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作文讀後感400字

國小作文讀後感400字(一)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為《圓明園的毀滅》,學完後,帶給我的感受很深,它主要是講:

十九世紀左右,我們建了一座皇家園林,非常宏大也非常壯觀,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和歷史文物,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園林,非常美麗。可是後來英法聯軍看上了我們的財富,來搶奪圓明園的珍寶,並把圓明園燒了,給我國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我很恨那些英法聯軍,他們殘暴,貪婪,自己國家那麼富有還來搶奪我們的財物,從課文里的那句「統統掠走」體現出了他們的貪婪,而且他們不僅搶走了我們的東西,還把圓明園燒了,這多麼殘暴啊!我覺得這些英法聯軍實在太壞了。可這不僅是英法聯軍的錯,這裡面還有我們中國的錯。

我們中國以前如果不為了辦太后的生日而把大量錢財用在宴會上,那就可以給軍隊,讓他們去痛擊那些英法聯軍,就因為我們沒有去阻止他們,他們才這樣大膽,得寸進尺。如果我們去阻止了他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損失了,因此,我們的腐敗,也是中國政府懦弱,無能的錯,他們不把錢財用在正確的地方,導致我們失敗。

英法聯軍燒掉的不僅是一園林的瑰寶精華,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我們中國人被他們看成膽小如鼠的民族。

我們中國人的尊嚴在那場大火後沒了,圓明園沒有重建,還是那幾根剩下的殘柱,我們要銘記國恥,記住圓明園是怎麼被輕而易舉得毀滅的,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為明天的祖國爭一臉光!

國小作文讀後感400字(二)

我最近看了一期《故事大王》,那本書裡有兒童生活故事,驚險故事,民間故事……我最喜歡看的是兒童生活故事。那裡面的故事一個個都讓我深受感動。最讓我感動的是「章大嫂認錯」這一個故事。

說到這裡,你們一定會問章大嫂為什麼要認錯。對,文章里講了一對小姐弟他們開展「五講四美」的活動,建立了衛生監督崗。他們從早到晚,走南上北檢查衛生忙個不停。那裡的男女老少除了章大嫂一人外大家都自覺聽從小姐弟兩人的指揮,因為大家都明白這是為了大家好。這個章大嫂,卻不把他們放在眼裡,她把香蕉皮順手拋在路上,垃圾隨地倒……小姐弟倆人看見了就去勸告,就寫了一封信勸告她接受意見,改正錯誤,講究衛生。可是章大嫂就是不聽。他們就問了一位大媽。在大媽的指點下,晚上兩人在大路上「埋伏」,直到夜深人靜,他們看到大名鼎鼎的「髒大嫂」偷偷出來亂倒垃圾。他們就把她抓住了。只是小姐弟兩人,不但批評教育了她,還主動到她家去幫助她收拾屋子搞衛生。章大嫂看見了感動得熱淚盈眶,好久說不出一句話來。她趕緊去泡茶給他們喝。誰知道,泡茶的一會兒工夫,那些人全不見了。後來,章大嫂也講衛生了。我想我們不但要批評教育差生,還要耐心幫助他們克服和解決困難及問題。只有這樣做,才能讓人感動,改正錯誤。

同學們,我們不要像章大嫂那樣知道自己錯了,還不願意改正,一錯再錯;要向小姐弟兩人那樣幫忙幫到底。

國小作文讀後感400字(三)

《父母心》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對窮夫妻在神戶港開往北海道的船上,一位貴婦人要領養這一對窮夫妻的孩子,並答應給一筆可觀的酬謝。開始,為生活所迫的窮人把大兒子交給貴婦人領養。後來三次反悔。最後一個孩子也沒放手。貴婦人被感動了,把那筆酬金送給他們作為做生意的本錢。故事說明再優厚的條件也割捨不斷父母對子女的感情,表達了天下父母對子女崇高的愛心。

讀了此文,我想到了媽媽對我的愛。那天,我在學校讀書,放學的時候,老天偏偏和我作對,下起了傾盆大雨,同學們都走光了,只有我一個人還在等待停雨,可老天似乎還沒有這個意思,我正準備沖回家的時候,一把墨綠色的大傘從我頭上罩過來,我睜開眼睛,抬頭一看,是媽媽!媽媽說:「快走吧!馬上就要下暴雨了!」走在路上,我發現傘大部分都是在我這邊,媽媽那裡沒遮住多少,大半邊都被淋濕了,我隱隱約約看見了媽媽的幾根蒼蒼白髮。

媽媽對我挺嚴格的,不過,這也是一種母愛。前幾天,我們考試了,我覺得我考得不太好,回家要被挨罵了。今天,試捲髮下來了,我只考了88分,我憂愁的回家了,媽媽知道我沒上90分,氣得快要瘋了,要我把試卷抄三次。我想哭,但為了自己,忍。其實,這些我都明白媽媽都是為了我()好。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父愛如山,母愛如水,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要懂得孝敬父母,對父母儘自己的孝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