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笑貓日記的讀後感

關於笑貓日記的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有自由,連狗也不例外,剝奪任何生物的自由就是錯的。而笑貓日記里的一本書《綠狗山莊》裡的雕塑家,就是這樣的人。我讀了,小小的心充滿了憤怒和惋惜。

一天,笑貓和地包天發現小白不見了。在球球老老鼠口中得知小白可能在綠狗山莊裡,可在笑貓調查的同時,等候他的地包天被雕塑家改造了,也在球球老老鼠的幫助下,所有的綠狗都解救了。也在馬小跳他們的幫助下,綠狗們得到了治療。雕塑家那行為也被寵物醫院揭發了,雕塑家被繩之於法了!

在我看到雕塑家改造小白經歷那個片段時,我覺得那雕塑家自私自利,只是為自已著想,不為狗兒著想。他也不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他自已被關注了,又會有何感想!這個世上有太多太多像雕塑家這樣自私自利的人了!有的人為了完成作品不惜改造生靈,有的人為方便就把垃圾扔來扔去,有的人為了推離乾性就把罪證推給別人,還有的人為了還錢就不惜殺害他人奪去財物!可以知道,全世界有大部分人都和雕塑家一樣!

想到這裡,我又回想起了一件事:在報紙上,一位女士的包包被一名男人搶走了,警方追擊了許久把包包拿了回來,可包包裡面的錢卻都不翼而飛了!被抓回的那個搶包男人,說搶錢是為了還賭博欠下的錢。

唉!如果世界上全都是這樣的人,那麼世界就會變成憤怒和惋惜!

關於笑貓日記的讀後感(二)

這兩個星期,我看了一套書,叫《笑貓日記》。我看的這本書是說一隻會小的貓:笑貓,在尋找它?心愛的貓:虎皮貓的一個故事。

這一系列書中是圍繞笑貓這一形象展開情節的。笑貓是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寵物,一隻男貓。但這是一隻善於用笑來表達心情的貓,一隻有思想的貓,一隻喜歡觀察人、也能聽懂人說的話的不平凡的貓。書中透過笑貓與其他貓們、狗們、小動物們的所見所聞所作所為,反映的就是我們的社會現實。如《塔頂上的貓》,因為嫉妒塔頂上虎皮貓的成功,眾貓使盡了壞招:「我們上不去,別的貓也休想上去!就算有誰上去了,我們也要把他滅掉!」嫉妒產生的摩擦甚至仇恨,實在令人心悸。但塔頂上那隻高貴的、優雅的虎皮貓,在療救好自己的傷痛以後卻悄然地離開了塔頂,表現出了超然物外的極大寬容。再看看《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我會隨著故事情節時而笑時而哭,會為了笑貓他們的命運擔憂。太感人了,我是一口氣讀完這本書的。它告訴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也牢牢記住了笑貓常說的那句:無論你們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們,手拉著手,生死不離……

讀完這套書我明白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要像笑貓那樣,勇往直前不退縮,只有努力克服困難,才能取得成功!讓我懂得人與人之間要以誠相待,以心換心。

關於笑貓日記的讀後感(三)

寒假期間,我到書店買書,我看中了《笑貓日記》系列中的《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我想:誰是小貓的爸爸和媽媽呢?

回到家後,我迫不及待的翻開了書,內容是這樣的:虎皮貓懷上了故事主人公——笑貓的孩子,那時正是冬天,因為笑貓主人杜真子的媽媽不喜歡貓,所以它們只能在寒冷的洞穴中挨凍,馬小跳幾人送來了過冬的房子,這也是虎皮貓的產房。小貓們終於出生了,一共有四個,分別叫做「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4隻小貓中,「小可憐」最弱小,眼看日子一天天暖和,「小可憐」的身體慢慢好起來,可一場寒流突如其來,「小可憐」不幸去世了。

當看到結尾「生活就像一串珠子,是由悲、歡、離、合這樣的珠子串起來的。小可憐走了,我們要儘快地從悲痛中走出來,因為生活還將繼續下去」時,我已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在生活中,我們小孩不知道生活的艱辛,不知道世上還有人沒有衣服穿而凍死,也沒有多少人愛護小動物。()

比如說有一次我和同學一起回家,看見一個小女孩在欺負自己家的小狗,只見小狗圍她轉圈,她卻一腳把它踢開,嘴裡還說:「去死!」這時,我氣憤極了,說道:「她怎麼能這個樣子,小動物可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呀!」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個道理:我們要保護小動物,因為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