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在滿月酒上講的賀詞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同學,各位親朋好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為我的女兒吳一葦舉辦滿月酒。我和妻子由衷de感謝和歡迎你們的到來。你們的到來,我們倍感榮幸,同時,你們今天的出席和歡歌笑語,將沉澱成我的人生中永久的記憶。再次感謝你們的光臨!之所以給女兒舉辦滿月酒,並請各位光臨,主要有三點考慮:

一是主要通過這麼一個形式表達一種謝意。我和妻子常懷感恩之心,感謝那些在我們的人生成長道路上給予了我們無私幫助的人。首先,我要對我的父母和我的岳父岳母表示衷心的感謝,是你們的無私奉獻,使我們不斷成長,培育了我們有了新的家庭,我要對你們表示深深地感謝。其次,我要對我的領導、同事們表示深深地感謝。由於本人天生愚鈍,有許多的缺點和不足,是你們給予了我很大的包容。同時,給予了我長期以來的關心、關注和支持。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兄弟和朋友們,正是你們的支持和鼓勵,給予了我人生不斷前進莫大的動力。有你們的支持,我是幸福的。你們是我永久的感動和動力,感謝你們。

二是主要通過這麼一個形式銘記一種喜悅和責任。女兒來到我們的世界,我和妻子的世界開始由兩點直線變成了三點平面,溫馨、喜悅而穩定。我在感受喜悅的同時,也從作為父母的兒子、作為岳父岳母的女婿的角色,變成了作為父親的角色。從此開始,我和妻子的世界再也不是單純的兩點直線,更多了一種作為父親、作為母親的責任。我要努力學習愛女兒,同時也要學會懂得和理解女兒在將來的時光里愛我。我要努力在愛與被愛中做一個好父親。

三是主要通過這麼一個形式寄託一種希望。今天的滿月酒標著女兒正式來到這個世界,等女兒長大了,我要鄭重地告訴她,我曾經以這樣一種鄭重地方式迎接和歡慶她的到來。我給女兒小名起名叫「芃芃」,茁壯、健康成長的意思。同時女兒大名「吳一葦」,語出《詩經》,「誰謂河廣,一葦杭之。」也就是說誰說黃河很寬,一個蘆葦就能度過了。希望我的女兒在未來面對人生之海的時候,也能輕鬆杭之。同時,法國有個思想家也說過,「人是一枝會思想的蘆葦。」,希望我的女兒將來有思想、有內涵。

人生得意須盡歡。各位領導,同事、同學們,朋友們,請高舉酒杯,開懷暢飲,吃好喝好。你們的每一次歡聲笑語將沉澱我和妻子人生美好的記憶!謝謝大家!

尊敬的各位來賓:晚上好!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祝***、***夫婦喜得千金!這正是:嬌唇啼翠昭花容,綿手牽絲掌金龍,和睦華堂飛紫燕,祥和仙府添玉童!

讓我們共同祝願:***聰明活潑身安康,乖巧伶俐人漂亮,夜晚一覺到天亮,從不挑食胃口香,疼愛爹媽少尿床,幸福快樂福祉長,一歲開始會歌唱,兩歲就能拉家常,三歲神童名遠揚,四歲就把大學上,五歲就把博士當,六歲成才擔大綱,七歲先乾副縣長,八歲就在省委忙,九歲調到黨中央,十歲全國喊首長,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

同時祝各位在座的,也就是孩子他爹、他娘、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姑姑、姑父、大伯、大娘、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暫時空缺)等所有親人健康快樂,生活幸福!

尊敬的各位親朋好友,女士們、先生們,還有小朋友們:

大家好!首先感謝諸位抽空來參加小兒的滿月酒宴。經過漫長的十月懷胎,我翹首以待,望眼欲穿;一個月前,經過更為漫長的那個夜晚的煎熬,我戰戰兢兢,如坐針氈。終於在黎明前太陽的曙光即將普照大地的那一刻,一個新生命以他特有的方式——啼哭,宣告了他的降臨,母子平安,我如釋重負,謝天謝地。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妻子,是她經歷了艱難的十月懷胎,又經歷了一朝分娩之苦,孕育了可愛的小生命,不經歷風雨何以能見彩虹?()

這一個月以來,我一直沉浸在諸位的關心和祝福之中,謝謝你們,真的很感謝!對我來說,2014年確實是很「給力」的一年,結婚生子,一氣呵成,人生大事,只剩事業的欠缺。今天是2015年1月17日,恰逢鄙人小兒滿月之際,在此聚會,與其說是滿月酒,還不如說是答謝宴,承蒙諸位前來捧場。我要代表我們全家衷心的感謝各位長輩、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同學和各位朋友。我家為孩子起了一個吉祥的名字:李嘉瑞,快過年了,嘉瑞——吉祥的徵兆,在此,我預祝大家在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闔家身體健康,新年歡樂,喜氣盈門,在新的一年裡斬獲豐收,萬事如意。今天說的多了點,再多的話也不足以表達我此時的心情,再多的話也不能夠表示我對諸位的感謝,在此我略備薄酒,粗茶淡飯,不成敬意。請諸位舉起酒杯,以小寶寶的名義,為新生的喜悅,乾杯!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