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一篇讀後感450字

讀了《小王子》這本世界名著後,我深深地被小王子的天真、善良所吸引。這本書通過敘述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來到地球所經歷的種種傳奇故事,來向你傾述著一些隱藏在事實背後的東西,一些眼睛看不到的東西。

《小王子》讓我懂得了如何選擇,如何正確控制行為、情緒和情感…

這是一個平實的故事,一個感人的通話。特別是故事結尾,從認識小王子到道別小王子,從滿心歡喜到念念不捨,作者以別出心裁的手法使小王子回到了他自己的星球。因為小王子的身軀沉重,而歸去的路途遙遠,軀體就得留在地球,所以小王子找來了毒蛇幫忙使自己離開了自己的軀體。

書的篇幅不長,不過區區數萬字,但他帶給我的思考和啟示卻是始料未及的,也是深遠與廣垠的,小王子有那麼純真的思想,那麼美麗的想像力。他看的懂作者畫的蟒蛇而不是槽糕的帽子;他相信世界萬物都擁有生命語言;他常把天上的繁星比作無數笑臉…

讀了《小王子》這本書後,使我懂得了許多,看到小王子,讓我想起正在從我們身邊流失的一些東西…我們一定要重新找回這些東西,讓它們成為我們寶貴的永恆。

寫一篇讀後感450字(二)

童話是開啟孩子想像之門的鑰匙,是我們的最愛。在林林總總的童話故事中,《安徒生童話》是其中最閃耀的星星。安徒生是19世紀丹麥著名的童話作家,他是世界童話文學的創始人。他的每一篇童話都讓我們受益匪淺。

《聰明的教授》就是《安徒生童話》裡的一篇。這篇《聰明的教授》講述了蘊含著深刻道理的故事——從前,有個氣球駕駛員遇到一次意外死了,留下了一個兒子。這個孩子很想做氣球駕駛員卻沒有錢,只好靠變魔術為生,還叫太太幫他賣票。太太厭煩了這工作。因此這孩子收入少了,他突然想起一隻通人性的大跳蚤,便教它魔術,一起掙錢。

後來他們來到野人國掙錢,這國家的公主受上了跳蚤,於是跳蚤亨受了這個國家給他的榮華寶貴,可是對這一切他卻感到十分厭倦,想離開。後來這個孩子出主意騙皇帝舉行放炮遊戲,他和跳蚤才趁著這個機會坐氣球飛走了。孩子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成為了一個氣球駕駛員,還自稱為教授呢!

當遇到小痲煩時,你是否也會運用你聰明的頭腦,像那位氣球駕駛員的兒子和可愛的跳蚤那樣,使自己擺脫困境呢?遇事勤動腦,勤思考是解決問題的最好途徑。

寫一篇讀後感450字(三)

《草房子》真是一本好書。它描寫得那麼催人淚下。如果有時間,我還會再讀一遍,甚至第三遍、第四遍……

在去年的校園書市上,我買了一本《草房子》,剛開始回到家就把它扔在了一旁,過了一段時間無意間翻到,才漸漸被它所吸引。它像其他有趣的讀物一樣會隨時引人大笑,又會引人深思和啟示。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桑桑,他在油痲地國小度過了快樂、難忘而又發人深省的六年。在這六年里,他從一個天真、頑皮的小孩漸漸長成一個成熟、懂事的少年,在這難忘的六年生活里,他的朋友陸鶴、紙月、杜小康、阿刷細馬;老師蔣一輪、溫幼菊;以及自己的爸爸、媽媽、秦大奶奶、白雀姐姐等,都讓自己有了人生的認識。他們或許讓他知道了愛,或許讓他知道了忍耐,或許讓他知道了榮譽、快樂、痛苦、無奈……這有些是我們城市人永遠也學不到的,它給了我新的視角、新的感受、新的人生觀,所以這本書尤為珍貴。()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了人生中很多閃光的地方,如果你自己發現不了自己的優點,那麼就很難取得成就。同時要學會寬容大度,欣賞別人,要學會為別人喝彩。

《草房子》是一本永遠值得我珍藏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