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戰國》讀後感

《戰國》,雖然我的歷史成績很一般,但是確實還是不太懂得具體的史實,但是如果你還是一個國中 或者高中 還在學習歷史的學生,那還是不要看這部電影 了,因為會誤導。

有時候,意識的來源是物質,物質是客觀存在的,意識可以正確或者錯誤 地反映客觀事實,而我只知道這部電影是很嚴重地扭曲了好多事實!

田夕是劇中的重要人物 之一,校花 景甜飾演的角色,我一看見她就覺得這笑容好熟悉好親切,因為我曾經每天都可以看見她的照片圖像,是主角,但是據說歷史上並沒有這麼一個真實人物的,美女將軍,所以肯定大家都會關注的,看她雙刀突出重圍的那一幕,確實蠻佩服的,要是自己又一身如此的武功就好了!

那孫臏,果真是書呆子,是窮酸文人?那第一幕剛出現的時候,就是各國請他下山的聲音,本來知道他是軍事家,謀略家,但是電影中展示足了他的色眯眯,還有傻愣愣的笑,還有對夕兒確實好笑有點痴情,不過最後還是終身一跳,剛好就落在了已經為他動心、已經讓齊王放棄 美人的田夕面前,搞不懂,之前也是傻愣愣地,魏夫人要救他逃離,他不走,田夕策劃 了幾次也不走,死抱著樹,不知道他是守著什麼,難道還真是為了讓龐涓回心轉意?師兄弟的情真的那麼真?

看了《戰國》,我才明白。世界上並非所有人都是你可以信任的,就算是和你最親的師兄也會有一天把你殺了。孫臏就是這樣一個單純的人,單純的可愛,傻傻的。但他以過人的某略得到了齊王的愛戴。但又由於太過相信他的師兄龐涓,而被騙入魏國,而他哥只想得到他師父傳給孫臏的兵法,最後只得到他自己熟讀的那套兵法。他氣憤的利用種種的罪名,把孫臏的髕骨取了下來,使得孫臏下肢癱瘓。孫臏是那麼的信任他,可是孫臏卻落得這個下場。

我們總是太過相信那些披()著羊皮的狼,他們想要的就是我們的「肉」,當得到或沒有得到的時候,他們的本性就會顯露出來。單純可以的,但不要太過單純!

總之,故事的結局是悲劇。電影的最終對我還是有點杯具!

返回頂部