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珍惜當下,決勝未來

  1

  前不久,我與表弟聚餐。席間,他聊起了最近的感慨。

  之前,表弟一直希望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汽車,能夠自駕去尋找詩和遠方。他工作幾年後,憑藉自己的勤奮努力,終於攢錢買下了心心念念的小汽車。

  當時,表弟著實興奮了好一段時間,我們也都為他感到高興。如今,見到表弟,他卻一臉愁眉不展。

  表弟說,公司有的同事,開上了大氣高檔的汽車,自己的那輛車顯得毫不起眼了。

  我勸解表弟,你買車的目的為了方便代步,體驗生活的美好,而現在變成了一種攀比,本來該有的樂趣,卻成了無形的負擔。無盡的欲望只會徒增自己的煩惱罷了。

  表弟不好意思,默默地點點頭。

  現實中,我們在不停地追尋自己的目標,實現本能的欲望。但如果僅僅是物質上的滿足,就注定只能是短暫的。

  我們沿途看到眼花繚亂的風景,卻忽視了自己所擁有的當下,焦慮和迷茫便會接踵而至,擾亂我們的心扉。

  珍惜當下,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我們只有腳踏實地生活,才不會亂了生活的陣腳。

  每一份珍惜,都會潤澤我們的心田,讓我們過的更加從容自在。

  2

  這是曉彬第五次跳槽了,每次跳槽前他都有一大堆抱怨。

  公司的制度過於僵化
  公司的工作效率太低
  公司的福利待遇不好
  ……

  但曉彬每次跳槽後,都沒有收穫讓他稱心的工作。他就在這種不如意中反覆循環,工作的熱情也被他消耗殆盡。

  其實曉彬的學歷不低,專業能力也不差,就是有些好高騖遠,不能沉下心來做事。

  他認為基礎性的工作太機械化,簡直就是浪費時間。當他去做挑戰性的工作,又認為加班太苦太累,最後每項工作都半途而廢。

  領導找曉彬反覆溝通,曉彬反倒一臉委屈,認為這些繁雜的工作不太適合自己,總想著能有更好的工作等著自己。

  久而久之,曉彬在公司越做越不順心,所以只能接連跳槽。他每到一處新環境,都要從基礎開始鍛鍊,心高氣傲的他眼高手低,根本無法潛心磨礪,最後只能在公司得過且過。

  數年過去了,當別的同學都已經升職成為主管或經理,曉彬的事業卻仍在原地停滯不前。

  我們總是渴求明天的收穫,卻沒有在意今天的執著。

  未來的每一份成就,都是由當下的每一雙腳印串起的。我們在孜孜追求的同時,有時遺忘了當下的重要,導致我們偏離了追尋的方向,陷入迷途。

  只有珍惜當下,踏出堅定的步伐,我們才能走的更遠。日積跬步,以致千里。

  3

  大何是大學裡不起眼的一位同學,帶著一副厚眼鏡,埋頭苦學,在班上屬他學習最勤奮。但不公的是,他的努力程度與考試成績不成正比。

  考試前臨時抱佛腳的同學,成績卻與他相差無幾。那些同學時常笑話大何,這么拚命學習沒見他多有成效。

  大何不以為然,他說:“我只想做好當下,結果並不重要。”同學們對他嗤之以鼻。

  大學裡,那些同學們的當下就在渾渾噩噩中度過,而大何的當下則是在無數個圖書館的日夜中熬過。

  時間就是這么的公平。終於,臨近畢業的時候,大何悄無聲息地完成了一次華麗的轉身。

  在同學們似乎快要遺忘不起眼的大何時,他拿到了國內985大學的研究生入取通知書。當初取笑他的那些同學,開始對大何肅然起敬。而他們,在大學裡留下的,更多的只是遺憾。

  漠視當下,只會讓你與心中的理想漸行漸遠,從而迷失目標和方向。

  當下的付出,也許並不會讓你看到結果,但它總會在未來的某一時刻,悄然而至,讓你以更從容的方式去迎接新的生活。

  時間會證明每一個平凡的當下都是值得被珍惜的。

  4

  太多有抱負的人都不缺少遠大理想,卻往往缺失了當下。他們眼之所及都是繁花似錦,卻沒有樸實無華。

  我們何不去做一個平凡的人,珍惜身邊的每一個當下,努力過好每一天。認真生活,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它的饋贈便是收穫一個從容淡定的人生,指引你通往幸福的方向。

  當你再回首,這一個個當下就是你人生過往的足跡,布滿了艱辛,更綻放出了絢爛。

  請珍惜每一份可貴的擁有,珍惜每一次默默地堅持,珍惜每一個存在的當下。

  珍惜當下,決勝未來。

  來源:寫手圈(ID:xieshouquan0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