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忍辱負重造句

1、你肩膀上責任越重,就要越能忍辱負重,才可能完成大業。

2、她在走上了女強人的道路後,還是擺脫不了人情禮儀的認定和束縛,致使四面八方各種勢力的代表人物最後都稱頌她,完成了一個忍辱負重的賢惠女性形象。

3、受這一觀念的影響,我國的稅法變成了稅收管制法,納稅人本來是國家財政的衣食父母,卻在稅收徵收中忍辱負重。

4、探討清末國粹主義思潮,使我們深切感悟到,一個落後的民族要敢於在反抗外來侵略中學習敵人,在失敗與挫折中反省自我,在煉獄般的煎熬中追求新生,需要多麼大的勇氣與忍辱負重。

5、學生們深深地體會到縴夫的生活是多麼苦難,他們忍辱負重,堅韌不拔,踏平這世界的不平之路!

6、不知是出於對人力車業影響的愧疚,還是忍辱負重的權宜之計,電車與公共汽車業者平常小心謹慎,盡力避免與人力車的任何衝突。

7、當年句踐為了復國,忍辱負重,歷盡艱辛。

8、如果我們選擇了第二種情形,人類的整體利益受到了巨大的損害,但我們作出選擇者是自己忍辱負重,沒有讓無辜者遭受額外的冤屈。

9、學生領悟越王勾踐之所以能轉敗為勝,是因為他具備了敗不餒,忍辱負重,臥薪嘗膽,立志圖強的精神。

10、沒有他這種捨身忘我、忍辱負重的精神,就沒有今天我們的成功

11、此外,還有一些文人,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忍辱負重,赴湯蹈火,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12、在為歷史人物立傳時,對那些奮發有為特別是那些忍辱負重之士給予了高度的讚揚,認為他們才是真正的烈丈夫。

13、戰爭時,往往有許多無名英雄忍辱負重,做著反間的工作。

14、為了破案,他背著叛徒的罪名,忍辱負重,擔任臥底的工作。

15、同時,各服務提供商面臨博弈,對於部落格,服務提供商都想收費,但誰也不敢率先收費,因為習慣免費的網民會還不猶豫的流向其他服務提供商,因此部落格服務提供商目前的最優決策只能是忍辱負重,等待時機。

16、一百多年的表明,從苦難深重的中國出國留學的,都是忍辱負重,發憤圖強,為祖國強盛而拼搏,去投入一場戰鬥。

17、公司經營失敗後,他忍辱負重,多方奔波,希望能捲土重來。

18、在道歉問題上的中庸之道,體現在非常重要的場合,()很多被冒犯的一方會選擇以大局為重,忍辱負重。

19、為了爭取婚姻自由,她大膽與爺爺野合,為了給恩人報仇,她不惜犧牲自己,她敢做敢當,大膽潑辣,具有極強的反叛精神,她的形象與我國傳統女性忍辱負重,溫柔賢惠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九兒成了張藝謀打破常規的典型人物。

20、賽珍珠看到這裡的女性作出的選擇完全有別於自己的母親和傳教士妻子們的忍辱負重或默默抗爭。

21、作為勞動力供給者,新生代農民工面對廠方提供的低廉工資待遇和惡劣工作環境,不再像其父兄一輩那樣忍辱負重,無所作為。

22、詩人為我們成功地塑造了一個由單純熱情的少女,到忍辱負重的妻子,再到堅決決絕的棄婦的典型。

23、教育者應將青少年遭受挫折的時候視作教育的時機,啟發他面對挫折時,要能忍辱負重,拼博進取,盡力克服挫折情境,消除由挫折引起的消極因素,努力把挫折變為激勵自己奮發進取的積極因素,自覺培養耐挫折能力,積累人生經驗,以達到良好的社會適應。

24、人在青年,當認識自我,謙虛謹慎,忍辱負重,臥薪嘗膽,而不能斤斤計較,患得患失,心猿意馬,胸無大志。

25、如果這是任務所需,我願意忍辱負重,勉力而為。

26、當劉洪凶相畢露,殺死丈夫和王安後,她為了保住腹中胎兒,與劉洪機智周旋,忍辱負重十八年,終於配合兒子為全家報了大仇。

27、不爭功諉過,敢擔風險,敢負責任,不遷怨他人,不以勢壓人,必要時不惜忍辱負重,委曲求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