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說走就走的勇氣

十幾歲的時候,有一天,我忽然特別想見阿拉法特。當時這個頭上總是纏著黑白或紅白相間方格頭巾的巴勒斯坦領導人在新聞中出鏡率很高。我想不出想見他的理由,也想不出不想見他的理由,也沒有人告訴我可不可以見到他。我沒想那么多,要是知道那個時候整個以色列都找不到他,估計我也會打退堂鼓。我只是背起了背包,出發了。到了阿拉法特家門口,正好碰上他和以色列總理及美國總統柯林頓開商討會議。我見到了阿拉法特,卻發現自己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似乎沒什麼可說的。於是,我在阿拉法特家的院牆下站著照了張相。回家後,我告訴別人我見過阿拉法特,他看上去就是個普通人。

二十幾歲時,有一天,我在報紙上讀到一條新聞。一對年輕情侶結伴橫穿了撒哈拉沙漠。我忽然也好想去看看撒哈拉沙漠,於是,我又背起包出發了。到了撒哈拉,我跳上一輛卡車。看見了好多沙子,我的前後左右都是沙子。車子在沙漠裡開了一天一夜,看到的還是沙子。我問司機,前面是不是還有很多沙子?司機點頭,還有很多很多。我覺得看夠了,就下了車,背著包又回來了。

有一年,我去歐洲旅行。沒帶多少錢,沒帶換洗衣服,身上穿的一件白T恤已經髒得看不出顏色了。走到巴黎羅浮宮附近的一條商業街時,我被一家西裝店櫥窗里的西服吸引住了。我走進店裡,試穿了那套西服,並搭配了襯衫、領帶和腰帶。穿戴完畢後,我走出了試衣間沖鏡子裡一看:“哇,眼前這個小伙簡直帥呆了!”我立刻下決心要穿著這套西裝走出這家店。可是當我看了一眼吊牌,情不自禁地倒吸了一口冷氣,那套西裝摺合成韓元大約要120萬,我身上剛好只有120萬,要是買了那套西裝,我就身無分文了,而接下來我還打算在歐洲各國遊歷兩個月。可是那套西裝實在太好看了,仿佛就是為我量身定做的,它在櫥窗里翹首以盼的就是我這個主人。

我坐在那裡,經歷了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最終決定,將鏡子裡那個穿著西裝的帥小伙帶出去,不能讓他留在店裡。

我買下了那套西裝。當天晚上,就穿著那套西裝露宿盧森堡公園。第二天早上一睜眼,我就開始焦慮自己的生存問題。動了一番腦筋之後,我跑到一家酒店,找到老闆,對老闆說,要是我能拉來三個客戶,請讓我免費住一晚上;要是能拉來三個以上客戶,分點提成給我,老闆欣然同意。當天,我一口氣拉來了30個客戶。後來從這家酒店離開時,我的兜里有了大約一千萬韓元。

這就是韓國“ddAnZI日報”的社長金語俊在“青春季”節目上的一次演講。這個留著一頭蓬亂的披肩長發的韓國人對於眼下的幸福的執著追求以及說走就走的霸氣態度,逗樂了無數人,也讓無數人陷入深思。演講最後,他說:“幸福不是一筆儲蓄,可以留待以後提取。某一刻的幸福會在那一刻就失去,一旦失去就再也沒辦法找回。所以,我們必須要立刻幸福,牢牢把握住當下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