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了一萬次的貓讀後感

活了一萬次的貓讀後感(一)

那天,我在陽台上看《活了一萬次的貓》。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很吃驚,在想:我很喜歡貓,但是沒聽過活了一萬次的貓。

那個故事是講:有一隻虎斑貓,他活了一萬次。當他在國王的那裡的時候,他是被射死的,我感覺他死得很悲慘。

當他在老奶奶那裡的時候,他是老死的,但是,他不傷心。

他在水手的身邊時,坐船的時侯,他不小心掉下水裡了,他依舊不傷心。

他在魔術師身邊的時候,魔術師不小心把他切成兩半,貓還是不傷心。

貓在小偷身旁的時候,他又被狗咬死了。

他不在誰的身邊,他成為了一隻野貓,其他的女野貓都想成為他的新娘,他走到女野貓們的身邊,說:「哼,我可是活了一萬次的貓。」他瞧不起其他的貓。

他遇見了一隻白貓,他說:「我可不可以跟你在一起?」白貓點點頭。

白貓為他生了許多小貓。小貓長大了,都到野外生存去了。漸漸的,白貓老了、死了。

這隻貓,活了一萬次,也死了一萬次,我明白了,一萬次中只愛了一次,還不如活一次,愛一輩子。

活了一萬次的貓讀後感(二)

最近,我買了一本新書——《活了100萬次的貓》。這本書雖然是一本童話書,但卻使我受益非淺。

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作家佐野洋子,她創作的書大多數也都是關於貓的。

這本書中的貓是一隻活了100萬次,又死了100萬次的虎斑貓。有100萬個人在它死時哭了,而貓卻一次也沒哭。這隻貓當過國王的貓,當過水手的貓,當過馬戲團魔術師的貓,也當過老太太……貓對死不死已經不在乎了。直到有一次,這隻漂亮的虎斑貓變成了一隻野貓。它身邊的母貓都想變成它的新娘,紛紛送上禮物,只有隻白貓總是不理它,於是,貓每天都去找到白貓,說上一句:「我可死過100萬次哪!」貓太喜歡自己了。「喔。」白貓只說了這麼一聲,後來白貓成了它的新娘,生了好多隻小貓,貓再也不說「我可死過100萬次哪!」因為它愛白貓和小貓們。

這個故事主要告訴了我:人要找到所愛的,找到所喜歡的,這人的一生才有價值,才有意義。就像貓一樣找到了所喜歡的白貓,還有那群小貓們,它才不像以前一樣,不管別人怎麼對它,它都無動於衷。我們也一樣,但我們有我們愛的爸爸媽媽,有我愛的老師,我的生活才不像以前的貓一樣無趣,才會有喜怒哀樂,才會有生活的價值、樂趣。

活了一萬次的貓讀後感(三)

每個人都是看童話長大的。我看過許多童話,比如丹麥的安徒生童話,德國的豪夫童話,英國的王爾德童話,中國的葉聖陶、張天翼、孫幼軍寫的童話……

今天我向大家一本書叫《活了一百萬次的貓》,它的作者是日本的佐野洋子。故事是這樣寫的:有一隻100萬年也不死的貓。它是一隻漂亮的虎斑貓,有100萬個人寵愛過這隻貓,有100萬個人在這隻貓死的時候哭過。

可是貓連一次也沒有哭過。它當過國王、水手、馬戲團魔術師、小偷、老太太、小女孩,還有很多人的貓,一共有100萬個人。但它一點也不開心,也不幸福。第100萬次,那隻虎斑貓成了一隻野貓,大家都知道它死了100萬次也活了100萬次,不管是哪一隻母貓,都想成為貓的新娘。只有一隻貓連看也不看他一眼,它是一隻美麗的白貓。貓不管是怎麼炫耀自己,白貓都只是「噢」的一聲。貓實在忍不住了它問白貓:「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白貓答應了。就這樣,它一直待在了白貓身邊。它們生了好多可愛的小貓。再也不在炫耀自己。很快小貓們就長大了,一個個走掉了。虎斑貓和白貓都變成了老貓。貓多麼想和白貓永遠活下去啊!有一天,白貓靜靜地躺倒在貓的懷裡一動也不動了。貓抱著白貓,流下了大滴大滴的眼淚,貓頭一次哭了。從晚上哭到早上,又從早上哭到晚上。哭啊哭啊,貓哭了有100萬次。早上、晚上……一天中午,貓的哭聲停止了。貓也靜靜地、一動不動地躺在了白貓的身邊。貓再也沒有起死回生過。()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真正的愛,就是學會愛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