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陳伯吹童話》讀後感

《陳伯吹童話》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好看的書,就是《陳伯吹童話》。在《陳伯吹童話》有駱駝尋寶記、一隻想飛的貓、波羅喬少爺……其中我最喜歡駱駝尋寶記。

一位旅行家——燕子,知道在遠方有一宗無價之寶。燕子告訴了所有動物,它們都行動起來,可是走了才一半的路就已經怕困難,回家了。就只有一隻駱駝繼續在走著。它一路前去,看到很多走回家的野獸,但它並不灰心。在途中它遇到了困難,但都克服了。在走冰凌湖時,那裡的水冷得鑽心疼。冰凌打著腳踝骨特別疼,但它還是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終於它來到了「珍寶關」,那裡很美。一位仙子來到了它面前,問它要什麼寶物,它說要它的家變成一個富饒的地方。後來真的實現了。

我們要學習駱駝遇到困難,不灰心,堅持不懈,最終就能尋到真正的寶物。

我今後要在學習的路上,遇到困難,克服困難,學習向上,得好成績!

《陳伯吹童話》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陳伯吹童話專集》。

其中有《駱駝尋寶記》、《一隻想飛的貓》等經典作品。我最喜歡《駱駝尋寶記》這篇童話。《駱駝尋寶記》主要講述動物們尋寶的故事。

一位旅行家——燕子不知從那裡聽來了這樣一個使大家興奮不已的訊息,傳說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宗無價之寶!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惹的飛禽走獸個個雄心勃勃、躍躍欲試,連一分一秒都待不住,火燒火燎地要尋寶去。「尋寶」這件事,轟動了整個禽獸國,直鬧得天翻地覆;但是也只有三天,這麼一件史無前例的「壯舉」,就偃旗息鼓了。

這又不能說不是一件怪事!家禽們只走了一天一夜便在路邊開小差了,大象、犀牛等大型動物也都回家了,只有駱駝堅持到最後了!他走過了冰冷刺骨的冷水灘、冰凌湖,又以驚人的耐力闖過了進去就汗流浹背的熱風洞,擠過了只容許一匹瘦馬過的夾扁谷,他頭也破了、肩也傷了、腿也流血了、身體也消瘦了,最終來到了綠草如茵、百花盛開、風景如畫的珍寶關。

他沒有接受仙女送的黃豆粒大的珍珠項鍊、也沒有接受一百克拉的大金剛鑽、更沒有留在這塊寶地安家落戶而享福。只是帶走了一籃子保水源、耐鹽鹼的胡楊,沙地造成林的沙棗,耐旱、耐鹼、耐寒的羅布痲,以及沙蘆草、芨芨草和梭草、駱駝刺的種子。帶著對家鄉的熱愛,回到了自己荒涼,貧瘠的沙漠之後,通過了自己辛勤的勞動,將沙漠化的家鄉變成了一片綠洲。

我要學習駱駝對貧窮家鄉不離不棄和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精神,我也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長大建設好自己的家鄉。

《陳伯吹童話》讀後感(三)

讀完這本妙趣橫生的童話書後,我開始思索這童話背後的寓意。

第一個童話是《駱駝尋寶記》。在一天,風孩子告訴大家一個訊息:「在遠方,有一個無價之寶。」大家興致勃勃的去尋寶,可都是半途而廢。只有一個動物堅持不懈得到了寶物。駱駝得到了一個許願的機會,它大公無私的讓沙漠變成了綠洲。()

駱駝,它的心靈比森林中任何動物都美。心靈之美才是真正的美。它大愛無疆,不為己;它隱忍耐勞,在沙漠中來回穿梭,它是沙漠的精靈。

一個童話是一個生命,而一個生命就有它自己的意義,透過表面洞察它的內心是我們的任務。

啊,讓我們學會駱駝的高貴品質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