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轉變作風演講稿

轉變作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審、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時光如飛,歲月如梭,不經意間,我很幸運,從學校畢業後能成為中原鄉政府的一員。來這裡工作已有1年多了。這1年多來,我首先要真誠地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關心和各位同事給我的幫助,在此,我向你們表示深深地謝意。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有一種理想,總能衝破一切阻攔,那就是共產主義;有一種力量,總給世界以震撼,那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壯闊波瀾;有一種使命,總令我們激昂澎湃、魂系夢牽,那就是「改進作風、提高效能、最佳化環境」。這就是我們的旗幟,這就是我們的航標!在這千帆競技、百舸爭流的今天,作為政府基層工作人員,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種搶抓機遇、敢為人先的膽識和魄力,那種永不懈怠、通往直前的奮發精神,它猶如嘹亮的號角,給人勇氣,催人奮進。

高樓何以聳立,大樹何以參天,根基決定一切,而我們的根基就是作風。常言道,作風正,則事業興,作風不正不實,則難成領頭人。基層工作者的崗位平凡但肩負的卻是崇高而偉大的事業,要完成它的使命,需要一個個平凡的人懷著一顆顆不平凡的心。哈佛大學有句名言:大學的榮譽,不在於它的校舍和人數,而在於它培養一代又一代人的質量。同理,我們鄉政府的榮譽,也在於出色的工作效能和高效優質的服務質量。然而能否服務於民,光有激情還不夠,還要解決工作作風的問題。於是轉變作風,成了我們的當務之急。

轉變作風,首先要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決定出路,決定未來,正如一則故事所說,兩個人一起到海島上去考察皮鞋市場,一個人剛去就回來了,說島上的人壓根就不穿鞋子,沒有市場可言。而另外一個人卻很興奮,發電報給公司說太好了,島上所有的人都還沒有鞋子,市場大得很。同一個境況,不同的思想,導致結果有著天壤之別。只有開放的思想,才有騰飛的翅膀。有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的思想一旦被禁錮,比終身監禁他的身體更加殘酷」。因為思想不解放,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即使不把它關在籠子裡,它又能怎樣去騰飛呢?

轉變作風,我們的工作必須立足於以民為本,始終堅持「上為政府分憂,下為百姓解愁」的宗旨。我們始終堅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加強黨性鍛鍊和道德修養,努力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化為一種高度自覺的思想認識和行為習慣,做思想務實、生活樸實、作風紮實的人,做尊重科學、尊重實踐、尊重規律的人,做誠實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做認認真真辦事勤勒懇懇工作、任勞任怨奉獻的人。

我作為一名參加工作不久的基層工作者,要向在座的各位同志學習,怎樣能把一個平凡的工作,做的如此的出色。和他們在一起工作我懂得了什麼叫克盡職守;什麼叫無私奉獻;什麼叫開拓創新;什麼叫銳意進取。這些在紙上看著是那麼空洞的詞語,在工作中卻被他們詮釋的淋漓盡致。也許有些同志會說:「哎!咱們做的都是自己分內的事兒,沒什麼好學習的。但是我想對你們說:」你們寶貴的工作經驗,樸實的工作作風,給我做出的就是生活中最真實的榜樣。「我一定會刻苦努力學習,熟悉各項有助於開展工作的業務知識,以優異的工作業績來感謝領導的關心、培養,感謝同事的支持、幫助,回報你們對我的期望。

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回眸過去,我們走過的是激情燃燒的歲月,展望未來,我們將踏入人生的偉大征途!在此,我們鄭重承諾:不管在未來的道路上遇到多少艱難險阻,我們決不萎縮和後退,而會乘著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的春風,轉變作風,提高效能,從我做起,用燦爛的青春譜寫中原的輝煌!

轉變作風演講稿(二)

開展這次」解放思想找差距,轉變作風促發展「的活動,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跨越式發展的重要舉措,是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突出矛盾和問題的客觀需要。主要目的是要以發展為標桿、以實踐為導向,聯繫實際、解決問題、推動工作。

通過認真學習十七大精神,及單位開展」解放思想找差距,轉變作風促發展「動員會上領導的講話,我深深的認識到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當前開展的」解放思想找差距,轉變作風促發展「活動首先要求我們結合工作實際,解放思想,認真查找工作思想上的不足與差距。解放思想就是轉變觀念、更新思想,在實事求是的基礎之上把握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從而更好的促進事物的發展。通過這場活動我們應該破除舊的思維,樹立科學觀念,以適應新時期新任務的要求,為促進工作的全面有序良好發展奠定堅實基矗其次,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基礎上,要求我們針對思想上的差距及工作中的不足,積極轉變工作作風,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從而促進工作的發展。在活動中努力做到」四個必須「,一是必須把自己擺進去,二是必須把問題找出來。三是必須與目標掛起鉤,四是必須與實踐相結合。只有把自己擺進去,才能真正找出自身思想上、作風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只有把問題找出來,才能使自己取得進步;只有與工作目標掛起鉤,才能創造出新的業績;只有與實踐相結合,才能檢驗出我們學習和工作的成果。

通過認真學習各級領導講話,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我認為我們首先要解放思想,一是要樹立服務思想,()能夠認識到自身是視窗單位,從思想上先做到服務高標準、高要求;二是要有責任感、使命感,樹立主人翁意識。其次,通過解放思想使我們認識到自身工作中存在著如服務熱情不夠,規章制度執行不嚴,責任心不強等種種不足,從錯誤中認真汲取經驗教訓,從嚴要求自己,在解放思想的基礎之上,積極的轉變工作作風,促進工作的長遠發展,促進個人水平的提高。

通過這次活動,使我縣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幹部,重點是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真正做到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找準差距,改進作風,真抓實幹,統籌兼顧,跨越式發展,真正做到在解放思想中查找問題,在查找問題中更新觀念,在更新觀念中轉變作風,在轉變作風中真抓實幹,在真抓實幹中跨越發展,以思想的大解放和作風的大轉變推動我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跨越式發展。以思想解放的新成效、幹部作風的大轉變,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為促進縣域經濟又好又快跨越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轉變作風演講稿(三)

農業是安天下、穩民心的基礎產業和戰略產業。我市是一個傳統農業地區,發展農業農村經濟,切實搞好」三農「工作,是關係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戰略重點,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首要任務。我們市農牧局承擔著全市農牧業綜合管理職責,在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農牧業工作決策部署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農牧部門幹部素質的高低,能力的強弱,作風的好壞,形象的優劣,事關全市農業農村經濟提速發展大局。作為一名局機關幹部,我決心以政風行風評議活動為契機,立足本職崗位,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工作,服務三農做貢獻。

一個機關幹部,無論自己做什麼工作,都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都要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都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都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我們的黨是為人民服務的黨,我們的機關是為人民辦事的機關,所以,能否形成一個好的工作作風,關係到黨的形象,關係到人心向背。清人魏源在他的《默觚下》裡有這麼一句話:」十履而一跣,則跣者恥;十跣而一履,則履者恥。「就是說,十個人穿著鞋而一個人光著腳,那麼光著腳的人就會感到羞恥;十個人光著腳而一個人穿著鞋,那麼穿著鞋的人就會感到羞恥。這是人們普遍存在的趨同恥異的心理,同時也說明大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在機關里,要想真正轉變工作作風,也要形成這種趨同恥異的心理,」趨「的是勤政自勉,一心為民;」恥「的是貪圖享樂,拖拉推諉。在機關里,年齡有大小,職務分高低,但不管是誰,只要從我做起,講實話、乾實事、求實效,想民眾之所慮,急民眾之所難、謀民眾之所求,就一定能以正壓邪,移風易俗,我們的事業就一定能興旺起來。

我們開展的政風行風評議活動,就是要使人民民眾了解我們的一個信念,即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永保黨的先進性的信念。轉變機關工作作風不是繡花枕頭、表面文章,而是要為人民民眾辦實事。轉變機關工作作風也不是亭台軒榭、天上樓閣,而是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履行我們的職責。作為一個政府機關里的青年人,有許多發生在身邊的事情感動我、教育我,這比任何言辭說教都來的生動深刻。青年人的未來就是黨的未來、政府的未來,青年人的工作作風代表著政府機關未來的工作作風。今天我們在這裡演講,是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活動的一部分,更是我們所有年輕的機關工作人員滌盪陋習、樹立新風的動員會。這個動員會的主題就是從我做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機關工作作風帶來朝氣。」下流壅則上溢,上源窒則下枯「,我們就是要上不負領導的期望,下要為人民民眾負責。今天我們在這裡演講,不是演給我們自己看的,不是從這裡自娛自樂、自我消遣的。我們要說出我們的心聲,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樹立機關工作作風的新風尚。

在全市幹部民眾滿懷信心進行現代化建設的今天,與經濟領域一系列變革相呼應的,是我們黨的建設,其中一項重要內容,就是作風建設。」無一事一物不進者,苟其不進,於人則謂之病,於事則謂之弊。病與弊皆人所欲革之。「我們」革「的是機關里的邪氣、暮氣,只要我們堅持為人民服務不動搖,只要我們永保黨的先進性不動搖,只要我們時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頭上,我們的作風建設就一定能夠出成效,我們的黨就一定能夠永保青春,我們的農牧事業就一定能夠前進、前進、再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