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特別的貓讀後感

特別的貓讀後感(一)

讀完多麗絲。萊幸的《特別的貓》,可以很深切的體會到他對貓的愛,那種愛是那麼的細膩,能把貓的每一種神態都描繪的那麼生動。在她的眼裡貓是最優雅,最迷人的野獸。他描述的那隻暹邏貓分明就是一個風情萬種的美麗女人,她自信、優雅、虛榮、嫵媚,她習慣去聽別人讚美的聲音和對她投以羨慕的眼神。文中這樣描繪到

「有時她會找一些適當的背景,比方說黃色的地毯,或是藍色的墊子,四腳朝天地躺在上面慢慢打滾。她會故意縮起兩隻前爪,把頭往後仰,好露出她那奶油色的胸口與腹部,那裡有一些淡淡的黑色斑點,讓她看起來就像是一隻精緻美麗的變種花豹,花豹中最嬌艷的一朵玫瑰。「哇,好美的小貓唷,你真是美得不得了呢。」只要有人在一旁讚美,她就會繼續維持同樣的姿勢。要不然她就會坐在後面的陽台上,她坐的可不是那張毫無裝飾的樸實餐桌,而是一個漂亮的小花架,上面擺著栽在陶盆里的水仙和風信子。她坐在藍色的花穗與白色的花朵間,擺出優美的姿勢,等著別人注意到她,對她投以愛慕的眼神。愛慕她的當然不只是我們;另外還有那隻罹患風濕病的老公貓,他總是在花園的冰地上四處遊走,冷酷地提醒我們還有另一種艱困多了的生活。他看到玻璃後面有一隻尚未完全長成的漂亮貓咪。她看到了他。她抬起頭來,偏過來,再歪過去;她咬下一小截風信子花穗,扔到地上;她漫不經心地舔毛;然後她倨傲地往後瞥了一眼,就跳下來進入室內,走出他的視線之外。」只可惜這種美延續的時間很短,主人為了控制她繁衍後代的本能(因為她後來產下得小寶寶都很普通,無人領養),就幫她做了結紮手術。一個她一直信任的,疼愛他的人一下子背叛了他,他有些驚慌失措,再加上手術帶給他身體上帶來的痛苦,最後她成為了一隻大肥貓!生活就是這樣,你永遠也猜不到下一刻等待你的是什麼。所以我們只能努力樂觀的過好每一天!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想我對貓有了另外的一種感情。或許他以後是我的最愛!

特別的貓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很容易上手的書。它告訴你貓的日常生活,告訴你貓的感情、貓的心情,是一本帶著你走近貓咪的書。《特別的貓》講述的是作者萊辛的一群貓咪的故事。不過,這確實是一本帶著傷感的書。最甜蜜,所以,也最讓人心痛。灰咪咪後來怎麼樣了?倖存者魯夫斯怎麼死的?還有大帥貓。萊辛在書裡面,寫了很多貓咪的死亡。但是,對於她心愛的貓,她都沒有寫。她刻意隱藏了那些最傷心的部分。

貓是一種特立獨行的動物,它跟狗不一樣,狗通常給人的印象是忠誠,不管主人多麼落魄,在狗的眼裡他還是它的主人,有句話叫狗不嫌家貧。貓跟狗相比是一個另類。我總認為你養的狗不管你離開它多久,只要你看到它,叫它的名字,它就會立刻認出你,並對你擺尾,表示親熱。而貓就不一樣,只要你離開一段時間,它就能將你完全遺忘。總覺得貓不如狗。但看了這本書以後,這種感覺就變了。

萊辛確實是個懂貓、愛貓成痴的作家,萊辛不僅是在寫貓,而且她是想透過貓,審視背後隱藏的人性的法則:貓會排斥異己,會去獵捕一隻鳥兒或者一隻老鼠,來向主人獻媚討好……書裡描寫灰咪咪捕捉獵物,來向主人獻媚的情節讓我看了更是感慨。

她會去花費時間,仔細地觀察貓咪的一舉一動,神情,還有其他,總的來說是貓咪的世界。在我看來,作者與貓咪之間似乎沒有了代購,她觀察貓咪,了解貓咪,從而理解貓咪。因此,她才得以成為貓咪們的好朋友。只要我們去用心觀察身邊的食物,我們一定也會有像作者一樣的感悟。

特別的貓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我讀了她的《特別的貓》。

不管是家貓,還是野貓,他們何嘗不是自成一個世界,而他們的眼中又何嘗沒有一個世界。我並不是一個寵物貓的愛好者,也從來沒有養寵物的經歷,但是萊辛的《特別的貓》卻把我帶入了一個貓的世界,一個人和貓共同生活著的世界,一個貓和人相互影響著的世界。()

多麗絲·萊辛愛貓成痴,她在《特別的貓》裡講述了人與貓之間的動人故事,故事從萊辛在非洲的童年開始,嬌美的公主灰咪咪和低調的黑貓咪,因為爭寵上演了一出出情景劇;流浪貓魯夫斯九死一生;大帥貓巴奇奇不幸致殘等等。細數曾經讓她歡欣,也讓她憂愁的貓。在作者的筆下,貓的世界精彩紛呈,生命感十足。讓我們看到了貓與貓的故事,貓與人類的故事,貓與自然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生命感十足的貓的世界,貓的個性,貓的悲喜,貓的愛恨情仇……也讓我們體會到了人對貓的理解和認識。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萊辛筆下的非洲貓十分堅強。一次。作者的一隻貓失蹤了,兩周後他半死不活的回到家。它穿越了沒有道路的荒山野地,度過了水勢暴漲的兩條河。這是多麼強大的力量啊!在這些堪稱「英雄」的半野貓身上體現出了自然賦予生命的堅毅。機敏和尊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