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國旗下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

早上好!

今天,老師先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國王的花種和誠實的孩子》,是說中國古代一個皇帝要選一個繼承人,他發給王國內每個孩子一粒花種,並承諾說誰能種出最美麗的花,就選誰當國王。

評選時間到了,絕大多數的孩子都端著漂亮的鮮花前來參選,只有一個叫楊平的男孩端著空無一物的花盆前來。最後,他被選中了。因為,孩子們得到的花種其實都已被蒸過,根本不可能發芽。這次測試不是為了發現最好的花匠,而是要選出最誠實的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誠實是非常高尚的品質,所以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就是《誠信——珍貴的品質》。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是人類的美德,無論哪個國家它都是一種最受重視和最值得珍視的品德。誠信,是一粒種子,只要辛勤耕耘,就能綻放美麗的花朵。誠信,是一股清泉,只要奔流不息,就能滋潤乾渴的心田。擁有誠信,我們就擁有了廣闊的天地;擁有誠信,我們就擁有了精彩的世界;擁有誠信,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

有一位名人這樣說過「我在國小校園裡學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識,學會了借東西一定要還,學會了把自己擁有的分享給他人,學會了真誠以對,學會了誠信。」可見,誠信在我們的人生成長過程中起到了多麼大的作用。

其實,講誠信並不難,從一點一滴做起就行。例如我們買東西時,別人多找了錢要主動的還給賣主,自己撿到了錢物,要主動交給失主或老師。考試不好時,要實事求是的告告訴家長,不能弄虛作假,別人向你求教知識時,會就是會,不會就說不會,答應別人的事要辦到等。

同學們,你在日常學習生活中真的講誠信了嗎?想一想當你在離開座位後,自覺地把椅子貼著課桌放回原處了嗎?當老師在上課時能做到不插嘴嗎?當看完書以後能歸還原處嗎?當你答應別人的事你努力做到了嗎?這些看起來是一件件小事,但誠信就在這點點滴滴中。養成誠信好品質需要從小事做起,更需要堅持去做,只要同學們能以誠為本,以信為根,堅持時時處處注意自己的言行,從小養成一種對任何事情認真踏實,對任何人以誠相待的態度。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培養自己的良好品德,那你就會逐漸成為一個具備誠信好品質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講誠信,文明之花就會開遍全社會。願每一位同學都能載著誠信之舟,駛向前程似錦的明天,願你們因誠信多了友誼,因誠信添了風采,因誠信而走得踏踏實實,成為一個高尚的誠信人。

國小國旗下講話稿(二)

——《勞動最光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馬克思曾說:「任何一個民族,如果停止了勞動,不用說一年,就是幾個星期也要滅亡。」大發明家愛迪生說過:「世界上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辛勤勞動而能夠得到的。」毛澤東有句名言:「一切壞事都是從不勞而獲開始的。」的確,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因為勞動,人類社會才不斷進步發展。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記住以下幾點:

首先應當牢記自己的學習使命。培養高尚的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學會更多的技能,為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勞動者打下堅實的基礎,知識就是力量,今天我們學會的知識越多,將來就能為祖國、為人民作出更多的貢獻。

其次,我們應該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在家裡,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鋪自己疊,自己的書包自己理;在學校,積極打掃衛生,時刻保持整潔;在社會上,積極參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

再次,我們要尊重每一個勞動的人。勞動最光榮,勞動的人最美。無論是白領還是農民工,()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清潔工,他們都是光榮的勞動者,都應該得到我們的尊重。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要牢記胡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精神,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不浪費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錢。從小養成愛勞動的習慣。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用我們的雙手去勞動,用我們的雙手去釀造更甜美的、更高尚的生活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國小國旗下講話稿(三)

——成功在於堅持》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首先我想與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古希臘。開學第一天,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說:「今天咱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儘量往前甩。」說著,蘇格拉底示範了一遍,「從今天開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嗎?」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做不到的!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問學生們:「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學堅持了?」有90%的同學驕傲地舉起了手。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又問,這回,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後,蘇格拉底再一次問大家:「請告訴我,最簡單的甩手運動,還有哪幾位同學堅持了?」這時,整個教室里,只有一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這個小故事所蘊含的深刻含意是顯而易見的。

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布封曾經說過:「天才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也曾說:「做學問,做研究工作,必須持之以恆。」的確,我們幹什麼事,要取得成功,堅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這樣的例子不用枚舉,只說說同學們非常熟悉和崇拜的追風少年、跨欄英雄劉翔吧。劉翔八歲開始優育運動生涯,開始練跳高,後來轉入跨欄項目。在十幾年的刻苦訓練中,每天面對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對於熱愛音樂、電腦的十幾歲的少年劉翔來說,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劉翔堅持下來了,十幾年如一日的刻苦訓練,成就了劉翔,雅典奧運會上,一個令西方世界驚詫不已的東方神話橫空出世,劉翔帶給全中國人民的是何等的榮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給我們每個人注入了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確目標,堅持不懈,終能成功!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做到的,終究只是少數人。

成功在於堅持,這是一個並不神秘的秘訣。

同學們,當困難絆住你成功腳步的時候;當失敗挫傷你進取雄心的時候;當負擔壓得你喘不過氣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