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迷讀後感

昆蟲迷讀後感(一)

學習這件事,有沒有人教你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你自己有沒有自覺」初學《昆蟲迷》這篇文章,這句話就深深印在了我的心裡。這是一個沒有上過像樣的國小,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所說的。而這個人,就是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爾。

法布爾出生在一個貧苦農民家庭。他從小就對昆蟲有著如痴似迷的熱愛,他總是專心致志的觀察昆蟲,探索其中的奧秘,這使他成為了一位無與倫比的科學家。讀到這裡,我內心中便湧現出一絲慚愧。法布爾沒有上過像樣的國小,但他依然樂觀向上,積極進取,靠著自己的執著追求刻苦自學;而現在的我們坐在溫暖、明淌的教室里吸取著無窮無盡的知識,和法布爾比起來,我們是何等的幸福!

法布爾花了畢生的精力,為人類帶來巨著《昆蟲記》。在他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他說出了這樣感人肺腑的話:「我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我覺得「堅持不懈」已經不足以來形容法布爾的精神了。是啊,如果我們對待學習的態度能夠像法布爾一樣的話,成績也會有所提高。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留心觀察、探索身邊的事物,就能感受到生活的樂趣。

昆蟲迷讀後感(二)

我讀完了法國作家法布爾寫的《昆蟲記》。通過讀《昆蟲記》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小蜘蛛怎樣從卵袋裡出來;胭脂蟲的幼蟲怎樣過冬;食糞蟲為什麼能「長壽」;蜜蜂們怎樣造房;蝗蟲怎樣孵化……

《昆蟲記》講述了作者法布爾在他的「哈痲司」里種植了許多植物,因而引來了許多昆蟲,如蟬、螳螂、繭、被管蟲、蜣螂、狼蛛等。最主要的是它裡面介紹了很多昆蟲的習性、食物、生活環境、家、本能、計謀、手段……

昆蟲記中做了很多人工的實驗,()使我更加了解了一些平時不熟悉的昆蟲。作者以散文的形式記敘了許多栩栩如生的昆蟲的各種生活,讓我真實地領略昆蟲的世界。

我佩服作者堅持不懈地探究昆蟲的精神,他用畢生精力才完成這作品,其精神實在是了不起。

《昆蟲記》讓我收益匪淺。

昆蟲迷讀後感(三)

《昆蟲迷》講的是法布爾從小就熱愛昆蟲,他一直堅持不懈的研究昆蟲,因為生長在農村,沒有上過像樣的學校,它的成就全憑著自己對科學的無限追求得來的,他用儘自己畢生的精力來研究昆蟲,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在我讀完之後,這篇課文不僅令我更加對昆蟲學家法布爾有了了解,還使我從法布爾的身上學到了許多 ……

法布爾的家庭條件不好,()是個土生土長的村里人,但這並沒有意味著他的未來會平平凡凡,或者一敗塗地。雖然在他的面前擺著的一一條坎坷,崎嶇的小路,沒有上像樣的學校,只上過一節化學課, …… 這樣的條件,毀滅不了法布爾對昆蟲的執著,為了探索大自然的奧秘是他唯一的精神支柱。二十五年,三十年,四十年 …… 這是法布爾研究每一種昆蟲所用的年數,這些時間讓人聽起來就心驚膽寒,更是一番敬佩,俗語說的好:「笨鳥先飛早入林」。法布爾正是用他的勤奮來彌補差的家庭條件,來進入成功的大門。人的夢想可貴,有實現夢想的勇氣更可貴,無論你的家境怎樣,你都可以通過不懈的追求,笑對坎坷來實現夢想,取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