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生活哲理名言

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地生活?關鍵是沒有及時驅趕心中的惡魔。因為心存邪惡的念頭,就不會理智地克制自己,經常會做出悔恨的蠢事。因為沒有及時清掃心靈的灰塵,意志薄弱者就會不時掉進深潭。因為時常鬼迷心竅,就會讓愚蠢蒙蔽雙眼,進入錯誤的岔道還不知道。心中有惡,就會心神不寧,去惡念。

常有人感嘆,活得真累。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負擔重。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鬆;生活貴在有張有弛。心累,使人長期陷於亞健康狀態;心累,會使自己精神不振。

心別太累,學會解脫自己。

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在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關鍵在於自己心態的調整。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不攀不比。

人們總嘆息「飛蛾撲火」,人們總譏諷「魚兒上鉤」,人們總是笑話「自陷泥潭」。但是如果自己仔細想一想,在我們生活的周圍,這種欲望的悲劇還少嗎?人心不足蛇吞象。放縱自已靈魂的人,最終會失去真正的自由!必須時刻警惕不良欲望。

善去不良欲望,不可放縱自己。

不與別人盲目攀比,自己就會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自己就會歡樂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會遠離痛苦;不是時時苛求自己,自己就會活在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會輕輕鬆鬆。

活得太累就會痛苦不堪,知足常樂。

盲目自大自尊,是驕傲無知的人生,一味自暴自棄,是消極悲觀的人生。了解自己比了解別人更困難,喜歡自己比喜歡別人更不容易。擁有健康的恰當的自尊心理,面對挫折會表現得格外堅強。不為外界的誘惑而丟失自我,不為一時的挫折否定自己。( )時時客觀冷靜地評價自己,每每樂觀中肯地讚賞自己。若連自己都不愛,還能愛別人嗎?喜歡自己吧。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處處不能容忍別人的缺點,那麼人人都變成「壞人」,也就無法和平相處。以「惡」的眼光看世界,世界無處不是破殘的;以「善」眼光看世界,世界總有可愛處。自己多看別人的長處,就會越瞧越可愛。

聖人都要「一日三省」,要相互寬容。

討好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也是沒有必要的。討好每一個人,等於得罪每一個人。刻意去討好別人,只會使別人產生厭惡。親近別人要自然,「投機」心態要改變。有時間討好,不如踏踏實實做事,討好別人總是靠不住,自己努力才實實在在。一味討好別人就會失去自我,充實自己很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