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長髮姑娘讀後感

《長髮姑娘》講的是一個姑娘為了給侗家的人找清泉水,冒險去深山野林,這一走就是七天。她餓了就撿路邊野果子來充飢;渴了就把路邊的野草放進嘴裡嚼嚼;累了困了就只能靠在樹旁休息一下。她不知道自己摔了多少次跤,但是她還是頑強地站了起來,最後,在小白兔的指引下,她終於看到了那棵大蘿蔔,她輕輕一拔蘿蔔的葉子,一股泉水噴涌而出。啊!她終於找到了清澈的泉水,拯救了侗家的所有人。

讀到這裡,我想起了暑假裡的一件事。我們班的聯絡員冒著大雨跑到我家,對我說:「假期學校有活動,我們分頭去通知別的同學一下,行嗎?」而我卻想,他為什麼偏偏來找我,卻不找其他同學,下這麼大的雨,誰願意去跑這個腿。我想了想,眼珠一轉,對聯絡員說:「我這幾天生病了,不能去了,你再去找別的同學吧。」當我看到長髮姑娘身上這種堅韌不拔、無私奉獻、不求索取的精神時,我不禁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地慚愧:為別的同學服務是光榮的事,以後我要改掉這個只想自己,不想別人的缺點,為大家做出貢獻。

長髮姑娘,謝謝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