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成才故事讀後感

名人成才故事讀後感(一)

讀了《名人成才故事》這本書,我深受啟發。這本書像火花一樣,閃在我心中。

成才,是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字眼,可是成才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呢?愛迪生說過:「天才,那就是一分靈感加上九十九分汗水。」門捷列夫也說過:「天才,就是這樣,終身努力便成天才」。愛因斯坦同樣也曾說過:「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了什麼。」

李時珍是我國的醫藥學家,他正是通過不懈的努力、大膽的品嘗各種藥材,最終才寫成了藥物學巨著《本草綱目》。

竺可楨也是這樣持之以恆。他把天氣觀察、氣象科研和書寫日記融為一體,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間斷,最終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是啊,哪裡有天才,哪裡就有撒下的汗水。哪裡有付出,哪裡就有收穫的喜悅,我們要珍惜名人給我們留下的精神財富。

名人成才故事讀後感(二)

「五一」假期,我跟媽媽讀了《世界100位名人成才故事》這本書,這本書裡面講述了100位名人的成才經歷。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

愛迪生小時候是一個非常調皮的孩子,他心裡充滿幻想,愛提一些怪問題,也愛做一些怪事。書中講他3歲時由於好奇母雞能把蛋孵出小雞來,於是他就鑽到鄰居家的倉庫里去孵雞蛋。在他7歲時,因病魔纏身,致使聽力微弱,課堂上老師講的聽不清楚,而且常向老師提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老師以為他故意搗亂,非常討厭他,並說他是低能兒,把他趕出了校門。從此以後,愛迪生永遠告別了學校,自個兒在家刻苦讀書、做實驗,後來成了偉大的發明家。

讀了《世界100位名人故事》這本書,我從愛迪生、齊白石、牛頓、李白這些名人的身上學到: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不怕困難,堅持到底。還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勤動腦、動手,好學多問,這樣才能取得好成績。

名人成才故事讀後感(三)

俗話說的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看了《名人成才故事》這本書,受益匪淺,得到了許多的啟發。

其中有兩個片段令我十分感動。第一個是:在沉重的打擊下,他沒有灰心,繼續研究炸彈,為了避免人員傷亡,諾貝爾租了一艘船在海上做實驗,研製了硅藻甘油炸藥。諾貝爾為了造福人類,把個人生死置之度外,這種精神真值得我敬佩。()

孫中山說:「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為了弄清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說明孫中山有勤奮好學、探索求知的精神。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應該多讀書,日後祖國做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