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自信的作文600字

關於自信的作文600字(一)

信心,把失敗的悲憤變成前進動力的果實,把世界的許多著名人士帶到了高層階級,是信心,讓這麼多的人有了光輝的成就。

從小就缺乏信心的我,對一切事物都沒有動力,總是認為,這件事或這道題對我來說太難。從小的每一次考試對我而言就是坦然面對信心的大考驗,每一次都是在父母的鼓勵下才能安然的渡過,因而這也成為了我最大的缺點。我並不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只是對自己越有信心,失望就會越大。

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時候做過那麼多次的試驗,失敗過那麼多次,然而他並沒有放棄,他還是在不斷的研究,不斷的思索,不斷地在探索,最終,他沒有讓自己失望,他成功了,他成功的原因就是他對自己有信心,而並不是吃了一個把失敗的悲憤變成前進動力的那樣的果實。如果只是吃一個果子就能讓喪失信心的人變得有信心起來,可能除了神丹妙藥,其它的都沒有這個能力。 信心,一個潛藏在人內心的果子,會給我帶來更大的動力。

我並不是貪吃,我也不想吃掉那個果子,我只想把它深深的播種在心裡,在我需要它的時候,能夠提供我無限的力量,讓我面對更多、更難的事情時,變得更堅強一些。 信心,它不是一個普通的果實,它是一個可以讓失敗變成動力的果實,是一個把喪失信心的人變得有信心起來的果實,它不是生長在外界,而是在內心最深處的一塊土地上生長,它並不像樹那樣高大,它只像鳥一般的輕、小,但是它卻擁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需要它的時候,給予幫助,給予鼓勵,這樣的果子,我要它一輩子都留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

關於自信的作文600字(二)

自信是什麼?自信就是我們前進的動力;自信就是我的源泉:自信就是我的力量。愛迪生曾經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秘訣。」

自信在我們的生活中,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好處,如果沒有自信心那這個人生就是不完整的;它也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損失,有自信心是很重要的。下面有這樣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女歌手第一次登台演出,內心十分緊張,想到自己馬上就要出場了萬一忘了歌詞怎麼辦?準備打退堂鼓,就在這時,一位老前輩笑著走過來,隨手將一個紙卷塞到她的手裡,輕聲說道:「這裡寫的是你唱的歌詞,如果忘詞了,就打開看看。」她握著這個紙卷就像握著一根救命稻草匆匆上台,也許那個紙卷握在手中心裡踏實多了。她在台上發揮的特別好,完全沒有失常。

她高興的走下台,向那位前輩致謝,前輩卻笑著說:「是你自己戰勝了自己,其實那是一張白紙。」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有些人他們為什麼低著頭走路,那是因為他們還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敢抬起頭來,但有些人他們心態很好,敢於去面對,敢於去正視,自信心很重要,一定要有自信呦!

拿破崙曾經說過:「我只有一個忠告給你---做你自己的主人。」徐特立曾經也說過:「任何人都應該有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不然就是奴才。但自尊不是輕人,自信不是自滿,獨立不是孤立。」

關於自信的作文600字(三)

信心是路,可以幫助你通向人生的終點;信心是船,可以幫助你駛向成功的彼岸;信心是梯,可以幫助你爬上理想的天堂。

信心是前進的動力,信心是勝利的前提。垂頭喪氣,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定會碌碌無為,遺憾終生;胸有成竹,凡事相信「我能做好」,放膽一試,則會功名成就,不枉此生。

一條小溪的一滴水從岩石縫裡出來,對準一塊岩石的點滴下來,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的心中一直有一個信念——我一定要堅持住,我一定能把岩石滴穿。終於,一天,水滴石穿,岩石孔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一顆沙粒,忍受著無窮的寒冷和嘲笑在殼裡煎熬著,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的心中一直有一個信念——我一定、要堅持住,我一定能成為珍珠。終於,一天,沙粒長成了耀眼的珍珠,受人們所讚賞。

是什麼?為什麼?是什麼讓它們堅持著?為什麼()它們能成功?是它們心中永遠存在的一個信念。因為它們對自己有信心,是信心給予它們力量,給予它們動力,使它們堅持,助它們成功。

對照而看,人也是如此。在考試 之前,你只需胸有成竹,迎接挑戰,就可以有一個新的突破;在爬山之前,你只要堅信自己,就可以攀上頂峰,欣賞無盡風光;在做每一件事之前,你如果一直堅信著自己,那你就事半功倍了。

在人生的競賽場上,我們一定要堅信自己。有信心,胸有成竹者,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