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全城熱戀經典台詞

1、「謊言」給錯愛之人:劉若英VS張學友
「我是一個鋼琴家」VS「我是一個法拉利車手」
「鋼琴家」和「法拉利車手」的愛情應該是很完美的吧,其實這只是一個捏腳師(劉若英飾)和保姆車司機(張學友飾)想要成為的自己。而一場中年人的「錯愛」卻由這兩條謊言開始了,接著用幻想和孤單建立起了一座愛戀沙堡;說起故事,無非是兩個寂寞的心在一個虛擬的空間中碰撞,但被劉若英和張學友兩個戲骨演繹得細緻入微。如劉若英所說:「他們只是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遇上了。就這麼簡單。」
「騙子!」VS「你也是!」

2、「寓言」給畏愛之人:徐若瑄VS吳彥祖
「再等等,等我……」VS「再過幾年,再過幾年你不還是國小畢業!」
這兩句話說完,是一段長長的沉默。這個醬油師傅(吳彥祖飾)就是太相信世人對門第的寓言了;最難消受美人恩,在面對美貌才學家產並重的WASABI(徐若瑄飾)長年的攻勢下仍然三緘其口,把自己的心緊緊地包裹在自己的世界裡,大有不成為富翁不敢言愛的架勢。男人總是等的起的,反而越來越沉著,而女人每天對這鏡子還要數皺紋,況且,等待是最蹉跎人的。
「我不介意任何事,我只希望你攬住我的肩,我只希望你陪我一起吃早餐,我只希望你陪我逛一逛沙灘。」
這段台詞出自一個陌生女人(張小姐友情客串)之口時,不僅贏來了滿場驚艷,更是讓劇中的醬油師傅恍然大悟。愛情只是被他自己添加了莫須有的附加值才顯得愈發沉重,但並不見得更加珍貴;很多東西,只要心中無他,自然煙消雲散。還好懂得這個道理的時候還為時不晚,當夜色沉寂,燈火漸暗,WASABI還是走進了店中,走進了他的心裡。

3、「諾言」給將愛的人:謝霆鋒VS大S
「就憑你,想追上我?」「我追上了呢,會怎麼樣」「追上我,你想怎麼樣都可以!」
導演的鏡頭追逐著兩個人騎著機車的背影,一個倔強,一個調皮。大大的煙燻裝下,叮噹(大S飾)的臉格外蒼白,面對空調師傅(謝霆鋒飾)的挑釁,她才不怕,可沒想到這句簡單的承諾讓她付出了她沒想過要得到的東西:愛情。之所以說她沒想要得到,因為身患重病的她已經扛過了8年,()而是否有9年根本不敢清算,何況愛情。
「我已經有準備了」「可是我沒有。」
小小的病房裡,這兩句對白無疑像一枚針默默地刺著每個觀眾的內心。其實死亡對彌留之人並不可怕,那開啟的也許是另一個時空的另一扇門;而未亡之人依然要活下去,帶著所有思念和曾經燃起過的希望。對於影片中的謝霆鋒來說,他失去的,是給他另一種生活的人。而那一種生活,其實剛剛開始。不過不要緊,當全城的燈光熄滅,他騎著機車帶著心愛的女孩穿過這座城市的高樓大廈,大街小巷,仿佛沒有盡頭般;而生命將會以另一種方式延續,愛情更是一樣——所謂將愛之人無畏。

4、「預言」給無愛之人:段奕宏VS付辛博VS衛詩雅
「我看是你眼瞎了!」「我眼瞎?她咒我,她竟敢咒我!」
這只是一個花季少女(衛詩雅)一時受辱,委屈衝動地對刻薄暴躁的著名攝影師(段奕宏飾)說的一句話,而旁邊一直暗戀少女的大福(付辛博飾)也只好默默地陪在攝影師傅旁邊,敢怒不敢言。因為過於慘痛地失去了上一段愛情,攝影師已心中無愛,心中無愛之人很容易會把工作和人生混淆,內心逐漸堅硬——因為念舊,所以沒有東西可以分享;因為懷舊,所以沒有人可以走近。可是直到,他真的瞎了。
「我是過來跟你說對不起的。真的被你說中了,我真的瞎了。但我徒弟會給你拍出最好的照片,他一定可以幫我找到我曾想要找到的東西。」
千辛萬苦找到了曾經被他放棄的少女,攝影師Leslie說這句話時,眼眶不覺濕潤,卻在夜色中亮晶晶的,因為那雙眼睛接受到了原諒。當人的眼睛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只能用耳朵聽,只能用心去看這個世界,看到的將是不同的風景;其實看得比眼睛更清楚,看到的世界更動人。當無愛之人心中再次填滿愛,對自己,對別人,都將是一種救贖。

5、「誓言」給純愛之人——井柏然VS Angelababy
「做我女朋友好麼?」「去太陽下站100天,我就答應你」「100天以後,你就是我女朋友!」
一根冰棒,一句話,就能換來一個女朋友麼?這個由井柏然飾演的名叫小方的男孩還真是純真的可以。當然,面對在烈日下暴曬100天的誓言,他更是玩世不恭的覺得,不就是100天麼,100天之後既能抱得美人歸,還能贏得師傅的一塊手錶,何難之有,何樂而不為。於是,接下來的酷夏,隨著小琪(Angelababy飾)玻璃瓶里的紐扣一天天地增加,小方站在外面的心情也與日不同;在收到小琪的清涼油後,每次站在那裡時的少年更是油然升騰起一種使命感和神聖感,直到看到小琪坐上了大款的車絕塵而去,他在100天的時候黯然離去。
「小方,你在哪裡,你到底喜歡不喜歡我,為什麼第100天你不站下去。」
當瘦弱的小琪說完這句話哭倒在站台上,也打開了很多觀眾的淚閘,那個淚閘實際連線的是每個人對初戀的回憶,那些迷茫,欣喜,害羞,無措都仿佛一一來過。小方這時也在車廂里背對著窗外淚流滿面。在那一刻,他們才懂得了愛情。如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撕心裂肺之後才知道,喔,這就是愛情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