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6年級上冊讀後感

6年級上冊讀後感(一)

讀完《少年閏土》這一篇文章後,我想到了自己……

從前我家離學校不遠,放假時也可以去找同學玩。當時,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後來,我搬家了,搬到了楊家坪九龍坡區,這裡離動物園很近,媽媽說從窗台看過去能看到動物園裡面,剛開始,我挺高興的,可是慢慢我覺得自己很孤單,就像兒時的魯迅一樣,被困在、約束在小小的家裡,像一隻失去自由的小鳥。十幾歲的孩子最想幹什麼?那就是玩!

我希望自己和閏土一樣,可以邁出家門盡情地玩,像自由的小鳥,像無憂無慮的白雲一樣玩!

以前,老師說我作文寫得很好,想像力豐富,那是因為有題材,如果沒有題材,那我寫出的作文能有什麼?所以我希望全世界的家長能讓我們這些可以說是假日時足不出戶的孩子像閏土一樣有外出的自由。閏土是一個見多識廣,十分開心、快樂的孩子,假如把閏土鎖在家裡,那他會是見識廣又擁有快樂的人嗎?不,我只能說不!世界上有幾個人足不出戶又擁有快樂?沒有一個人是這樣的。

少年閏土是一個活潑、機智勇敢的人,相信每一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都像少年閏土一樣,那就讓他們多出門吧,多學知識吧!

6年級上冊讀後感(二)

我讀了《金色的腳印》這篇課文,我有了為狐狸平反的衝動 。

狐狸具有和人類同樣偉大的父母之愛。狐狸父母為了救出 自己的孩子,不惜一切。狐狸爸爸十分聰明,他來了一招「調虎離山」之計,先讓狐狸媽媽去救小狐狸,然後自己去捉了一隻雞,冒死引開秋田狗。秋田狗異常兇猛,而且狗和狐狸一直是冤家死對頭,這讓狐狸爸爸生存的可能微乎其微,但是他仍然這樣做了,他為了救出小狐狸,已經把生命置之度外了。是什麼力量使他連生命也不顧?是比人類更偉大的父愛

狐狸父母非常聰明。它們在晚上行動,發現晚上秋田狗是可以活動的,所以晚上行動有生命危險。於是,它們在白天觀察,發現秋田狗在白天是拴著的,於是就在白天行動。還不足以可以看出狐狸父母的智慧?

狐狸父母為了確保自己的孩子的絕對安全,竟連自己原來的家也不要了,它們在正太郎家的地板下安了家。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是哪裡?莫過於自己的家裡。有哪裡能比自己的家還要溫暖?但是狐狸父母卻為了自己孩子的安危,搬到了陰冷、潮濕的地板下築窩。狐狸那種父母的愛不也同樣和我們人類那樣無私、偉大?

狐狸也懂得堅持。小狐狸是拴在一根木樁上的,自從狐狸父母和正太郎熟悉了之後,狐狸父母一有空就去啃木樁。這種執著是人也做不到的,但是狐狸卻做到了。

狐狸更懂得感恩圖報。正太郎逢年過節時給狐狸父母一些食物,並且每天把牛奶倒在一個破碗裡,並把它放在地板下給它們喝。這可是一般的寵物享受不到的待遇啊!這表示正太郎非常重視它們。狐狸父母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它們對正太郎非常信任,並和他親密起來。

那一次,小狐狸被安田先生帶走了,正太郎很著急,因為小狐狸還給狐狸父母呢!正太郎去要回小狐狸,被絆了一跤,一頭栽進了雪裡,失去了知覺。這讓失子而緊跟其後的狐狸父母發現了,它們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體溫來溫暖正太郎,使他恢復了知覺,這種知恩圖報是難能可貴的 。

這才是生活中真正的狐狸。它們善良、勇敢、聰明、有毅力和偉大的父母之愛,還懂得感恩,與童話當中的狐狸相比,真是判若兩人。難道我們不應該還狐狸一個清白,讓狐狸那金色的腳印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6年級上冊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老人與海鷗》,看見了人與動物之間也會擦出情意的火花,讓我感嘆萬千,這樣一個故事,只要細細地讀,慢慢地品,你的淚就會不禁地流下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老人一到冬天,()就步行二十餘里到翠湖給海鷗們帶來大餐,與海鷗相依相隨,與海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可是就有那麼一天,老人去世了,人們把老人的遺像端到翠湖邊一大群白鷗蜂湧而上,可是等到的卻是一張遺照,它們安靜地為老有守靈,安靜地將老人送走,安靜地與老有相處最後的時光。這個故事感動了許多人,讓許多人潸然淚下。

經過我課外查詢資料才知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老人原名叫吳慶恆,他從1985年開始餵海鷗,整整十年,在1995年去世。就在他去世的那一年裡,他的工資只有308元,為了讓海鷗健康成長。就買雞蛋、麵粉自己動手為海鷗做食物。在當時社會,這一斤雞蛋就是3.45元,可是他為了海鷗就買了十幾斤,而自己只抽0.2元的劣質煙。我對這位老人是充滿敬佩了。

老人與海鷗,明明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卻有著同樣的心,深厚的情,這種感情是無與倫比的,這就是人間的美,這就是人間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