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讀後感五十字

名著讀後感五十字(一)

西遊記是我最愛看的書,它是一本神話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講的是唐朝時期,有一個和尚,和他的三個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經的艱難險阻。

他的三個徒弟有:豬八戒。孫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樣,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了。他神通廣大,火眼金睛,樂於助人。每次都是孫悟空把唐僧從險境中就,救出來。其次就是豬八戒了。他鼓著個大肚皮。成天好吃懶做。背著個大耙子,還天天號稱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帥。豬八戒還是一個好人,沒有害人之心,並且終於堅持到最後的勝利。寫一個弱點很多的人能討人喜歡,讓人記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實厚道。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個鮮明的特點,每個特點都被作者表現的活靈活現。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哪怕是他們的短處也必須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話,要努力改正,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名著讀後感五十字(二)

最近,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海倫·凱勒,一個又盲又聾的女子的成長經歷,以及她的心路旅程。她的一生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與聲音,但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甚至有些渺小的人,卻用她的行動來證明了她不平凡的一生。在安妮老師的幫助下,在親人們的關愛中,她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開始了她對夢想的追逐,她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取得了學士學位。她一生致力於殘疾人慈善事業,不斷為殘疾人創造機會,讓他們能夠受教育,不再風餐露宿,她還曾週遊世界各地演講,為殘疾人加油鼓勁。

她的世界中,沒有光明,沒有聲音,只有孤獨與寂寞。

名著讀後感五十字(三)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自話文寫成的章回體小說,書中塑造了一百零八將綠林好漢的獨特形象。比如:謙恭仁義的宋江,粗中有細的魯達,勇猛率性的武松,魯莽膽大的李逵……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武松。武松赤手空拳地在景陽岡打虎,為他贏得了深廣的聲譽,也為他贏得了都頭的職位。在殺了西門慶和潘金蓮之後,他主動到衙門自首。在他殺了蔣鬥神、張都監和張團練十幾口之後,甚至在牆上用血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多麼敢作敢當的性格啊!這就是武松,一生光明磊落,敢作敢為,富於正義感。我就是喜歡他這種性格。相比之下我很多地方都要向他學習。有一次,我不小心把老師放在講台上的杯子摔碎了,當時教室里只有我一人。上課了,我誠惶誠恐地坐在位子上。老師看見摔碎的杯子問是誰打碎的,下面沒有人回答。我的頭低得很低,臉火辣辣的。當時我想過站起來向老師承認,可是我太懦弱了,我不敢向老師坦白。直到我讀了《水滸傳》認識了武松,()了解了他的事跡,我才知道做人要敢作敢當,這樣的人才會贏得別人尊重。《水滸傳》給我帶來的收貨不僅僅是這些。還讓我明白了團結力量大等等。

《水滸傳》這本書就像春風,吹開了我智慧的花苞。就像雨露,滋潤著我求知的心田。它是我的良師,教會我很多道理。朋友們,去讀讀這本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