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沒有一種成功,是靠運氣

  1

  媽媽說,二哥終於考取了監理工程師資格證,目前在一家監理公司上班。

  五十多歲的人,終於消停了。

  二哥是八十年代末的大學生,畢業的時候分配在重慶。幾年後,申請調回老家的石油公司,繼而結婚生子。

  可是二哥覺得,自己的人生不應該局限於當下。他在一九九七年的時候去深圳尋求發展,可是沒兩年就回來了,說不好混。

  當時二嫂帶著孩子和娘家人合夥開藥店,二哥暫時就在小舅子的家私店裡幫忙做銷售。

  後來,有理想有抱負的二哥又嘗試了和別人合夥做水果批發,承包裝修工程,經銷五金配件等生意。但沒有一件是堅持到底的,最後都是以失敗告終。

  二哥每次都說自己運氣不好,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他不過是眼高手低,不肯腳踏實地去努力而已。

  網壇名將小威廉士說:

  運氣與成功沒有關係,因為我花了很多、很多小時,無數個小時在球場上練習,只為了那特別的一刻,雖然不知它何時來臨。

  所以,不要把失敗歸結為運氣不佳。

  沒有一種成功,是靠運氣的。當你定好目標,就應該全力以赴去努力,腳踏實地去踐行。

  2

  羅明告訴我,從他有記憶開始,他的媽媽就一直在看書、複習、考試。那種狀態幾乎持續到他大學畢業。

  羅媽媽本是衛校畢業,在鄉鎮的衛生所當護士。

  結婚後,她打算利用閒暇時間複習進修。那時候羅明還小,羅媽媽要工作還要照顧家庭孩子,哪還有什麼閒暇時間可用?

  幾次考試都落榜了,但她沒有氣餒,今年不行明年再考,連續花了四年的時間,終於考上了大專。

  大專畢業後,她並沒有止步於前,又去考取了助理執業醫師資格,繼而考取執業醫生資格,成功地從一名護士變成了醫生。

  作為一位妻子和媽媽,還要面對繁忙的工作,羅媽媽的每一次進階都不是那麼順利。

  因為要在繁雜的工作生活中分身出來複習考試是異常艱難的事情,但她認準了目標,屢戰屢敗又屢敗屢戰。直到去年退休前,她的職稱是副主任醫師。

  羅媽媽並不是天生聰慧或者好運常伴,她只不過是因為有夢和執著,靠著自己的毅力一路咬牙前行,在時間的碎片裡不斷努力,逐步成就了自己的夢想

  那些別人一路開掛的人生,不過是在你看不到的時光里辛勤勞作的結果而已。

  當你認準一個方向和目標,就應該一路堅持到底,不要因為中途有困難就放棄。如果你只是有心氣沒實際,那麼,不會有好運氣光顧的那一天。

  3

  上周末,老同學大兵約我吃飯。

  飯桌上,她告訴我,她和老公終於買了房子,積分落戶的事情也辦好了,他們一家四口算是在廣州徹底安家了。

  十年前,我們作為實習生來廣州打工。

  我一直在財務領域埋頭苦幹,大兵畢業第二年就和男朋友結了婚,並且開始創業。這些年,他們從住十幾平方的出租屋,到後來有自己的加工廠。老公一年裡有大半的時間在全國各地出差跑市場,大兵坐鎮廠里的運作。

  這些年我們鮮少見面,每次約她,她不是在工廠和工人溝通產品問題,就是在和供應商或者客戶談業務。讀書時白白胖胖的姑娘,如今熬得又黑又瘦,我看著都心疼。

  她卻說:為了一家老小的生活,苦一點累一點都沒什麼。既然找到一個堅定的目標,就要拼盡全力去做好。誰叫自己家裡沒礦呢,唯有靠自己去努力打拚。

  我們大部分人的家裡都沒有礦,並且需要你去開礦。你不努力,沒人替你成功!

  所謂越努力越幸運,努力過後你才會發現,其實每次的辛苦付出,都是一次伏筆,每一份堅持,都會在未來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牛頓說: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努力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

  願我們,都是那個不服輸的自己,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里,創造出最好的運氣。

  來源:寫手圈 (xieshouquan0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