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段優美的文字

1、大約世間之人多是寂寞的吧?未被擊節讚美的文章,未蒙賞識的赤誠,未受注視的美貌,無人為之垂淚的劇情,徒然的彈了又彈卻不曾被一語道破的高山流水之音……

2、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做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做為人的價值;當王勃說「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我懂得了友情的可貴;當拿破崙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懂得了奮鬥的意義;當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懂得了謙虛的必要;當范仲淹說「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懂得了做人的責任。

3、法國思想家帕斯卡爾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支有思想的蘆葦。」他的意思是說,人的生命像蘆葦一樣脆弱,宇宙間任何東西都能致人於死地。可是,即使如此,人依然比宇宙間任何東西高貴得多,因為人有一顆能思想的靈魂。

4、古往今來,儘管人生虛無的悲論如縷不絕,可是勸人執著人生愛惜光陰的教誨更是諄諄在耳。兩相比較,執著當然比悲觀明智得多。悲觀主義是一條絕路,冥思苦想人生的虛無,想一輩子也還是那麼一回事,絕不會有柳暗花明的一天,反而窒息了生命的樂趣。不如把這個虛無放到括弧里,集中精力做好人生的正面文章。既然只有一個人生,世人心目中值得嚮往的東西,無論成功還是幸福,今生得不到,就永無得到的希望了,何不以緊迫的心情和執著的努力,把這一切追求到手再說?

5、黑色的門緊閉著:一個永遠期待的靈魂死在門內,一個永遠找尋的靈魂死在門外。每一個靈魂是一個世界,沒有窗戶。而可愛的靈魂都是倔強的獨語者。

6、忽然想起泰戈爾的最有名的一句詩:「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跡,但我已飛過。」許多的事得失成敗我們不可預料,也承擔不起。我們只需盡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之後的坦然和快樂,奉上我們的真心,然而感銘自己的博大。我們可能一次一次失卻機會,沒有關係,那只是命運剝奪了你活得高貴的權利,卻沒有剝奪你活得偉大的權利!

7、微笑著的人並非沒有痛苦,只不過他們善於把痛苦錘鍊成詩行;微笑著的人並非沒有眼淚,只不過他們善於把眼淚化作心靈的燈盞,()照耀著前行的路。微笑是一種氣質,氣質得益於修養;微笑是一種境界,境界依靠磨練。相逢一笑泯恩怨,桃花依舊笑春風……

8、文化,或者說,藝術,做了什麼呢?它使孤獨的個人為自己說不出的痛苦找到了名字和定義。藝術像一塊蘸了藥水的紗布,輕輕擦拭他靈魂深處從未癒合的傷口。

9、文化藝術使孤立的個人打開深鎖自己的門,走出去,找到同類。他發現,他的經驗不是孤立的,而是共同的集體的經驗,他的痛苦和喜悅,是一個可以與人分享的痛苦和喜悅。

10、文字和書籍的發明,讓後人從一開始就可以站在人類已有文明的起點上,繼續出發。

11、我的思想在荒野上賓士。有一所落寞的古老的屋子,畫壁漫漶,階石上鋪著苔蘚,像期待著我的腳步。

12、我們的老祖宗歸有光八次落第,於是有了《項脊軒志》這樣的雋永文章;英國的大將軍威靈頓七敗七戰,於是有了永垂千古的美名;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於是有了「苦心人,天不負」這樣的豪言壯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