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我們最大的敵人,恰恰是自己

  1

  你是否有這樣的感受:越長大,使你傷心的人、讓你為難的事、跟你作對的日子,越來越多,但可以表達的情緒、可以傾訴的餘地、可以喘息的時間卻越來越少。

  有時你很脆弱,也許一根稻草,就可以將你輕易壓垮。有時你也很堅強,咬咬牙,就可以獨自走很長的路。

  雖然這一路走來,我們經歷了許多不稱心、不順遂、不如意,但你只要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困難、挫折就不會將我們真正打敗。

  因為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重要的不是去緬懷過去、憂慮當下、感傷未來,而是立足當下,竭盡全力做好手中的事,不遺餘力珍惜眼前人。即便到了最後,結果不如所願,也可以做到無怨無悔。

  如果一個人,遇事就逃避、害怕、輕言放棄,那麼無論別人怎麼幫他,他最終都不能從泥沼中真正走出來。

  反之,如果一個人,能堅強、勇敢、豁達地面對所發生的一切,那麼命運多麼出其不意,都無法讓他徹底陷入困境。

  2

  也許我們每天都會面對無數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

  比如工作上,雖然有時吃了苦頭,受了勞累,吞咽了委屈,也適應了默默承擔,不抱怨,不訴苦。

  在生活中,有時被誤解,被詆毀,被孤立,也習慣了沉默,不辯駁,不解釋。

  在感情里,有時動了不該動的心,愛了不該愛的人,也學會了自我安慰,自我療傷,自我癒合。

  其實我們也絕非聖人,在修行的路上,也會感到身心疲憊,感到痛苦不堪,甚至會有無數次自暴自棄的念頭。但是要知道,埋怨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糕,爭辯只會把事實越抹越黑,偏執只會使對的人離你越來越遠。

  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還能改變的,就爭取;不能更改的,就接受;無法理解的,也不強求。

  其實我們最大的敵人,恰恰是我們自己。

  如果你的心態足夠陽光,即便在漆黑的夜裡,也能為自己點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

  如果你的心態,太過悲觀,哪怕晴空萬里,也會被你看作是烏雲密布,遮住你前行的腳步。

  3

  最終你會發現,原來人生根本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因為許多時候,並不是那些挫折、障礙、攔路石擋住了我們變好的路,也不是那些拋棄、背叛、離開我們的人冷卻了我們求好的心。

  因為我們最終,都要學會跟自己和解。

  面對困難,我們要想辦法解決。如果無法直面衝突,可以繞道而行,實在無能為力,學會放手也是一種智慧。

  面對刁難,我們要反省自己的不足、缺點和不妥之處。如果你問心無愧,又何必在乎所有人的眼光呢。

  面對分離,我們總要知道, 該走的不會留,要留的怎麼也不會走。無論你如何將就,如何忍,錯的人永遠也不會變成對的那個。

  人這一輩子,酸甜苦辣,什麼味道都要嘗;悲歡離合,什麼經歷都會有;高峰低谷,什麼境遇都得親自感受。

  與其抱怨命運的不公、運氣的不好、境況的不如意,不如學會用一顆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世間的一切紛繁蕪雜。

  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也不可能總是驚濤駭浪。無論遇到任何事,請記得灑脫點、豁達點、看開點,你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願你明朗坦蕩縱情豁達,有得有失有堅持,能哭能笑能盡歡。

  願你一生努力一生被愛,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願你無悔亦無懼,日日是好日,天天是晴天!

  來源:溫暖的女子(ID:wennuan-3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