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一)

讀完《可愛的中國》,我感到了中國那時的懦弱。這裡面的每一個字,每一個詞,都繼承了方誌敏熱愛祖國的真摯情感。仿佛對中國就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不是該如何了解中國的懦弱,而是從懦弱的反面去觀察。我們要的是奮鬥。讓祖國母親在別的貴婦面前抬得起頭。可儘管如此,如果只是盲目地去奮鬥而選擇錯了方向,到頭來也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沒有人會選擇忙活了大半天,最後卻空空如也。或許有人說:「現如今是和平年代,又不是打仗,何必那樣努力?」是的,現在是沒有打仗,可是報效祖國的方法不止一種,就好像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可我們不能忘記那些深深烙刻在我們華夏民族的屈辱事跡,那些強盜曾把我們的精華掠劫一空,保不準哪天又來了,所以我們必須築起堅硬無比的柵欄防守我們的家園。4萬萬的同胞將那些強盜趕出了我們的家園,迎來了全新的中國,那雄巍的峨嵋,嫵媚的西湖,幽雅的雁盪都已經成了祖國母親的新衣服。

中國的每一處,千山萬水,都遊蕩著烈士的英魂。他們喜愛母親的擁抱。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題目叫《可愛的中國》,這篇課文使我無比激動。

這篇課文讓我們知道了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這篇課文的作者是方誌敏,1934年,方誌敏率部北上抗日,結果被國民黨軍逮捕入獄。他在獄中艱難的寫下了《可愛的中國》、《清貧》等文章。方誌敏寫道:讓我們團結起來讓我們,保護偉大的母親,讓我們團結起來共同保護中國。還要消滅漢奸和買國賊。將來一定有一天中國一定會成為一個美麗的國家,沒有仇恨,沒有疾病,沒有迷信,讓中國成為一個美好的中國。

看了這篇課文,我身懷感動,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可愛的中國讀後感(三)

《可愛的中國》這篇課文是方誌敏的作品,文章是以和「朋友」,和那許許多多國人對話的語氣寫的。全篇情真意切,充滿了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文章先寫了作者對祖國的擔憂,以擬人的手法形象地寫出了祖國母親的傷心難過,哀痛無奈,批評了那些不熱愛祖國的人。接著寫了拯救祖國的方法,寫出了作者的著急、迫切,很想親身參與到戰鬥之中的心情。最後寫了作者對祖國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讓我們看到了作者堅定的信念和遠大的理想。

全文不管哪一處,寫的都是作者對祖國的關心和熱愛。想一想,身為一個獄中之人,方誌敏沒有抱怨祖國的弱小,以致他落到如此地步;他也沒有任何對祖國不滿的情緒;他更沒有去做叛徒,離開中國!就憑這樣一樣的一顆心,這樣一個人,我們就該為他驕傲、自豪!

同時,我甚至能夠想像出,方誌敏先生在牢中時的表情:時而傷心難過,一臉的憂愁,眉頭緊鎖;時而激動不已,悲憤之中帶著一絲無奈,臉上掛著對日本鬼子的憎恨,對參加祖國抗日戰爭的迫切;時而又一臉的平靜,嘴角是一絲淡淡的微笑,臉上充滿了對勝利的嚮往和希望,眼中仿佛映著美麗的花,綠色的樹,和諧的生活……是的,方誌敏先生充滿了信心,決心,他相信中國會有一個光明的、可讚美的未來。

「歡歌」,「笑臉」,「富裕」, 「康健」,「智慧」,「友愛」,「快樂」……這些,就是作者當年的美好理想,這在當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然而,現在,這理想實現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無不包含著那數不盡的革命烈士的鮮血,生命,我的心裡涌動著感動,感激,我真正感受到:我們的祖國太可愛了,太偉大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