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迪生的故事讀後感

愛迪生的故事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愛迪生傳》。

這本書詳細介紹了愛迪生的一生。據統計,愛迪生有2100多項發明,當他發明電燈的時候,他遇到了一個難題——燈絲的選擇。他廢寢忘食、日夜操勞,試驗了100多種材料,工作了兩星期,最後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用碳化的棉線製成了燈絲。

愛迪生在被困難困擾的情況下,毫不退縮,勇往直前,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終於實現了他夢寐以求的目標。這種為了實現目標而不懈追求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記得有一次我練小提琴,有支曲子我一直拉不會,剛拉了幾遍,我就開始反感了,不想再拉了。可是我當時想起了愛迪生為了實現目標不懈追求的精神時,我受到了鼓舞。我想:「我不能放棄,我要向愛迪生學習,要不懈追求。」想到這兒,我就繼續練了起來,最後,終於學會了。

我想:我們不論做什麼事,都應該學習愛迪生這種為實現目標而不懈努力追求的精神,做事必須做好,這樣才能幹成一番大事。

愛迪生的故事讀後感(二)

我買了一本《愛迪生的故事》發現發明家愛迪生就是這樣一個無怨無悔的人。他說過;有來世也好,沒有來世也無所謂,反正我已經在我的一生里盡了我最大的努力。是的,他以84年的漫漫人生,為人類奉獻出全部的心力,使我們的世界充滿光明;舒適和快樂。

我小時候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竟對人類的文明有如此大的貢獻,像電燈,電話,電車,留聲機,電影,收音機等一千多種發明,完全是憑著他的超人的研究精神,持之以恆的決心,以及不屈不撓的努力而取得的。可以想像,一千多種發明,需要多麼大的毅力啊!而我們的愛迪生卻知難而進,從來沒有退縮過,他用大無畏的精神克服了所有的困難。了解愛迪生的事跡的人一定都知道,他的一生幾乎全部獻給了人類的發明事業,他每天都在發明都想著發明,因為他知道,這是他的工作他必須去做,他把為人類創造幸福作為自己最大的快樂。

而比較我們現在的有些人,整天無所事事,虛度光陰,讓寶貴的時間從自己的手上一點點消失掉,以至醒悟時後悔莫及。當然,愛迪生的發明過程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在發明電燈選擇燈絲材料時,經他篩選的礦物,金屬的餓種類就達到一千六百多種。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燈絲材料,使得燈泡不能維持一定的時間的光亮,導致許多人批評和攻擊愛迪生,甚至罵他是"幻想家""騙子""傻瓜"等,愛迪生自己也確實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然而,他憑著對科學的熱愛,並沒有被此打倒,他重拾信心,繼續研究電燈的製作,經過13個月不曾間斷的實驗,在排除礦物,金屬物質的同時,另劈思路,選用各種纖維,如紙,線,植物的皮及他能想到的約六千多種礦物,經過加工,最終在日本找到了最合適的燈絲產品__竹子。經過一次次的實驗最後,他成功了。

"有恆為成功之本",其實單從他醫生的研究過程來看,我們就更應該相信這句話的準確性了。正是因為有了恆心,所以才有了他事業上的成功,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光明。以上事例告訴我們,不管作什麼都要堅持不懈的努力,遇到困難時不能被打倒,而是要堅定起一個目標振作起來,從哪跌倒就應該從哪爬起來,只有這樣才不是懦者的表現。我們應該和愛迪生一樣,對未來充滿信心。

愛迪生的故事讀後感(三)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讀了《愛迪生的故事》這本書,從中我知道了一些關於愛迪生的故事,讓我明白很多做人的道理。

一提到愛迪生的名字,人們馬上就會脫口而出:發明家!不錯,這位1847年2月11日出生於美國的農民孩子,是世界近代史上的一位奇人。他自幼富於幻想和好奇心,愛動腦筋,喜歡做科學實驗。他唯讀過三個月的書。12歲到火車上賣報,同時在火車上進行科學試驗。以後又當過鐵路電報員,過著流浪的生活。1864年發明了自動電報二重記報機。1877年剛剛30歲的愛迪生一舉發明了留聲機,轟動了全世界。因此,法國ZF授予他」爵士」頭銜,美國總統邀請他到白宮表演。

後來,他又改進了電燈,發明了人類套用最廣泛的白熾燈泡,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光明使者。繼而,他又發明了電話、電影、蓄電池等等。1883年發現了著名的「愛迪生效應」即熱電子發射現現象。為無線電事業的發展鋪墊了寬廣的基石。此外,在礦業、建築、化工及軍事技術等方面,也有許多發明。這位事來輝煌,功績卓著,貢獻無比的劃時代科學家,活了84歲8個月零7天,共創造了2000多liuxue86.com項發明,平均每15天就有一項新發明,人們尊稱他為「發明大王」是當之無愧的!愛迪生在尋求他的研究發明工作過程中表現出了無限的堅韌不拔的頑強精神,在數不清的挫折和失敗面前,並不表示惋惜,也不為眾多的冷潮熱諷,甚至攻擊和非議而動搖初衷,而是毅然採用新的研究方式方法,去攻破這個堡壘。()

有一次,我在做數學家庭作業的時候,有一道題不會,我想問:她們知道怎麼做嗎?但她們在底下玩,我就一個苦苦的想,想了很久,也沒想出來,范利她們喊我出去玩,我猶豫了一會兒,也出去玩了。第二天早上,我因為那道題沒有做,所以缺作業。自從看到關於愛迪生的事跡後,我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做什麼事都會做到底,做成功。就這樣,我每次做家庭作業的時候,一口氣就做完了所有的題目。

愛迪生在發明創造時所表現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從中我明白了這樣的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因為一點點的困難和挫折,就倒下去,而要堅持做到底,做到最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