別是在上學期我班組織的聖誕節活動、家長開放日活動中各位家長能積極主動地參與,在這裡我代表本班的兩位老師再一次感謝各位家長,這也是對我們的一種鞭策,使我們更有信心去做好明天的工作。

一、向各位家長介紹班級情況

本學期還是由我和馮老師擔任本班的保教工作,我們會一如既往的用一顆慈愛之心去精心照料、教育和培養每一個幼兒,讓他們都在自己原有的基礎上有所進步和提高。這學期,班上來了5個新生,經過幾個星期的生活與學習,他們已慢慢的適應了這個大家庭,都表現的很好。

二、介紹中班幼兒階段如何為今後的學習打好基礎

幼稚園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也是幼兒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那麼,在中班幼兒階段如何為今後的學習打好基礎呢?首先,是注意力的培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活動時喜歡開小差。這是孩子的年齡特點,這種情況會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逐漸好轉。因此,我們可以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繪畫,或是玩拼圖等遊戲,讓孩子能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興趣。第二,整理物品的習慣。教孩子整理的方法,家長不要代替孩子整理東西。比如,孩子的衣褲、鞋襪,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收拾整理。在幼稚園,我們也會通過讓孩子收拾活動區裡的玩具加強孩子整理物品習慣的培養。第三、早期閱讀。閱讀,可以讓家長有更多的時間走進孩子的心靈,了解孩子思考的角度和問題,有更多的機會和孩子對話,增進彼此的了解,有更多可以探討的話題,感受彼此對人生的理解……閱讀還可以讓孩子養成靜坐、傾聽的習慣。可以增加孩子的辭彙量、看圖說話的能力。家長讀繪畫圖本給孩子聽時,一定注意不要隨意添字、減字。工作繁忙的家長還可購買故事錄音帶,讓孩子入睡前躺在床上聽故事。我們在幼稚園樓梯的牆面上也為幼兒開闢了「創編樂園」,家長們可以把孩子會講的故事寫下來,由孩子帶來園,老師會幫你們張貼。第四,培養幼兒具有時間觀念和勞動觀念。要求孩子做事快速、不拖拉。用正確的方法讓孩子自己穿脫衣服;慢慢學會自己刷牙、洗臉;自己管理玩具、用具、圖書;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等。

三、家長需要配合的事項

1、《故事小金庫》的填寫。

《故事小金庫》還是每周發放一次,請家長及時填寫,特別是老師要求幼兒複述的故事,家長一定要幫助幼兒做好記錄,這樣方便我們能根據情況,及時為幼兒複習。還有「家長的話」不僅可以反饋學習方面的還可以反饋幼兒在家表現,詳細交流幼兒有關情況。這將作為我們的一項常規工作,我們要將《故事小金庫》上交給幼稚園。希望家長們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們的這項工作。

2、這學期,我們還為每個孩子製作了一本《成長手冊》,裡面有些內容是需要家長幫忙完成的,像今天要帶回去的第一張就是需要家長寫的,希望你們能過認真的去填寫。

3、本學期我班的班級部落格會繼續更新,敬請各位家長經常關注,我們的信箱地址是*******。 如果你的聯繫電話號碼有變動也請及時告訴我們,以免有急事聯繫不上。

4、幼兒的接送制度

為了孩子的安全起見,本學期我們繼續用接送卡接送孩子,所以你們的接送卡需要好好保管,接送孩子時請務必帶上,不要忽視。如真的忘記了,就要到門口值班老師處簽名,以便老師查看。

5、希望每一位孩子堅持每天8點前按時入園,如當天有藥物或不舒服請告知老師,不要讓幼兒自帶,以防吃多、吃少。無特殊情況不要無故缺勤,孩子的出勤率與孩子的發展有著密切的關係,因為我們的教學計畫都是按孩子的發展規律有連續性制定的。如經常缺勤對孩子的學習有很大的不好。另外,小朋友有事不上幼稚園一定要請假。

6、為安全起見,請家長上幼稚園前檢查孩子的口袋,開學4周已經發現好幾個孩子帶有硬幣或零食。

7、這學期我們將在4月份舉行「傳化大地」親子游以及「親子才藝秀」活動,5月份將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活動細則到時候再通知。

尊敬的家長,幼稚園教育不是萬能的,但幼稚園會盡力,親職教育不可少,望家長多重視。希望你們有事多找我們商量,相信我們對大家是真誠的,我和你們一樣,希望每一個孩子都有美好的明天。在將來的日子裡,我無法保證我們可以做到最好,可是我們一定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我們會本著熱愛孩子,關心孩子,細心照料孩子為目標,用我們的實際工作讓您放心、安心工作。同時也請各位家長對我們工作的不足或對我們的教育方式有不同的看法,或有更好的建議,請你們提出來以便我們更好更科學地教育好孩子,希望你們在以後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謝謝大家,今天的家長會到此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